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6月7日 星期二

2022-06-07, 與基督同死長出復活榮耀的形狀

2022年6月7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bernardsparish.c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5:35-49
QT亮光:
15:36 無知的人哪,你所種的,若不死不能生
15:37 並且你所種不是將來形體,不過是子粒,即如麥子,或是別樣的穀。
15:43 所種的是羞辱的,復活的是榮耀的;所種的是軟弱的,復活的是強壯的;
15:44 所種的是血氣身體復活的是靈性身體。若有血氣的身體,也必有靈性的身體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進一步提到復活的形狀,跟現在我們肉身的形狀有著極大的不同。因此在一開始保羅就提到:「或有人問:死人怎樣復活,帶著甚麼身體來呢?」這裡經文中的「或有人問」指的是當時哥林多教會的假教師對復活的質問,或是弟兄姊妹對復活之後的身體有所疑問。而問保羅肉體死去的人要怎樣復活,這裡的「怎樣復活」指的是用什麼形式和形體來復活。特別問的是將來復活的身體是什麼樣子,是原本的肉身,還是有別的身體。接著保羅就回答說:「無知的人哪,你所種的,若不死就不能生。」這裡經文中的「無知的人」指的就是他們對真理和屬靈的事無知,而這裡「所種的」指的是復活就像是要種下種子一樣,保羅用植物生長的現象來解釋復活的形式和形體。

主呀,如果不死就不能生,指的就是種子要先落在地裡死了,整個腐爛和破碎才能夠從裡面的養分長出新的形體。如果一粒種子沒有落在地裡死了那就仍舊是一粒,不會改變任何的形體。但是種子如果死了就能夠生長出新的形體。這裡就預表著我們的生命和肉體就像一粒麥子一樣,如果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如果我們的老我不與基督一同釘死在十字架上,那我們就無法改變成為復活的形狀。如果我們跟基督一同釘死就能夠一同長出復活榮耀的形狀。這使得保羅更進一步解釋:「並且你所種的不是那將來的形體,不過是子粒,即如麥子,或是別樣的穀。」我們所種下的種子不是將來長大的形體,不過就像麥子或其他榖粒一樣的子粒。這植物的種子所種下之後會長成跟原本子粒不同植物的形體。

主呀,然而人在基督裡死之後,而在基督裡復活的形體,也會跟原本的肉體是不一樣的形體。接著保羅提到神隨著自己的意思,給不同的子粒有各自的形體,而肉體各有不同,就像人的肉體是一個樣子,獸的肉體又是另一個樣子,而鳥和魚又是其他不同的樣子。而且有著天上的形體,也有著地上的形體。天上形體的榮光是一個樣子,但地上形體的榮光又是另一個樣子。保羅進一步地用神所創造的自然界的形體來解釋,縱使是一樣肉體,但也有不同的形狀樣式,預表著神所創造的每個人也有不同的肉體和形狀。而天上形體的榮光指的就是不同的星體所發出來的榮光,而地上形體的榮光,指的是各種動植物和礦物的價值,是顯出另一種形式的榮光。而日有日的榮光,月有月的榮光,星有星的榮光,這星和那星的榮光也有所分別。

主呀,這裡預表著每個人生命中所發出的榮光也都不一樣,不是每一個人復活出來的形狀和發出的榮光都是一樣的,而是按著每個人在地上與基督同死的程度和狀態不同,而會彰顯不同程度榮耀的光輝。當我們在這世上更多為基督死,就更多能夠彰顯出基督的榮光,而在復活的形狀上就更加接近彰顯跟基督一樣的榮光。接著保羅提到死人復活就跟種下種子的情況一樣,所種下的是朽壞的,但復活的是不朽壞的。這裡的「種下的」指的就是將種子種下,也就是預表跟基督同死釘在十架上的意思。我們今日為基督而死的肉身是會朽壞的,但將來復活所長出的形體是不會朽壞的復活身體。接著保羅繼續提到:「所種的是羞辱的,復活的就是榮耀的;所種的是軟弱的,復活的是強壯的。」這裡的「羞辱」預表著在這世上跟著基督一同遭受到羞辱。

主呀,將來跟著基督復活的身體就是榮耀的,跟著基督承受多少的羞辱,就跟著基督在復活當中長成多大榮耀的形狀。而這裡的「軟弱」預表著在這世上跟著基督一同被看為軟弱,承受一切的患難和逼迫,在這世上看為軟弱,但是在將來跟著基督復活的身體就是剛強的。也就是跟著基督承受多少的軟弱,不倚靠自己只倚靠神,就會跟著基督在復活當中長成多麼剛強的形狀。最後保羅提到:「所種的是血氣的身體,復活的是靈性的身體。若有血氣的身體,也必有靈性的身體。」這裡的「血氣的身體」指的是天然屬魂的肉體。而「靈性的身體」不是沒有形體的身體,而是像基督一樣復活屬靈的身體。如果我們有屬血氣的身體,就必定也有著屬靈性的身體,當我們屬血氣的身體跟基督一同釘死,我們就必復活得著跟基督一樣屬靈性的身體。

主呀,因此這是神奇妙的計畫,神讓首先的人亞當成為有靈的活人,而讓末後的亞當耶穌基督成了叫人活的靈,而叫人活的靈就是聖靈,耶穌透過聖靈使我們能夠活出屬神的生命。然而神的計畫就是讓我們先有屬血氣的身體,接著以後才得著屬靈的身體,而首先的亞當是出於地,是塵土創造出來的。然而末後的亞當耶穌基督,是出於天,這兩者有本質上的差異,屬於土的最後就歸於塵土,死在罪惡當中。然而屬於天的就要復活歸回到天上的神,因此我們既有著屬土的形狀,將來也必有屬天的形狀。這裡的「既有」在原文有著穿上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一開始是穿上屬地肉體的亞當的老我形狀,但是當我們因著相信耶穌,而穿上基督屬天復活的形狀,雖然我們的身體會朽壞,但是將來我們要與基督一同長出復活榮耀的形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像種下生命的種子一樣,要與基督同死,才能夠長出復活榮耀的形狀。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老我不願意完全與基督同死,就使我們很難長出基督復活榮耀的形狀。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無法與基督同死種下種子的懼怕和軟弱,使我們重新來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與基督同死,種下生命的種子。將老我的肉體跟基督一同釘死在十架上,不斷跟基督一同遭受到羞辱,一同成為軟弱。使老我的形狀完全破碎和死去,而長出屬基督復活新生命的新芽。最後讓我們與基督一同長成復活榮耀的生命和形狀。使一切所受的羞辱變成基督的榮耀,使一切的軟弱變成基督的剛強,不斷長成基督復活榮耀的生命,就更加盼望長出復活榮耀的形狀,發出復活榮耀的榮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從晨禱祭壇加入幾位新的夥伴,跟他們交通連結當中,聽到當他們因著開始穩定一起操練晨禱和靈修分享,這使他們的生命和生活都有很大的更新和突破,就算生活很忙碌要更早爬起來靈修和操練分享也不疲倦,而是充滿喜樂。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與基督同死之後,長出復活榮耀的形狀,使一切的軟弱便成為剛強,而羞辱變為榮耀。然而你也讓我看見有些夥伴被生活忙碌吞吃,就像種子沒有種下跟著基督死透,就卡在目前生命的狀態而長不出復活榮耀的形狀。主呀,我要更多與基督同死的地方,就是要幫助這些不穩定長不出復活新生命的夥伴同行,引導他們在目前的困境中把生命的種子能夠徹底種下,與基督同死,跟我們一起在靈修禱告中經歷基督復活生命的翻轉。主呀,懇求你的靈加添我力量,使我能夠更多帶領不穩定的夥伴與基督同死,進而能夠一同長出復活榮耀的形狀,發出你榮耀的榮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