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2018-07-26, 讓我不要發慌而大得從神的安慰

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rac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0:1-12
QT亮光:
20:9 有一個少年人,名叫猶推古,坐在窗臺上困倦沉睡。保羅講了多時,少年人睡熟了,就從三層樓上掉下去;扶起他來,已經死了。
20:10 保羅下去,伏在他身上抱著他,說:「你們不要發慌,他的靈魂還在身上。」
20:12 有人把那童子活活地領來,得的安慰不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就在他們隔天要離開特羅亞的前一晚,他們就跟當地門徒聚集擘餅,保羅跟他們講論你的道,讓他們更多地認識耶穌基督,因為隔天就要離開,而不知道下次碰面是什麼時候,所以保羅就一直分享到半夜。接著路加就特別描述到有一個叫猶推古的少年人,他坐在窗台上聽著保羅的分享,但他困倦而沈睡,然而就在他不小心睡著之後,意外就發生了,他就從三層樓高的窗臺掉了下去,扶起他來的時候他已經死了。這造成當時聚會的門徒極大的恐慌,保羅就下去伏在他身上,抱著他。

主呀,接著保羅便說:「你們不要發慌,他的靈魂還在身上。」這裡的「發慌」在原文是激動、慌張的意思,也就是說大家在看見猶推古的意外而使他們驚惶失措,不知道該怎麼辦,然而保羅便叫他們不要發慌。保羅在彎下身子抱著猶推古為他禱告的時候,你讓保羅領受到猶推古的靈魂還在身上,原本已經死了但你透過保羅施行神蹟,在禱告中讓猶推古從死裡復活了過來。然而保羅就又上去繼續擘餅,跟大家繼續分享神的道,直到天亮才離開聚會的地方而起行出發。然而路加接著提到有人把猶推古活活的領來,不再是他們之前看到跌死的模樣,這使他們得著極大的安慰。這些門徒不只是經歷從你話語而來的安慰,而是真實經歷你將猶推古從死裡整救回來的安慰。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更深地對齊屬天的眼光,讓我看見這猶推古當時的生命狀態是困倦沈睡的,他面對你的道在當時是沒有充滿渴慕的心,而他又坐在非常外圍的窗臺上,這使得他一沈睡就掉了下去跌死了。你就讓我領受到我們的生命如果對你的話語不渴慕,就會像當時的猶推古一樣離你非常遠,而因著身體的疲乏而陷入了生命的死亡。然而你藉由保羅施行了神蹟,要身旁的人心裡不要發慌,要相信你的大能,保羅宣告著你的心意,就是猶推古的靈魂還在身上,當時大家都看見他死了,但保羅宣告你要讓他死裡復活的應許。而且保羅就繼續回到位置上繼續傳講你的道,然而就有人把猶推古活生生地帶到大家面前,你真的將這困倦疲乏的生命從死裡拯救回來,這使得他們的內心深處得著大大的安慰。

主呀,你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著你,也會遇到許多非預期的事情,而使我們心裡發慌,充滿著不安。特別是我們自己的生命或是身旁的家中、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像猶推古一樣離你非常遠,困倦沈睡而陷入極大的危機時,我們通常內心就會充滿許多的慌張。懇求聖靈透過保羅的話語來喚醒我們的生命,你要我們不要發慌,要相信你的帶領,要更多地在我們最容易發慌的時刻向你禱告,領受你真正的心意,使我們大大得著從你而來死而復活的安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在面對生命困倦疲乏的門徒,當他們像猶推古陷入到極大生命的危機時,我的心就會發慌,不知道該怎麼幫助他們。主呀,感謝你一次又一次帶領我回到禱告中對齊你屬天的眼光之後,我就能夠像保羅的眼光一樣,看見你要使這些生命在這危急中死而復活。這樣突破性的眼光就會使得我的心能夠不再發慌,而是能夠大大得著從你而來的安慰。主呀,感謝你今天再次堅固我這屬天信心的眼光,讓我面對最近門訓事奉的挑戰,能夠不再陷入發慌,而是定意要看見那死而復活的安慰充滿我的心。你讓我看見這些在爭戰中的門徒都要突破困境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這大大安慰了我的心。主呀,你讓我想起最近有許多門徒在帶領生命上也會有許多發慌的狀態,懇求你的話語能夠真實進入到他們的心中,使他們能夠不要發慌,面對生命的危機能夠定意在禱告中領受到你的心意,進而得著從你而來大大的安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