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2018-07-08, 看見人的抵擋背後是對神的棄絕

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o Limits Medi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3:42-52
QT亮光:
13:45 但猶太人看見人這樣多,就滿心嫉妒硬駁保羅所說的話,並且毀謗
13:46 保羅和巴拿巴放膽說:神的道先講給你們原是應當的;只因你們棄絕這道斷定自己不配得永生,我們就轉向外邦人去。
13:48 外邦人聽見這話,就歡喜了,讚美神的道;凡預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猶太領袖看見,來聽保羅傳講神的道的人這樣多,就滿心嫉妒。他們不是為著許多人來渴慕你的道而讚美你,他們內心就被嫉妒給充滿,進而他們對保羅所傳講的道就非常抵抗。硬駁保羅所說的話,這裡的「硬駁」就是失去理智,不按正義去解釋你的話,強硬地反駁著保羅,而且還毀謗他們,說他們是異端份子。然而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和巴拿巴在面對這樣猶太領袖的抵擋和毀謗,並沒有失去傳講耶穌基督的信心,也沒有懷疑自己所傳講的是不是就如這些猶太領袖所反駁的已經偏差。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和巴拿巴反倒是在猶太領袖極度抵抗和毀謗他們的時候,看見你感動他們先傳將給這些猶太人是應當的,但是因著他們自己棄絕這神的道,是自己斷定了不配得你所要賜的永生,他們就轉向外邦人去了。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保羅放膽傳講你的道遭受到抵擋和毀謗的時候,他並不是受到這些指控的攔阻,而停下了腳步,或是失去信心陷入軟弱之中,或是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能力傳福音給人,甚至是懷疑他有沒有走在你的呼召當中。他看見的是人的抵擋背後是對你的棄絕,不是他失敗或沒有能力使他們相信,而是這些人選擇棄絕得著永生跟隨你的道路。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使得保羅在面對猶太人的抵擋,更清楚你話語中的心意,他們並沒有因著猶太人的抵擋而停止了繼續走在你呼召他們的道路。他們一樣傳講耶穌基督的福音,但是預定得著永生的人就會相信,而棄絕你的人就會抵擋與毀謗。

主呀,你感動我帶領大家在晨禱讓聖靈帶領我們,檢視我們內心深處真實的屬靈光景。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我們因著順服你而說出你的心意,或是做你要我們做的事,但當我們卻遭受人的抵擋與毀謗時,我們是否就會陷入沮喪與自我否定懷疑自己的困境呢?我們是否就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問題或是沒有能力呢?進而讓自己陷入人的否定與傷害當中,而停止了繼續走在你呼召我們要走的道路呢?懇求聖靈透過保羅所對齊的屬天眼光來賜給我們突破性的看見,讓我們看見當我們是完全順服你旨意在做你要我們做的事,當遭受到人的抵擋或是毀謗,我們要更深地看見他們棄絕的不是我們,而是棄絕了你的道。而我們應當堅定在你呼召我們的事情上繼續往前走,而不要被這些人的抵擋給影響。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我的心,你讓我看見我走在這條門訓事奉的道路上,在遭受到一些從不對齊你心意的人而來的抵擋時,我的內心會有一些沮喪與混亂。主呀,雖然我不至於放棄走在這門訓的道路,但這些抵擋的聲音就會一直在我的心中攪擾著我,使我有時會在服事上沒有絕對倚靠你的信心,而有了遲疑。主呀,感謝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入到看見這些人的抵擋背後是對你的棄絕,這使我便不會專注在這些人對我的毀謗與抵擋,因為他們真正抵擋的是你而不是我,這讓我更加得著屬天能力能夠勝過這些從人而來抵擋的聲音。主呀,懇求你剛強我的心,讓我更多得著保羅的生命,不再讓人的抵擋攔阻我走在你呼召的道路,我要更加呼求你賜給我即時性的眼光,看見一切人對我順服你旨意的抵擋,都是對你的棄絕,而使我能夠不受影響地堅定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