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6月30日 星期四

2022-06-30, 讓我行事純全倚靠基督並不搖動

2022年6月3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 Luz do Mundo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26:1-12
QT亮光:
26:1 耶和華啊,求你為我伸冤,因我向來行事純全;我又倚靠耶和華,並不搖動
26:2 耶和華啊,求你察看我,試驗我,熬煉我的肺腑心腸
26:3 因為你的慈愛常在眼前,我也按你的真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一首大衛在被人誤解和毀謗的時候,所寫的求告詩。他面對被人誤解和控告的困境時,不是去向人傾訴,而是選擇來到神的面前向神傾訴。因此大衛在一開始就宣告:「耶和華阿,求你為我伸冤,因我向來行事純全,我又倚靠耶和華並不搖動。」這裡經文中的「純全」不是指無罪沒有過犯,而是指對神單純誠實和全心全意的意思。大衛能夠如此坦然無懼來到神的寶座前,求神來為他伸冤,很重要的根基就在於他對神的心,是純潔和完全,縱使他可能會不小心陷入過犯當中,但大衛非常肯定他對於神的心是絲毫沒有任何的詭詐而是全心全意。當大衛對神的心和態度上是純潔和完全,他在行事上就是活出對神的純全。

主呀,然而大衛特別宣告他倚靠耶和華並不搖動,這裡的「並不搖動」指的是必不跌倒的意思,一方面指的是信靠的過程,大衛對神的信心是不管面對仇敵和惡人任何的攻擊和控告,都是非常堅定不被搖動的。另一方面也是指信靠的結果,當大衛持續這樣堅定倚靠神,他的生命就能夠永遠都不動搖。因此大衛在這樣不被搖動的信心當中,更進一步地向神宣告:「耶和華阿,求你察看我,試驗我,熬煉我的肺腑心腸。」這裡的「察看」指的是光照檢視大衛的生命,而「試驗」則是透過困難來檢測大衛真實對神的信心和倚靠,而「熬煉」則是透過苦難來去除大衛生命中的雜質,而熬煉出屬神榮耀的生命。大衛說他行事純全並不是自以為義,而是他時時刻刻都向著神敞開他生命的全部。

主呀,這使得大衛求神時時察看他的生命,可以不斷地試驗他熬煉他的肺腑心腸,這裡的「肺腑心腸」指的是整個人的內心。大衛之所以能夠不斷讓神來察看、試驗和熬煉他整個內心,就是因為他真實經歷到神的慈愛常常在他的眼前。這就彰顯大衛與神親密的關係,神的慈愛一直沒有離開過大衛,這使得大衛回應神的慈愛,就是按著神的真理而行。這樣與神的親密關係,是大衛勇敢站立在神面前的根基和動力。當他被人誤解遭受到仇敵的控告時,他不會向神有苦毒抱怨,他知道這是對他生命的試驗和熬煉,他堅定相信他倚靠神行事純全,必定能夠勇敢站立在神面前,而呼求神來為他伸冤。接著大衛就更進一步來到神的審判臺前陳述他的證詞,大衛宣告他沒有和虛謊人同坐,也不與瞞哄人的同群。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領受到,這裡的「虛謊人」指的是拜偶像充滿屬世虛假的人,而「瞞哄人」指的是戴著假面具的偽君子。而大衛特別指出他從來沒有跟這些不合神心意的人同坐和同群,指的就是大衛不跟這些惡人同流合污。他的內心專心投靠神,因此他恨惡惡人的會,必不與惡人同坐,這裡的「惡人的會」指的是不合神心意的惡人聚集起來的勢力。大衛不倚靠不妥協這些惡人的勢力,他堅定地倚靠神,所以才會被這些惡人控告。然而大衛不是去呼求倚靠更有權勢的人來為他伸冤,而是真實來到神的面前請求神來為他伸冤。因此大衛宣告著:「耶和華阿,我要洗手表明無辜,才環繞你的祭壇。」這裡的「洗手」指的是獻祭的時候,祭司要先洗完手潔淨之後,才能夠到祭壇面前獻祭,這是表明自己在神面前無罪。

主呀,因此大衛要來到神的面前獻祭,針對別人對他的控訴,他洗自己的手在神面前潔淨他自己的心,表明他是無辜無罪的。大衛是在確定自己是潔淨無罪他才環繞神的祭壇,獻上他對神的敬拜和讚美,述說著神在他身上一切奇妙的作為。大衛在被人誤解控告的時候,並沒有停止向神獻上敬拜和讚美的祭,他不被這些事情給影響,持續地專注敬拜讚美神的作為。大衛發自內心地向神述說,他喜愛著神所住的殿和神顯榮耀的居所,指的就是耶和華的聖殿。而聖殿是神同住的地方,也就預表神的同在。大衛在面對這些被人誤解控告的患難時,他沒有遠離神,反倒是更渴望進入到神的同在裡,專注倚靠神來求神為他伸冤。他恨惡跟惡人在一起,但喜愛跟神在一起,大衛不斷地宣告他無論如何都要站在跟神同一邊,拒絕一切不對齊神的人事物。

主呀,最後大衛宣告:「至於我,卻要行事純全。求你救贖我,憐恤我。」這裡的「至於我」指的就是大衛跟這些惡人完全相反,他過去倚靠神持續行事純全,他如今縱使在患難當中,仍舊是要繼續行事純全。他不去用人的手段對抗,而是要持續信靠神,求神能夠救贖他,憐恤他。最後大衛領受到突破性得勝的眼光宣告:「我的腳站在平坦地方,在眾會中我要稱頌耶和華。」這裡的「平坦地方」指的是大衛在面對想要使他跌倒的控告,他深信只要他堅定倚靠著神,神就必為他伸冤,使他的腳在神的面前和仇敵面前,都能夠站穩得住。而這「平坦地方」也預表著基督的磐石,當他全心全意倚靠神,就是站在基督的磐石上非常穩固而不會搖動。最後神要施行公義的審判,而他必定要得勝,使他能夠在聚會當中稱頌見證神大能的拯救。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控告和攻擊。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呼求神來為我們伸冤,使我們行事純全,倚靠著基督並不搖動。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就使我們被混亂聲音搖動,就無法倚靠神行事純全,而陷入生命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沒有完全倚靠神行事純全而有所搖動的軟弱,使我們重新回到單純倚靠神的眼光。進而讓我們倚靠神行事純全,全心全意倚靠神活出神的話語。更多敞開生命讓神時時察看,使我們通過神的試驗,煉淨我們所有的心思意念。使我們在苦難中熬煉出基督的生命,遵行神的話語而行事純全。最後讓我們站在基督的磐石上,倚靠基督並不搖動。使我們不被任何仇敵的控告搖動,深信神必會為我們伸冤。使我們站穩在基督的磐石上,呼求讚美神大能的拯救。

主呀,當我在面對每天要幫助靈修分享群組所有夥伴,都持續每天倚靠基督行事純全而不搖動的挑戰。當我看見有些夥伴有一段時間陷入不穩定的狀態,我就必須要面對許多仇敵在心中控告的聲音,覺得很難幫助他們回到單純倚靠神的信心,而內心會有壓力和沮喪的負面情緒。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效法大衛一樣,面對這些仇敵的控告,我要來到你的面前呼求你為我們伸冤,我要更加行事純全。無論是透過聯合線上聚集或是私訊關心,我都要讓你來察看、試驗和熬煉我的心,使我所有行事都能夠純全,堅定站穩在基督的磐石上來呼求你大能的拯救,竭力地幫助夥伴的眼光能夠重新倚靠基督而不被搖動。主呀,懇求你的靈堅固我的心,使我持續行事純全地幫助不穩定的夥伴倚靠基督而不搖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