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2018-07-30, 讓我願意為福音的緣故而受限制

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FUO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1:15-26
QT亮光:
21:21 他們聽見人說,你教訓一切在外邦的猶太人離棄摩西,對他們說,不要給孩子行割禮,也不要遵行條規
21:24 你帶他們去,與他們一同行潔淨的禮,替他們拿出規費,叫他們得以剃頭。這樣,眾人就可知道,先前所聽見你的事都是虛的;並可知道,你自己為人,循規蹈矩,遵行律法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到了耶路撒冷在跟耶路撒冷教會的領袖交通連結時,聽到教會領袖分享在他們當中信主的猶太人,特別是為律法熱心的,因著保羅教導著人得救是因著信,不在乎遵行律法,因此不需要受割禮,律法只是影兒,而基督才是實體。這樣的教導讓這些為律法熱心的猶太人,誤解保羅的態度是反對律法,而教導在外邦的猶太人去離棄摩西的律法。但保羅並沒有要猶太人去離棄律法,而是要他們看見真正彰顯這些律法的是基督。因此耶路撒冷的領袖們建議他帶著要還願的猶太信徒去聖殿還願,跟他們一同行潔淨的禮,替他們出規費,讓這行動來表示他是熱心律法的,破除大家對他的誤解。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他接受教會這樣的建議,並不是他害怕猶太人誤解他,要迫害他,他也不是反反覆覆沒有原則的人,他在真理中是自由的,但他的內心願意為了傳福音的對象而受限制。你就讓我想起這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前書 9 章提到的「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雖不在律法以下,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不是沒有原則地反反覆覆有不一樣的態度,他不堅持自己一定就要持守律法或是離棄律法,因為他在基督裡是得著自由的,他不受律法的轄制但是被基督給掌管。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保羅真正看重的是傳福音的對象,因為傳福音的對象是軟弱的,所以他定意就要成為跟他們一樣的人,使他能夠真正貼近這些人的需要,而不要讓這些人因著保羅的不一樣而有所距離與防備。保羅願意為了福音的緣故而受到許多的限制,因此當他被你帶領到律法底下的猶太人當中,雖然他不在律法當中,但他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為了就是要得著律法底下的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我們會遇到許許多多跟我們不一樣的人,像是有些是比較律法主義的,有些是比較自由的,有些是比較軟弱的。你讓我領受到我們有時因著一些個人原則而非信仰堅持,而使我們不知不覺中就拒絕了那些跟我們想法不一樣的人。你透過保羅的生命要光照我們內心自私不對齊你眼光的地方,你渴望我們能夠跟保羅一樣為了福音的緣故,為了帶領這些生命跟隨耶穌,無論面對什麼樣的人我們就願意受限制地成為那樣的人。懇求聖靈打破我們自私的眼光,求主賜給我們像保羅一樣的眼光,並且倚靠聖靈去突破我們個人的堅持,而更加願意為了得著跟我們不一樣的生命而受限制和調整。

主呀,當我在默想著我最近生命中有沒有為著福音的緣故而願意受限制,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跟牧師交通分享八月要到水田長老教會的服事,感謝你讓牧師很有感動跟我一起去服事。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我的生命越來越突破過去個人的堅持,而是更多地看見福音對象的需要。雖然在這門訓的服事上我是自由的,我不需要牧師的協助來幫助我完成培靈會的帶領。但你讓我看見是當牧師能夠跟我們一起去服事的話,這會讓水田長老教會的長執同工更加放心領受我所傳講的門訓異象。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這也是跟牧師一起出去宣教服事的機會,讓牧師更加看見門訓事工是如此被你帶領擴展到各地。主呀,感謝你讓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就更加願意為此受到種種限制,讓牧師參與在我信息的分享內容,也更願意為了水田長老教會的弟兄姊妹而受限制和調整。主呀,懇求你更多地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我要怎麼分享才能夠幫助他們的生命得著更新,我願意為福音的緣故作任何的調整,讓我就融入在水田長老教會成為他們的家人,求你賜給我智慧與能力來完成你福音的託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