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2015-01-11, 成為關係恢復的和好者

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woriversblog.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4:1-10
QT亮光:
4:6 在那裡有雅各井;耶穌因走路困乏,就坐在井旁。那時約有午正。
4:7 有一個撒馬利亞的婦人來打水。耶穌對她說:「請你給我水喝。」

主呀,感謝你在昨天早上讓我和慕懷有美好的門訓時間,感謝你不斷帶領慕懷成為屬靈領袖,感謝你透過靈修對他說話,讓他領受到聖靈能使他有勇氣成為他害怕成為的人,這使他更加渴慕從你來的能力使他可以得勝。主呀,你在我為他禱告的時候就感動我要幫助他去面對成為領袖的懼怕,沒想到我一開口時,慕懷就跟我說他已經在靈修的時候領受到你的話語,感謝你在我教導前就已經為我開道路,使我能夠很深入地跟慕懷分享如何成為屬靈領袖,懇求你繼續動工在他的身上,使他真實領受到領袖的恩膏,在這一切事上靠著你得勝。

主呀,感謝你昨天下午在我和佳祥、尊合的門訓時間動工,感謝你在他們生活中不斷地動工,使他們越來越意識到自己要調整眼光來活出合你心意的身份。主呀,感謝你讓他們對於新一年度青年小組的規劃覺得應該要更加專注在你的話語當中,於是安排了讀經的聚會內容,懇求你讓這群青年能夠更多領受到你話語的能力,讓他們更知道你在他們身上的心意,也懇求你繼續帶領佳祥和尊合,使他們越來越對生命有所負擔,願意用自己的生命去影響生命,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讓我特別地注意到往常不太注意的雅各井,你讓我去查考了雅各井的來由,查到這是雅各在你的帶領下與以掃和好之後所買下的地,這地最後還築了一個祭壇叫「以色列的神」。主呀,當我在默想這與今天經文的關聯時,你開啟了我的眼,你讓我看見你在這地方帶領雅各和以掃恢復關係,回到耶穌特別地不繞路到加利利,而是領受到必須經過撒馬利亞。

你讓我看見撒馬利亞過去是北國以色列的地方,但因為長期與外族通婚,使得南國的猶大民很看不起北方的撒馬利亞人,認定他們血統不正,不配跟他們一同敬拜上帝。主呀,你讓我看見你特別差派耶穌去到撒馬利亞與一個婦人對話,最終那婦人將彌賽亞的消息傳遍整個撒馬利亞,你讓我看見你代表著猶大的身份與撒馬利亞和好,這是過去我所沒有看見的奧秘。

主呀,我不禁為這樣的看見驚嘆你的計劃是如此地精準美好,而且你不是差派耶穌去面對撒馬利亞的領袖,而是一個不潔的婦人。主呀,你讓我看見你真是使用卑微的人來成就你的工作,我就想到我如此也像這婦人一樣被你使用,讓我可以將門訓美好的消息傳回教會當中,與你恢復真實的關係。

主呀,我也領受到你要我成為那使人和好的呼召,最近你讓我看見教會領袖與教會會眾有一個越破越大的破口,是一個關係的破裂。主呀,懇求你賜給我智慧與能力,讓我可以靠著聖靈的能力來成為這兩者之間的和好者,求你帶領我,讓我看見教會能夠恢復連結基督的合一,求你帶領我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1, 超越藩籬等候一個靈魂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