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2018-07-06, 讓我每讀神話語都更深認識基督

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letheia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3:13-31
QT亮光:
13:26 弟兄們,亞伯拉罕的子孫和你們中間敬畏神的人哪,這救世的道傳給我們的
13:27 耶路撒冷居住的人和他們的官長,因為不認識基督,也不明白每安息日所讀眾先知的書,就把基督定了死罪,正應了先知的預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在進到會堂之中,抓緊了見證的機會,就放膽地見證耶穌,他對著這些以色列人和一切敬畏你的人,先是提到他們所熟悉的舊約歷史,接著再述說你一步步帶領以色列人的道路。當提到你選立大衛作他們的王時,他就宣告著從大衛的後裔中,你已經照著所應許的,為以色列人立了一位救主,就是耶穌。接著保羅就對著他們說:「弟兄們,亞伯拉罕的子孫和你們中間敬畏神的人哪,這救世的道是傳給我們的。」這裏經文中的「這救世的道」原文是這救贖的話或這救恩的話的意思。而這救恩的話是傳給我們的,也就是說向我們說的話,不是向別人說的話。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勸勉他們,這些在律法書、先知書中提到一切救恩的話,都是對著他們的生命說話。保羅接著提到耶路撒冷居住的人,和他們的官長,因為不認識基督,也不明白每安息日所讀眾先知的書,就把基督定了死罪,正應驗了先知的預言。你讓我領受到這些謹守安息日和熟讀律法的人,他們如果真的讓這些話語對他們的生命說話,他們必定在心中會真實認識你,當他們真認識你的話就必定認識基督。但他們以為自己熟讀並且明白了眾先知的書,但他們只是在字句上理解,他們卻不真認識明白先知書裡面你真正的心意。這使得他們認不出耶穌是基督,還把它定死在十字架上。

主呀,你就感動我帶領大家檢視我們自己在每次讀你的話語,是否都有在我們生命和生活中更深地認識基督。我們每天靈修讀你的話,每週主日在教會讀你的話,我們是否在每一次接觸到你的話語時,都像面對面遇到真實的耶穌一樣,使我們生命得著觸動,眼光被耶穌開啟。還是我們就像保羅所描述的那些死守律法的人一樣,每安息日都讀先知的書卻仍舊不明白,也不認識基督,只是知識上的理解,而不是生命上的觸動。你要讓我知道你的話語都是每天我們救恩的道,也就是拯救的道路,都是每天會向我們說話的。主呀,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耶穌,我們需要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上都更加在你的話語中更深認識基督,更加在生命中經歷你話語的真實與大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門訓中,你讓我看見門徒 Joy 的生命有著極大的突破,他特別提到過去他已經查考許多的使徒行傳,但最近因著晨禱和門訓幫助他更深地進入到這些使徒的生命裡,他在讀你的話語都讓他的生命被光照,而得著突破性的眼光去面對他真實生活的問題。這樣生命的更新,使他真實更深地認識你,感受到你真實的同在,這讓他在職場上領受到怎麼不陷入到老我的困境。而且更多被開啟新的眼光去看待他的家人,使他有更深地感動要用耶穌的愛去幫助家人認識耶穌,在教會中更加跟隨耶穌去幫助同工對齊你的眼光。這在過去對他來說是極度困難的事,但因著認識基督而使得一切都得著更新了。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回顧他生命這一路以來的突破,真實看見他真的得著這樣讀你話語就更深認識基督的生命,這讓我大大地得著激勵,也使我更在讀你話語中就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就像跟耶穌面對面一樣地親密,看見你使用我成為你的器皿去帶領你所愛的門徒,真實在你的話語中更深認識基督,進而使得我們的生命有全面性的更新與翻轉。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在還沒有被開啟眼光的門徒身上,使我們能夠一同經歷讀你話語就能夠真實遇見耶穌,進而在命深處更深認識基督,經歷生命全面性的更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