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6月26日 星期日

2022-06-26, 讓我與基督同復活獻上讚美活祭

2022年6月2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vingston Fir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22:22-31
QT亮光:
22:22 我要將你的名傳我的弟兄在會中我要讚美你
22:25 我在大會讚美你的話從你而來的;我要在敬畏耶和華的人面前還我的願
22:26 謙卑的人必吃得飽足尋求耶和華的人必讚美他。願你們的心永遠活著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更進一步領受到與基督同復活的盼望,使他渴望要公開地獻祭,擺設筵席來感謝神大能的拯救,渴望將神的名在大會中傳給他的弟兄。因此經文一開始大衛宣告:「我要將你的名傳與我的弟兄,在會中我要讚美你。」這裡經文中的「在會中」指的是大衛領受到神垂聽他的禱告而拯救了他,進而使得大衛要到聖殿當中獻祭還他向神所許的願。然而在這獻上感恩的祭的聚會當中,大衛要大大地讚美神,就是將神榮耀拯救的名傳給他的弟兄姊妹,使他們在會中跟著大衛一同讚美神的拯救。大衛這屬天突破性的領受,領受到基督復活的啟示,希伯來書引用這節經文來說明基督要領許多的兒子進入到神的榮耀裡去,而基督是拯救我們的元帥,但他也是屬神兒女的弟兄。

主呀,因著那使人成聖的基督和我們這些得以成聖的門徒,都是出於一,也就是出於神,因此基督稱我們為弟兄也不以為恥。因此大衛這裡領受到當他經歷復活的大能之後,要在會中讚美神,將神的名傳給他的弟兄,就成為基督復活所要成就的事的預言。此時的大衛就與復活的基督連結在一起。因此大衛就繼續按著這屬天的眼光和啟示繼續宣告,所有敬畏耶和華的人都要讚美他,以色列的後裔都要榮耀和懼怕他,這裡的「他」指的是神,也是預表著基督。這裡的「以色列的後裔」預表著相信耶穌的屬神子民,而「懼怕」指的是敬畏的意思。也就是說所有敬畏神的人都要讚美耶穌基督,榮耀著耶穌基督,而且也要敬畏懼怕祂。因為神沒有藐視憎惡受苦的人,所有受苦的人,基督都垂聽他們的禱告呼籲,沒有向他們掩面。

主呀,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地宣告:「我在大會中讚美你的話是從你而來的;我要在敬畏耶和華的人面前還我的願。」大衛在大會當中要讚美神的話,是從神而來的,而不是從自己而來的,他領受從神而來彌賽亞的啟示要來讚美神,述說神所要彰顯的榮耀計畫。大衛在敬畏耶和華的人面前要還他的願,因為他在苦難中呼求神來拯救他,如今神已經拯救他,所以他要來到聖殿當中獻上平安祭,擺設筵席,邀請他的所有親朋好友來一同分享神所賜給他的恩典。接著大衛宣告:「謙卑的人必吃得飽足,尋求耶和華的人必讚美他,願你們的心永遠活著。」這裡的「謙卑的人」指的是困苦的人,大衛蒙了神拯救的恩典,他要去邀請在困苦中但肯謙卑尋求神的人,一同享受這感恩的筵席。

主呀,這就使得他們不但肉體得著飽足,而且使他們跟著大衛一起讚美神,使他們的心永遠活著,這裡的「心」指的是對神的信心。也就是說當大衛在筵席中宣告神拯救他的作為,就激勵著還在困苦中但敬畏神的人,繼續對神保持信心,使他們身心靈得著從神而來的飽足。這裡就預表著我們在基督復活救恩的筵席裡,被神的話語充滿而得著飽足,被神的靈充滿而持續對神有信心繼續跟隨神。接著當大衛更多讚美神的大能,更深地在靈裡與復活的基督連結在一起,使他就更多領受到更遠更大有關彌賽亞榮耀國度彰顯的啟示。因此大衛宣告著地的四極都想念耶和華,並且歸順他,列國的萬族都要在你面前敬拜。這裡就預表著基督的福音要傳到地的四極,使萬民都能歸順敬拜耶穌基督,基督有著神的權能,祂要成為掌管全地的榮耀君王。

主呀,最後地上一切豐盛富足的人也在獻祭當中吃喝而敬拜神,預表著全地所有無論是處豐盛或是貧窮的人都會降服敬拜基督。而敬拜神的人要一代傳一代,不斷地敬拜神直到永永遠遠。主所施行拯救的大能必定傳到敬拜事奉神的人的後代,不只是後代會聽到基督拯救的福音,並且也會經歷到基督拯救的大能彰顯。他們必來把神的公義傳給將要生的民,這裡的「將要生的民」指的就是未來的世代,基督拯救的福音不會指停留在某一代,而是會世世代代傳遞下去,而基督福音的大能也會不斷地運行在每一個世代。使他們聽見所傳基督的福音,也在他們那個世代當中經歷基督福音的大能,使他們也經歷與基督同復活的大能和喜樂,跟著大家一同在基督復活的筵席上,獻上讚美的祭,也獻上自己當作活祭,不斷地述說讚美神大能拯救的作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全心讚美禱告神,使我們經歷與基督同復活的大能,而獻上讚美的活祭。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使我們的眼光一直停留在與基督同死的困苦,而無法經歷與基督同復活的喜樂。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無法經歷與基督同復活的攔阻,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得著大衛全心讚美禱告的恩膏,經歷與基督同復活的大能和喜樂。使我們禱告進入到神榮耀的同在裡,領受神國度的榮耀計畫,獻上讚美的活祭給神,活出讚美神的生命。使我們還我們所許的願,在眾人面前述說神在我們身上拯救的大能。最後讓我們獻上自己當作活祭,帶領身旁弟兄姊妹一同進入到復活的榮耀裡。使我們一同謙卑在神的話語中得著飽足,使我們對神的信心能夠持續永遠活著。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與瑄瑄一同經歷到與基督同復活的大能,你讓我們連續三天收到來自不同人對他生活供應的奉獻,使我看見你要在他身上成就大能的拯救,將他從困苦的困境之中拯救出來,使他能夠經歷與基督同復活的救恩和喜樂。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順利使用收到的奉獻,協助他購買適合他的手機設備,也跟他分享面對奉獻的屬天態度和眼光,使他能夠活出讚美你的生命。主呀,感謝你讓我跟瑄瑄一同經歷這樣死而復活大能的恩典,這使我更加有復活的盼望,也讓我更加鼓勵瑄瑄能夠更多在穩定靈修中經歷復活的大能。主呀,我要獻上讚美的活祭,在接下來一週的聯合線上聚集當中,帶領所有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一同獻上讚美的活祭,使我們一同謙卑在你的話與中得著飽足,使我們對你的信心能夠持續永遠活著,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