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2018-07-07, 讓我不再輕慢倚靠耶穌復活之道

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DWmusi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3:32-41
QT亮光:
13:37 惟獨神所復活的,他並未見朽壞
13:39 你們靠摩西的律法,在一切不得稱義的事信靠這人,就都得稱義了。
13:41 主說:你們這輕慢的人要觀看,要驚奇,要滅亡;因為在你們的時候,我行一件事,雖有人告訴你們,你們總是不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引用舊約大衛的詩篇和先知書,來見證死而復活的耶穌是你應許的應驗,論到你叫耶穌死裡復活,不再歸於朽壞。然而說「你必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這句話的大衛如今已經朽壞了,但唯獨你所復活的,祂必未見朽壞。這裏指的就是主耶穌是你所復活的,就到如今都沒有朽壞。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保羅深深地渴望,這些在猶太會堂相信你的人,能夠被開啟眼光看見,如今這赦罪的道就是由耶穌傳給他們的。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指出這些相信你的人內心極深的軟弱,就是他們雖然知道並且熟讀摩西的律法,但是他們的生命有許多無法活出律法的地方,有許多無法稱義,無法蒙你悅納的地方。保羅便對著他們軟弱的生命特別宣告著只要信靠耶穌,就可以得著稱義。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些猶太會堂相信你的人,他們雖然有你的話語,但他們卻想要倚靠自己的能力去活出你的話語,這就會造成有許多困難和挫折。因為我們內心的罪轄制了我們,使我們無法全然活出你話語的生命。但是當我們發自內心地相信耶穌,將自己的生命交託給耶穌,真實相信並且倚靠耶穌基督,我們就能夠脫離這一切綑綁我們的罪,在我們最軟弱的地方,不是靠著自己的能力,而是倚靠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來勝過。

主呀,往往我們知道我們只要倚靠耶穌就能夠經歷復活的大能,但是我們仍舊無法一直在我們的生命中,經歷耶穌那復活之道的大能,而使我們總是一而再,再而三陷入到軟弱的生命。明知道你要我們這麼做,但我們卻無法做到,這就像今天保羅所引用經文對他們說的一樣:「你們這輕慢的人要觀看,要驚奇,要滅亡。因為在你們的時候,我行一件事,雖有人告訴你們,你們總是不信。」我們輕慢了要在每件事都操練相信,並且倚靠耶穌復活之道,來脫離生命中一切的軟弱,雖然你透過你的話語和身旁的人告訴我們,但我們總是不信,總是想倚靠自己的能力去面對這些軟弱,而無法倚靠耶穌復活之道,這便使我們就會走向毀滅的道路。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回到我們的生活檢視,我們有什麼地方是輕慢你而無法倚靠耶穌復活之道的地方。求主光照我們在哪些地方一直深陷在軟弱和綑綁之中,我們明明知道主的心意,但我們卻因著現實的困境而無法順服你,一直拒絕輕慢去倚靠耶穌復活之道,總是倚靠自己的能力去解決,而無法把自己的生命交託給耶穌。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定意不再輕慢神而倚靠自己,而是在今天決定只單單相信倚靠耶穌,進而在禱告中呼求你賜給我們屬天的能力與眼光,看見怎麼樣在這些我們一直深陷的軟弱之中去倚靠耶穌復活之道,進而經歷耶穌死而復活的能力彰顯在我們的身上。

主呀,你就光照我內心輕慢的心,就是面對最近生命陷入軟弱的門徒,我明知道你感動我要挑戰他們定意跟隨你,但我內心的軟弱使我太過體貼他們的軟弱而沒有行動。但這就讓我無法在門訓這些門徒的生命時經歷倚靠耶穌復活之道的大能,進而眼看著他們的生命越來越軟弱而遠離你。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的心,讓我再次回轉向你,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的心中,使我不再輕慢不去倚靠耶穌復活之道。懇求你賜給我信心和能力去挑戰這些門徒在困境中真實信靠耶穌,而不讓自己一直陷入在軟弱之中,求你降下屬天能力來翻轉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在這些軟弱當中信靠耶穌,進而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