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2018-07-22, 讓我心裡火熱幫助蒙恩信主的人

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race Church St. Loui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8:18-28
QT亮光:
18:25 這人已經在主的道上受了教訓,心裡火熱,將耶穌的事詳細講論教訓人;只是他單曉得約翰的洗禮。
18:26 他在會堂裡放膽講道;百基拉、亞居拉聽見,就接他來,將神的道給他講解更加詳細
18:27 他想要往亞該亞去,弟兄們就勉勵他,並寫信請門徒接待他。他到了那裡,多幫助那蒙恩信主的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亞波羅來到了以弗所,他擁有很好的學問與口才,你給他很會講解聖經的恩賜。而亞波羅已經認識也相信耶穌就是他在聖經裡讀到的基督,這使得他心裡火熱,不斷地將耶穌的事詳細講論教訓人。這裡經文中的「心裏火熱」的心裡,在原文是「靈裡」的意思。也就是說亞波羅在認識並且相信耶穌之後,他的靈裡不斷地被聖靈激動而充滿火熱,這使得他不只是自己更多在經文中考査耶穌,而是充滿熱情地將他所領受到的耶穌,詳細地講論教訓他身旁的人。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刻意讓百基拉、亞居拉留在以弗所,就是為了要建造心裡火熱的亞波羅,使他能夠被你大大地使用。而當他受到百基拉、亞居拉的裝備與教導之後,這使得心裡更加地火熱,進而渴望往亞該亞的哥林多去,到了那邊就多多幫助那蒙恩信主的人。你放在亞波羅的靈裡有很深地的負擔,就是不斷將你的話語澆灌在這些蒙恩信主的人身上,讓你的道不斷地在這些靈命還稚嫩的生命能夠長成基督的身量。這使得亞波羅無論到哪裡,他的靈裡總是火熱渴望想要幫助蒙恩信主的人,更加認識耶穌而活出跟隨耶穌的生命。

主呀,你透過亞波羅的生命來開啟我屬靈的看見,當我們每天都在你的話語裡領受從你而來的生命,越來越認識耶穌基督,也越來越得著你話語的能力,我們靈裡應該會越來越火熱。然而我們靈裡越來越火熱不會只是個人的追求,我們應當會像亞波羅一樣渴望身旁的人能夠得著跟我們一樣的生命,這也是你對我們生命的呼召。無論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當我們靈裡火熱的時候,我們應該都渴望我們所認識或接觸到的生命,都能夠更認識耶穌,更活出基督的生命。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不需要等靈命多成熟,對耶穌多麼認識才能夠帶領生命,亞波羅還在只懂得約翰悔改的洗的時候,就把他所認識的耶穌放膽地傳講出來,你會預備我們生命中的百基拉、亞居拉來幫助我們的生命更加地成長,更加地被裝備。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中看見幾位門徒生命被你的話語給挑旺,而靈裡火熱地渴望更多地去幫助他們身旁蒙恩信主的人,他們開始不只是自己在每天晨禱祭壇領受你的話語,而是更加被你的靈激動去幫助身旁需要帶領的生命更認識你。主呀,感謝你興起許多的亞波羅在門訓社群當中,感謝你讓我成為他們的百基拉與亞居拉,更多地將你的道給他們講解更詳細,使他們得著更完全的裝備去放膽地幫助需要更認識耶穌的生命。主呀,懇求你更多地將亞波羅這樣靈裡火熱放膽傳講的生命充滿在這些門徒的心中,使他們能夠得著突破性的恩膏,去放膽帶領這些生命真實在生活中跟隨耶穌,讓他們成為你門訓的器皿去興起更多跟隨耶穌的門徒,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