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2018-07-28, 讓我警醒不避諱去傳講神的旨意

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ount Greylock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0:25-38
QT亮光:
20:27 因為神的旨意,我並沒有一樣避諱不傳給你們的。
20:31 所以你們應當警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流淚勸戒你們各人。
20:32 如今我把你們交託神他恩惠的道;這道能建立你們,叫你們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在這最後一次對這些長老的囑咐當中,提到他這三年來在他們當中來往,不斷地傳講你的道,關於你的旨意他並沒有一樣避諱不去傳給他們的,保羅並沒有怕得罪他們就不勇敢傳講你的心意。保羅在你的面前宣告著,任何你託付給他要傳講給他們的,他一點都沒有保留也沒有避諱地傳講。然而如今保羅要跟他們告別了,他便將這樣要繼續傳講你的旨意,帶領幫助弟兄姊妹的生命跟隨耶穌的職責,交付給這些被聖靈所立的長老,他們是全群的監督。

主呀,保羅特別要他們警醒自己的身份與使命,不只是為自己謹慎,也要為你託付給他們的教會謹慎,因為保羅領受到之後會有從外面進去的兇暴的豺狼也就是假先知、假教師進入到他們中間,他們的特徵就是不愛惜羊群,只是毀壞而沒有建造。並且在他們裡面當中也會有人起來說悖謬的話,也就是不對齊你心意的話,來引誘門徒跟從他們而不跟從耶穌。保羅雖然要離開他們了,但他對這群神的羊,有著極深的愛,因此他不斷地提醒著這些要牧養群羊的領袖,要警醒大家的生命狀態,隨時都會有攻擊與誘惑使他們偏離你的道。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進入到保羅生命中看見,他這三年來不斷地為他們流淚、勸誡他們要如何跟隨耶穌,而如今他就要把他們交託給你和你恩惠的道。這裡經文中提到的「恩惠的道」在原文就是「恩典的話語」。保羅特別強調你恩典的話語能夠建立他們的生命,使他們能夠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也就是說當我們緊抓著你恩典的話語,不斷地讓你的話語來建造我們的生命,我們的生命就會越來越成聖,也就是成為聖潔,進而一同與聖徒得著那基業,就是耶穌基督所賜給我們的永恆生命。保羅渴望這些帶領群羊的領袖能夠得著他所得著的生命,就是為自己和教會警醒,不要避諱去傳講你的旨意,不斷地用你恩典的話語來建造弟兄姊妹的生命,使他們可以面對一切不合你心意的攻擊與毀壞,能夠經歷一切試煉還能站立得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也被託付這樣的使命,你如今差派我們進入到家中、職場、教會當中,要為身旁的家人、同事和教會的弟兄姊妹警醒。我們太容易在生活中接收到不是從你而來的信息,這會造成許多生命的混淆,當我們回到你的話語去對齊你的眼光,我們才能夠查驗是不是從你而來的旨意。但是有許多在我們身旁的家人、同事和教會的弟兄姊妹是不清楚你的話語更是不清楚你的旨意,你要我們警醒,並且不避諱地在大家當中去傳講你真正的旨意。然而我們因著許多個人的軟弱,或是害怕對方的拒絕,而就容易避諱直接去傳講你的旨意。主呀,懇求聖靈光照我們這樣不對齊你眼光的態度,使我們能夠得著保羅的屬天生命,讓我們警醒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特別是我們已經發現大家不對齊你的心意時,能夠不害怕不避諱去傳講你的旨意,進而帶領生命能夠在你恩典的話語中不斷成聖,而得著永恆生命的基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有位屬靈夥伴在跟我討論關於屬靈爭戰的時候,我發現到他不認同我所對齊的屬靈爭戰的眼光,過去的我總是會習慣去避諱引起衝突或爭辯,害著著我被冒犯或是對方會被我冒犯,而就會讓這件事這樣模模糊糊的過去。主呀,但感謝你昨天大大地激動我的心,讓我警醒看見屬靈夥伴在屬靈爭戰的眼光上有了混亂,你讓我更是在乎他的生命更甚於這些顧忌,於是我便直接問他有什麼不認同的地方,並且我便帶領他回到你的話語中去釐清你的旨意。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是警醒不避諱去傳講你的旨意,懇求你能夠喚醒這位屬靈夥伴的心,使他能夠真知道你的心意而不會偏離你的道。也懇求你喚醒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的弟兄姊妹,讓我們都能夠警醒不避諱地去傳講你的旨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