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2018-07-19, 看見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於神

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race Bible Church Pearlsid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7:24-34
QT亮光:
17:28 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他。就如你們作詩的,有人說:「我們也是他所生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在面對將所有一切都當成神的雅典人,宣告著你是那位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這一切都是你所創造的,是掌管天和地的主宰。保羅宣告著你是超越人而創造萬物的神,而不是被人給控制和限制的神,你不是在殿裡等著人來找你,尋求你,服事你,好像缺少什麼需要人去給你,你反倒是把生命、氣息和萬物賜給萬人的。保羅特別強調你創造了萬族的人,有著你屬天的計畫,預先定準了我們的年限和疆界,你不是創造完之後就放手給我們自生自滅,而是你有一個心意在我們當中,這使得我們需要尋求你,或是揣摩而得,就是在黑暗中看不見你,但透過不斷地觸摸來尋找你,但其實你離我們每個人都不遠。

主呀,接著你就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宣告著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你,你透過保羅要這些雅典人認識到,不是他們自己想要神的時候才來找神,把神限制在某個偶像、敬拜儀式或場地當中。我們所有人都是你所創造的,我們一切的生活,每個動作,我們生死存留,都在於你的手中。這裡經文中的「都在乎祂」的原文是「在祂裡面」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所做的任何事,不管我們認不認同,願不願意,都是在你掌管和鑒察之下。進而保羅就提到,我們既然是你所創造的,就不應該把神的神性限制在人所雕刻的金銀石之中,因為神不是這些東西,也不在這些東西裡面,而是創造這些東西的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對齊保羅所對齊的眼光,看見你如今也創造了我們,而我們生活的每個時刻,每個動作和存留,都是在你的掌管之中,而你渴望我們按照你的心意而活,不是按照自己的心意而活。如今我們已經認識創造萬物萬族的你,我們也知道你是超越一切的神,知道我們的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你監察之下。但你有更深的計畫,就是藉由耶穌基督的救恩,把我們從罪中拯救出來,並且透過聖靈來掌管我們所有的生活、動作、存留,讓我們在每個生活、動作、存留都像耶穌一樣,都在你的掌管與帶領,而不再像過去的老我生活在不對齊你的樣式之中。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我們很容易只是把某些自認為重要的部分,帶到你的面前來尋求順服你。而其他我們以為是生活中的小事,像我們平常生活的心思意念,面對一切人事物的眼光,我們都還是照著自己的老我樣式而活。你讓我領受到這就是像雅典人一樣,把你限制在我們自以為的框架裡面,可能只有在某些靈修或敬拜你的時刻讓你掌管,其他就不在你的完全掌管裡面。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要我們將生活每個動作和存留都定睛尋求你,讓我們自己一直在基督裡讓你來掌管與帶領,進而看見你在我們生命中榮耀的計畫,使我們能夠不再照著自己的心意而行。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門訓中看見許多門徒的生命,雖然知道你是隨時與我們同在的神,但是他們並沒有真實讓自己在每個生活、動作和存留都在耶穌基督的裡面,而有著許多自己的想法和心意在主導他們的生活,而不是讓神來主導他們一切的生活、動作與存留。主呀,我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在所有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的門徒當中,讓我們更多在每個生活和每個動作當中都更多讓自己看見這一切都在你的掌管之中,使我們更多順服你在生活中每個動作的引導,使我們更明瞭你的心意,不再按自己的心意而行,更是使我們一切所有都真實在於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