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2018-07-27, 不以性命為念只要行完我的路程

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0:13-24
QT亮光:
20:22 現在我往耶路撒冷去,心甚迫切不知道在那裡要遇見甚麼事;
20:23知道聖靈在各城裡向我指證,說有捆鎖患難等待我。
20:24 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心中有一個很深地從你而來的負擔,就是要趕回到耶路撒冷去。就在路途中經過之前傳道所引起極大暴動的以弗所,然而保羅仍舊對以弗所教會的門徒有很深的負擔,於是他便從米利都打發人往以弗所請教會的長老來跟他碰面。當他們來了之後,保羅就把他內心很深的負擔,以及他這一路走來跟隨耶穌的眼光都跟他們掏心掏肺地分享。因為保羅內心知道他離殉道的日子很近了,這次跟他們碰面很可能是最後一次。於是他便把他的生命完全攤開讓這些長老看見他跟隨耶穌的心志,渴望自己生命的分享能夠最後一次點燃這些長老為主火熱的生命。

主呀,你讓我在保羅的分享中看見他這一路服事主,他凡事都帶著謙卑的心來服事大家,他常常流淚為大家的生命禱告,因為教會和門徒的屬靈光景常常令他感到憂心。他又在這過程中不斷地遭受到猶太人的迫害,經歷許多的試煉。保羅很深地對著他們說,凡事對他們有益處的,他沒有一樣是避諱不說的,也就是為了大家生命能夠突破,他願意做任何的事情,絕不會害怕冒犯人而不說神的心意。接著保羅特別提到他現在要往耶路撒冷去,心甚迫切,不知道在那裡要遇見什麼事。保羅的靈裡被你很深地捆綁住,他知道你要帶他去到耶路撒冷,雖然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但聖靈在各處都向他指證,會有捆鎖和患難等待著他。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在這些跟隨耶穌的門徒面前宣告著,縱使眼前有捆鎖和患難等待著他,但他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他的路程。保羅宣告著他不計任何代價,也不以自己的性命為寶貴,他不怕眼前有任何的捆鎖和患難在等待著他,而是定意只要走完他的路程,這裏在原文有著可歡樂地走完路程的意思。你帶領我更深地對齊保羅所對齊的屬天眼光,保羅知道他前面會有許多的困難與患難,但他不計任何的代價,就是要順服你為他預備的道路,成就他從主耶穌所領受到的職事,也就是證明你恩惠的福音。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都有著從主耶穌所領受到的職事,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被賦予使命要帶領身旁的生命,認識耶穌並且跟隨耶穌,但就在這你要我們行走的路程中往往跟保羅一樣,充滿著許多的捆鎖和患難,因為我們要勇敢地突破這些人生命深處的堅固營壘,會有許多的攔阻和屬靈爭戰。但往往我們因著生命的軟弱,而在這些你要我們行走的路程,一直都有所保留,只做我們認為自己可以做的,但是一遇到困難或自己不想破碎的地方就停止而退縮了。懇求聖靈大大地透過保羅的生命喚醒我們的生命,光照我們在面對你的呼召之中有所保留的地方。你要挑戰我們效法保羅不以性命為念,毫無保留地獻上給你,不因眼前有捆鎖或患難就退縮了,而是定意倚靠你勝過一切困境,而歡歡喜喜地走完你要我們走完的行程。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跟一位在宣教機構服事的同工的交通,當他分享他在團隊服事中遇到大家不對齊你的地方,讓他很無力也很無助,不知道該怎麼去倚靠你面對。主呀,你便大大地激動我的生命,讓我看見目前沒有一位可以幫助他面對這團隊的爭戰,帶領他定意倚靠你的器皿,你便激動我的心渴望成為他在事奉道路的幫助。主呀,我知道這就是你要我走的行程,雖然不在我的計畫當中,而且我也知道這條路必定有許多的捆鎖和患難。主呀,感謝你透過保羅的生命來激勵我的心,讓我能夠更深地領受到我不要以性命為念,我只要專注地行完我的路程。主呀,懇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能夠付上生命的代價去幫助這位同工和他的團隊能夠恢復與你親密的關係,也求你在我們未來的連結上開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