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2018-02-01, 讓我追求最大恩賜就是基督的愛

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Insider.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3:1-7
QT亮光:
13:4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13:5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13:6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13: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要哥林多教會不要只求這些外面彰顯的恩賜,更要切切求那更大的恩賜,就是得著你的愛,得著你的愛是我們都要竭力追求的最大恩賜。保羅特別強調如果他能說萬人的方言、天使的話語,但這當中沒有愛,他就只是鳴的鑼,響的鈸一般,發出這些聲音卻沒有意義。如果他有著先知講道的恩賜,明白各樣的奧祕與知識,而且有著全備的信心,使他能夠移山,但如果沒有你的愛,他做這一切都算不得什麼。就算他將所有的都賙濟窮人,但做這事卻沒有你的愛,仍然是與他的生命無益。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保羅看見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一直不斷地追求著這些外顯的屬靈恩賜,真正他們的動機是要彰顯自己的能力,而不是真正對齊你的愛。因此保羅宣告如果使用這些屬靈恩賜但沒有你的愛,他們追求這一切,做這一切的事都沒有益處。當我們領受從你而來的恩賜與能力,如果只是不斷地追求彰顯這些能力與恩賜,而我們追求做這一切的事,並沒有帶著你的愛,縱使外表看起來很成功,但如果當我們的動機不是出於愛,就沒有從你而來的生命。我們應當竭力追求的是得著基督的愛,使我們的生命在做每件事的時候,都能夠與你的愛更加地貼近,當我們越是渴慕耶穌的時候,我們的心就會更多地渴望活出基督的生命,進而就會更多地領受到基督的愛。

主呀,你就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保羅在描述著你的愛,就是耶穌基督所活出來的生命,當我們竭力追求基督,我們的生命就會充滿著基督的愛。這會讓我們在使用你所賜給我們的恩賜時,就會是恆久忍耐而不會無法忍受軟弱的人,而我們會帶著恩慈去對待人,而不是嚴厲的。而你的愛也會使我們不去與人比較,不會去嫉妒比我們有恩賜的人,也更不會覺得自己有多厲害,而是能夠謙卑地降服在你的裡面。當你的愛充滿時,我們就不會去做不合你心意的事情,不以自我為中心,而更不輕易對人發怒,而是有從你而來的耐心去看待別人的軟弱。主呀,當我們越深領受你的愛,我們就越有超越性的眼光,這使我們我們在凡事包容,凡事上都有信心,凡事都能夠看見從你而來的盼望,因此就能夠凡事都忍耐短暫的患難。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我在使用你給我的恩賜時,在直接面對面的服事我很能夠對齊你的愛,但一些文字影音的服事,像是寫禱告日記、代禱信,和最近在製作的影音代禱信,我就比較沒有全然對齊你的愛來做這些事。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在做這些服事時,會比較在意事情上的流程而忽略了更多在這過程中領受你的愛,特別是最近在製作影音代禱信,我就像在完成一步又一步的工作流程,而不是帶著你的愛渴望跟弟兄姊妹分享,使他們能夠一同與我們在這影音代禱信當中得著生命。主呀,求你翻轉我這樣不對齊你的眼光,我要更多地追求在做這每件事的時候,我都要追求那最大的恩賜,就是基督的愛充滿我,使我能夠無論是直接服事人,或著間接服事人的事奉,都能夠更深領受你的愛與我同在,進而帶領生命更深經歷你的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