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2018-07-13, 神不會因我一時的軟弱就丟棄我

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erbcraft.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5:30-41
QT亮光:
15:37 巴拿巴有意要帶稱呼馬可的約翰同去
15:38 但保羅因為馬可從前在旁非利亞離開他們,不和他們同去做工,就以為不可帶他去
15:39 於是二人起了爭論,甚至彼此分開。巴拿巴帶著馬可,坐船往塞浦路斯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和巴拿巴在於是否要帶著馬可,回去過去艱辛的宣教禾場堅固弟兄姊妹,雖然有著不同的看見而有爭論,甚至是彼此分開,但他們卻一樣都是為了要堅固軟弱的弟兄姊妹。你特別感動保羅專注去牧養那些過去宣教所帶領的門徒,而你卻感動巴拿巴要堅固上次因著軟弱而離開他們的馬可,這使得他們分開了道路來堅固不同軟弱的門徒。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馬可的生命,看見你並沒有因著馬可一時的軟弱就丟棄了他,縱使保羅繼續按著感動帶著西拉回去過去艱辛的宣教禾場。但你感動了巴拿巴繼續帶領他的生命更加成熟,面對過去所挫折軟弱的地方,這樣的分開是有你美好的旨意。當時的馬可的屬靈狀態的確不適合跟著保羅走那麼艱辛的宣教道路,但是你感動了巴拿巴放棄了跟保羅一起回到宣教禾場而帶著馬可,堅固他的生命與信心,使他的生命能夠越來越成熟。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後來馬可的生命越來越剛強起來,最後也被保羅重新接納成為重要的同工,無論保羅在寫給哥羅西教會的書信提到巴拿巴的表弟馬可也問他們安,或是在提摩太後書也吩咐提摩太來的時候,要把馬可帶來,因為他在傳道的事上對保羅有益處,這些事情都看得出馬可有著成熟的生命跟保羅有著親密的同工。你讓我領受到因著巴拿巴的帶領與幫助,使得一時軟弱的馬可越來越在主裡剛強起來,面對過去拒絕他一起服事的保羅也因著馬可的生命成熟而重新接納他一起同工,而且馬可還被你揀選而寫了馬可福音,大大地彰顯了你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你要透過今天馬可的生命來對我們的心說話,我們有時在這世上為你而活,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往往都會有一時的軟弱而逃避的時刻,往往我們也會因著軟弱,而無法跟著同工一起服事因此被拒絕。但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要我們看見你並不會因我們一時的軟弱就丟棄了我們。縱使我們在軟弱的時刻,是無法跟著同工一起去服事而暫時被拒絕,但你會興起我們生命的巴拿巴來幫助堅固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從軟弱中剛強起來,讓我們不要因為一次的軟弱就否定了自己,而讓自己一直陷入到軟弱裡。而是能夠倚靠你而在這軟弱當中像馬可一樣剛強起來,進而成為你重要的器皿。你也同時要我們對齊這屬天眼光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巴拿巴,不要因他一時的軟弱就拒絕丟棄了他,而是成為他們生命的幫助,帶領堅固他們的生命再次從軟弱中倚靠你得著剛強。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了在服事晨禱祭壇所接觸到的弟兄姊妹,和一些正在門訓的門徒,有許多的時候他們都會陷入到一時的軟弱,你透過巴拿巴的生命來喚醒我的生命,讓我更加看見你之所以會帶領我建立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就是為了要堅固這些身處在各地一時陷入軟弱的門徒。主呀,懇求你更加添我的信心,讓我不看一時的軟弱就想要放棄他們。主呀,你讓我看見你並沒有放棄這些一時軟弱的門徒,你更是讓我看見當有巴拿巴這樣的角色願意付上代價帶領這些一時軟弱的門徒,這些軟弱的門徒就會得著剛強,進而像馬可一樣被你大大地使用。主呀,懇求你賜給我更多的愛在這些軟弱的門徒身上,更多為他們的生命來向你代求,使我更多能夠幫助他們在軟弱中對齊你屬天的眼光,一步步在你的話語中得著力量,進而經歷你大能的恢復,成為你榮耀的器皿,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