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5日 星期四

2018-07-05, 領受聖靈差遣去做神召我做的工

2018年7月5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ughes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3:1-12
QT亮光:
13: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
13:3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安提阿教會第一次宣教的差派中,這些先知與教師平常就是透過禁食來事奉你,他們的禁食就是服事你,因為他們在禁食當中刻苦己心,讓自己能夠撇棄所有人事物專心在禱告尋求主。這裡的禁食不是指著形式上的禁食,而是為了專心尋求你的旨意而刻苦己心的行動。當他們這樣刻苦己心尋求你的旨意時,聖靈就對著他們說要為你分派巴拿巴和保羅,去做你召他們所做的工。這個宣教的差派不是巴拿巴和保羅個人的想法,也不是教會的計畫,而是從你而來直接的差派。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初耶路撒冷教會是因著教會遭受到逼迫,而分散到各地去傳道。但是這一次在安提阿教會的差派,不是因著環境的人事物的變化,而使得教會被動去宣教傳講耶穌基督。而是他們在刻苦己心尋求你的旨意時,直接從聖靈領受到的指示。你讓我看見我們的生命也應當越來越成熟,不再一直都是因著環境的人事物的變化,才被動地去做你要我們做的事。而是能夠更加在專注禱告尋求時,主動領受你召我們所要做的工。而且他們在領受之後並不是馬上就做了決定,而是再花時間禁食禱告確認你的旨意。主呀,你讓我看見他們內心對從你而來的吩咐極為警慎,他們花更多的時間在禱告中查驗,因為他們被這樣差派出去會面對許多艱困的挑戰,所以非常需要有著從聖靈而來在心中的確據。因此當保羅和巴拿巴被差派出去,遇到那行法術的以呂馬在抵擋使徒要方伯不信真道的時候,保羅才能夠如此有信心地倚靠你來面對這挑戰,被聖靈充滿地斥責這從撒但而來的攻擊,進而勝過行法術的以呂馬,而讓方伯看見你的大能而相信了耶穌。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需要聖靈的引導與差遣,清楚領受到聖靈的差遣在這些地方去做你所要召我們做的工。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的心,讓我們檢視我們的心是否有像這些門徒一樣付上代價,而刻苦己心地在專注禱告尋求你的旨意呢?還是我們總是很容易就隨著自己的心意或是環境的人事物的改變,來被動地接受聖靈的引導呢?懇求聖靈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們知道我們必須要更清楚聖靈現在對我們生命道路的差遣,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都要付上專注禱告的代價去尋求你真正的心意。當我們認真放下一切來禱告,我們必定更清楚聖靈的差遣,進而領受屬天的能力去做你召我們做的工,而不會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就輕易地被打倒,動搖了原本的你呼召我們所要做的工。

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在晨禱與門訓的事奉中清楚聖靈對我的差遣,使我無論在我的家中、教會,或是在門訓宣教的禾場上,我都能夠更加專注去做你召我要做的工,就是把這些生命都帶到你的面前。主呀,感謝你透過安提阿教會這樣刻苦己心,專心地尋求你旨意的生命來激動我的生命,讓我在面對你召我要做的工,也就是帶領這些在不同教會不同地方的門徒在生活中竭力跟隨你,有著更強烈代禱的心。特別是最近有幾位門徒生命陷入爭戰之中,使他們不清楚聖靈對他們生命的差遣,你更加激動我的心在禱告中有行動去幫助他們突破。主呀,我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的門徒當中,讓我們更付上代價刻苦己心地專注尋求你的旨意,使我們不是被動地被環境的人事物的變化給帶著走,而是清楚在禱告中主動地領受到聖靈的差遣,竭力地像保羅和巴拿巴一樣,領受聖靈的差遣與能力,去做你召我們要做的工,彰顯你大能的同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