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2018-07-15, 求神親自開導我的心聽你的話語

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ricklyPear111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6:11-18
QT亮光:
16:13 當安息日,我們出城門,到了河邊,知道那裡有一個禱告的地方,我們就坐下對那聚會的婦女講道。
16:14 有一個賣紫色布疋的婦人,名叫呂底亞,是推雅推喇城的人,素來敬拜神。她聽見了,主就開導她的心,叫她留心聽保羅所講的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他們上了船就來到了腓立比,這是進入馬其頓所遇到的頭一個重要城市。而到了安息日的時候,他們出了城就到了河邊一個禱告的地方。接著路加就特別提到,他們當中有一位賣紫色布疋的婦人的呂底亞,當時紫色布疋是高級的布料,所以他是一位成功經商的商人,但呂底亞並沒有因著他的事業而充滿驕傲。他素來都是敬拜你的人,縱使他當時還沒有認識耶穌,但他渴慕更加地認識你,所以他在安息日放下了他繁忙的工作與收入,而是專注參與在這河邊的禱告聚集,更加地認識你。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揀選了渴慕你的呂底亞成為你的器皿,你差派保羅特地來到這沒有猶太會堂的河邊,為了就是要得著呂底亞和所聚集在那裡的婦人。當他聽見保羅所傳講的耶穌基督的福音,你就親自開導呂底亞的心,使他留心聽保羅所講的話。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親自開啟呂底亞的心,這才使他留心注意保羅所傳講的耶穌基督,使他真正認識能夠拯救他生命的救主。如果沒有主的開導,他是無法真正在內心深處認識能夠賜給他生命與盼望的主。結果他便在當下帶著他的家人一起受了洗,而且他非常積極地渴望熱切忠心的服事你。呂底亞在被你開導了心之後,因著保羅所傳講的話語而認識耶穌基督,他渴望透過接待保羅他們來服事你,這使得他不顧顏面地強留保羅他們。

主呀,你透過呂底亞生命的翻轉來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有許多的事情我們需要主親自開導我們的心,我們才能夠留心在你的話語中看見你的心意。無論在家中、職場、或是教會,我們都需要呼求主時時開導我們的心,使我們在生活中能夠看見耶穌所引導我們的道路,你要我們所對齊的眼光。但往往我們在這世上忙碌的事務纏繞著我們的生命,使得我們花許多時間在處理許多的事情,這便使我們的生活會越來越盲目,靈裡會越來越枯乾。我們無法留心聽你的話語,這就使我們不知道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引導。

主呀,你就激動我的心,在晨禱中帶領大家懇求聖靈透過呂底亞的生命來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更多放下我們生活中一直在忙碌的事務。而是能夠呼求你親自來開導我們的心,讓我們能夠留心聽你的話語,在你的話語中更認識耶穌的心意,更經歷你大能的同在,使我們知道你在我們生命中的使命與引導。主呀,懇求你在晨禱祭壇中重新點燃我們火熱愛你的心,讓我們就像呂底亞一樣在被你更新之後,就如此渴望火熱積極忠心地服事你,而在今天的生活中就有所真實的回應與行動。

主呀,感謝你最近親自在門訓中不斷地開導了我的心,使我留心聽你對我生命的引導,而不是一直按著我過去習慣的方式來帶領門徒。主呀,你最近就感動開導我的心,特別付上代價來為一位沒辦法門訓的門徒,用每天晨禱的經文寫下我為他和他家人的禱告,來扶持幫助他建立每天穩定禱告的生活。主呀,感謝你真的使用我這樣的擺上,親自就開導了他的心,讓他真實面對他生命的軟弱與掙扎,而開始也跟著我寫下禱告來為他自己和家人禱告。主呀,感謝你讓我深深地感受到我需要時時讓你開導我的心,使我的心能夠更深地認識耶穌,留心聽你話語中的心意,這樣我才能靠著你來勝過這些難以突破的屬靈爭戰。主呀,我懇求你更多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在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的門徒心中,求你親自開導他們的心,使他們都能夠更多放下自己,而留心聽你的話語,進而像呂底亞一樣火熱忠心地回應服事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