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2018-07-02, 我要立定心志在各方面恆久靠主

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outheastcc.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1:19-30
QT亮光:
11:23 他到了那裡,看見神所賜的歡喜勸勉眾人,立定心志恆久靠主
11:25 他又往大數去找掃羅
11:26 找著了,就帶他到安提阿去。他們足有一年的工夫和教會一同聚集教訓了許多人。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就讓我看到安提阿教會的建立,也是因著司提反的事而遭患難四散的門徒去到安提阿所建立的。這些門徒在一開始不向別人傳講福音,只向猶太人傳講耶穌,但由於裡面有外邦人所以當他們到了安提阿的時候,也開始向著根本不信神的希利尼人傳講主耶穌。因著你與他們同在,所以信而歸主的人就很多。當安提阿教會就這樣被興起的消息傳回耶路撒冷教會時,他們就差派巴拿巴去到安提阿幫助穩固教會。主呀,當巴拿巴到了那裡的時候,他看見你所賜下的這些恩典,有許多外邦人相信並且跟隨主耶穌,就讓他的內心大大地歡喜。接著他就在他們當中勸勉他們,要他們立定心志,恆久靠主。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巴拿巴所對齊的屬天眼光,這裡經文中的「立定心志」直接翻譯就是心中的決定,要有決心的意思。而這裡的「恆久靠主」原文直接翻譯是繼續在主的裡面。也就是說巴拿巴勸勉教導他們,要在心中下定決心,不斷地持續在基督裡倚靠著你。主呀,你讓我看見因為當時的安提阿是世界第三大都市,這個城市以奢華宴樂出名,在這裡的生活充滿著道德敗壞、糜爛、價值觀偏差,有許多屬世的誘惑。這帶給安提安教會的門徒很大的挑戰,雖然他們都相信耶穌,但如果不堅定自己的心志,沒有持續地在耶穌基督裡倚靠你。他們很容易就會被這世界給影響,便會使他們的意志會越來越不堅定,常常變來變去,跟隨主就像曇花一現。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巴拿巴不只是嘴巴上的教導,他自己就活出這樣的生命,因此他奉獻了他的所有給主。一直成為許多人生命的幫助,他總是倚靠你去面對許多挑戰,像是接納掃羅成為他與使徒之間的橋樑。巴拿巴如此活出跟隨耶穌的生命,成為他對安提阿教會的教導。而且他還特地到大數去找掃羅來與他一起到安提阿同工,巴拿巴就跟掃羅足足花了一年的時間和教會一同聚集,跟著這些門徒一起生活,在生活之中不斷地教訓他們要怎麼樣在這環境中立定心志在各方面恆久靠主。他們不只是知識上的教導,而是真實在生活中帶領他們領受這屬天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就跟安提阿教會面臨到一樣的挑戰,我們也處在這充滿屬世的人事物的世代中,有許多屬世的誘惑正不斷在生活中影響著我們。如果我們沒有立定心志下定決心,要竭力在各方面都持續不斷地在基督裡倚靠你的話,我們的心志就會越來越不堅定,而無法恆久地倚靠你來面對這一切的爭戰。主呀,你透過巴拿巴和掃羅這樣活出立定心志恆久靠主的生命來激勵我的心,你讓我看見你帶領著我的生命,這十年來立志跟隨你,無論是在已經寫了十年的禱告日記,或者堅定在門訓呼召上帶領生命四年多,又或者是兩年多來每天的晨禱祭壇,我越來越得著怎麼樣在各方面恆久靠主得勝的生命。

主呀,如今你更加賜給我挑戰,不只是我自己能夠立定心志在各方面恆久靠主,而是要帶領門徒也一同走進這樣竭力追求的生命。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激勵我的生命,讓我更加在門訓中對齊這屬天的眼光,要挑戰門徒就像巴拿巴挑戰安提阿教會一樣,我要付上生命的代價更多地幫助門徒在生活中都能夠知道該怎麼樣活出立定心志恆久靠主的生命。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我在跟以理一起靈修,你讓以理在回答問題時,跟我分享他被光照他的內心有一些看不起同學的地方。感謝你敞開以理的心,讓我可以用你的話語幫助他要怎麼樣調整眼光去看待這同學。感謝你讓我看見當我立定心志在各方面都恆久倚靠你,你就讓我經歷這樣的生命在家庭所帶來的突破。懇求你持續將這眼光充滿我的心,使我無論面對什麼樣軟弱的門徒,都能夠帶領他們立定心志恆久倚靠著你來勝過一切的困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