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2018-07-11, 讓我放下一切不屬神心意的堅持

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cclif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5:1-11
QT亮光:
15:9 又藉著信潔淨了他們的,並不分他們我們。
15:10 現在為甚麼試探神,要把我們祖宗和我們所不能負的軛放在門徒的頸項上呢?
15:11 我們得救乃是因主耶穌的恩,和他們一樣,這是我們所信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當大家正為著是不是需要受割禮才能得著救恩爭辯的時候,彼得就被聖靈感動站起來向大家見證,你曾經揀選他到了外邦人哥尼流的家中傳講耶穌基督的福音。而當時他在傳講福音的同時,你就將聖靈大大地澆灌在這些外邦人身上,就像過去他們領受聖靈一樣。彼得就指出知道人心的神也為他們作了見證,賜聖靈給他們就像他們一樣。彼得領受到你在這些還沒有受割禮的外邦人當中降下聖靈,就代表著你已經為了這些外邦人作了見證,他們的信不需要用外在的割禮來表示。

主呀,知道人心的你已經讓他們心中受了真正的割禮,因著他們的信就潔淨他們的心,就已經被分別為聖而不分猶太人或外邦人了。彼得更進一步地對著這些想要把律法的軛強加在外邦人身上的猶太信徒說:「現在為甚麼試探神,要把我們祖宗和我們所不能負的軛放在門徒的頸項上呢?」過去的律法在猶太人身上是無法承擔的負荷,而耶穌基督來就是為了使屬你的子民在這重擔之中得著自由,脫離表面行為上的律法主義,而是內心真實地相信跟隨耶穌。彼得宣告著他們這些猶太人得救乃是因為主耶穌的恩,而不是這律法,和這些沒有受過割禮的外邦人一樣,並沒有不一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有時會不自主就將過去我們跟隨你的模式或習慣等等的外在行為,想要強加在身旁的人身上,這就像經文中法利賽教門的信徒要外邦人接受外表的割禮一樣,我們會覺得身旁的人要跟我們完全一樣才是跟隨你。但彼得帶領大家超越人的眼光而是回到對齊你屬天的眼光看見,你已經藉著他們的信潔淨了他們的心,跟我們一樣沒有差別。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應當放下一切這不屬你心意的堅持,而順服你要我們對齊的屬天眼光,不要把過去我們自己無法承受的律法主義的重擔加在別人的身上。懇求聖靈充滿我們,讓我們敞開我們的心,求聖靈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們檢視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中,是否有什麼地方有著不屬你心意的堅持,特別是外在形式上的做法、想法,我們沒有更深地禱告你在這當中的心意,就否定了跟我們不一樣的人。主呀,讓我們在禱告中領受你的心意,讓我們的堅持是在耶穌的心意上,而不是外表的形式上。

主呀,當我在更深默想我最近的生命中,有什麼是你要我放下不屬於你心意的堅持,你就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最近以理放暑假在家中跟我們有更多時間的相處當中,而我很多時候就會用我過去的想法跟經驗想要強加在他身上,使他照著我的心意行,而不是禱告中領受耶穌的眼光,而是想要用律法去轄制他的行為。主呀,你讓我看見我這樣沒有經過禱告就想要將這律法的軛加在以理和俐雅的身上,這是試探你的行為,我這樣做並不會幫助他們更經歷耶穌基督的救恩,反倒是更加攔阻他們經歷你的愛。主呀,求你破碎我的老我,使我能夠在面對孩子能夠更多對齊耶穌的眼光,領受屬天的能力,使我能夠放下一不屬你心意的堅持,讓他們能夠經歷耶穌的愛,而不是被律法轄制而失去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