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

2022-06-16, 急難中全心捨己禱告呼求神拯救

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asy Creative Solution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斯帖記4:1-17
QT亮光:
4:13 末底改託人回覆以斯帖說:「你莫想在王宮裡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
4:14 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4:16 「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吧!」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末底改知道所作的一切事,就撕裂衣服,穿麻衣,蒙灰塵,在城中行走,痛哭哀號。這裡經文中的「知道所作的一切事」指的就是末底改得知王和哈曼在私下協議,而作出要滅絕猶大人的定案。末底改知道他自己遵行神的律法,使得他得罪了哈曼,進而帶來整個猶大人要遭受到毀滅的攻擊,這使他大大地傷痛,撕裂衣服,穿著麻衣,將灰塵撒在頭上,表達他內心遭受到極大的羞辱,而陷入到極度的哀傷之中。然而末底改不只是停留在悲傷哀痛的消極當中,他是積極地行動,尋求可以拯救猶大人脫離毀滅的道路,他知道沒有一個猶大人能夠脫離被殺的命運,包含王后以斯帖在內,他們必須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來拯救屬神的子民。

主呀,因此末底改從悲傷中起來,在城中行走,要往以斯帖所居住的王宮前進,這一路上痛哭哀號。而當他到了王宮的朝門前停住腳步,因為按照規定穿著麻衣是不可以進入朝門。接著場景從朝門就切換到全國各地,當時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處,所有聽到的猶大人都大大地悲哀,禁食哭泣哀號,穿麻衣躺在灰中的甚多。因此其他各地的猶大人在聽到這毀滅消息的反應,都是吃不下飯地痛苦哀傷,他們陷入到極大的負面消極的情緒裡,許多人都躺在羞辱的灰中無法起身。接著場景又再切回到王宮當中,在王宮中的以斯帖在聽到宮女和太監,跟他說了末底改披麻蒙灰在朝門前哀傷的狀況,他當時並不知道猶大人要被毀滅的事,只是聽到末底改非常痛苦哀號,使他非常憂愁。所以他就託宮女和太監送衣服給末底改能夠換上,要他脫下麻衣。

主呀,然而末底改拒絕換衣服,以斯帖希望末底改換上衣服,親自進宮跟以斯帖討論發生什麼事。然而末底改不願脫下麻衣,就代表他決定不脫離猶大人所將要承受被滅絕的苦難,不作任何的切割。此時王宮裡面和外面就劃出一道隔離的線,在王宮朝門之外是末底改與猶大人一同禁食披麻蒙灰,承受要被滅絕的苦難。然而這裡的「換上朝服」,就代表著要隱藏自己的身份,隱藏自己的哀傷,把自己與正在承受毀滅苦難的猶大人作切割,將自己躲藏起來不受侵害,置身事外的隔絕。在王宮朝門之內的以斯帖,還不清楚整個狀況,當時還置身事外,沒有跟猶大人一同面對和承受這眼前毀滅的苦難。當末底改拒絕之後,以斯帖就派在他身旁貼身服事他的太監哈他革,去見末底改,要知道這是什麼事,是什麼緣故。

主呀,這使得哈他革就出去到朝門前的寬闊處見末底改,接著末底改就將自己所遇到的事,也就是他拒絕向哈曼跪拜,導致哈曼要陷害末底改並且毀滅整個猶大人的事。還有指出這件事的內幕,就是哈曼賄絡王所應許要捐入王庫的銀數,透過太監讓以斯帖全面知道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接著末底改就拿出抄寫傳遍書珊城要滅絕猶大人旨意的證據,讓哈他革轉交給以斯帖,並且詳細說明,囑咐他要進去見王,為本族的人在王面前懇切祈求。這時末底改吩咐以斯帖為了要拯救猶大百姓,要勇敢表明自己的身分,而在王面前向猶大人求情。然而以斯帖回應末底改說,根據王宮的規定,如果不是蒙召,擅自進入內院去見王,無論男女必被治死。除非王向他伸出金杖,不得存活。

主呀,接著以斯帖就說出他目前的難處就是雖然他是王后,但是亞哈隨魯王已經有三十天都沒有蒙召進入見王,也就是他目前已經不再受王的寵愛,所以他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在王面前為猶大人求情,並且如果他勉強闖入內院去見王,他很有可能就會被處死。以斯帖這樣置身事外的回應,讓末底改強烈地回覆以斯帖說:「你莫想在王宮裡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指出要以斯帖不要以為在王宮裡就會受到保護,就能夠避免跟在王宮外的一切猶大人一同遭受到這毀滅的患難,他是無法切割和避免,因為他就是猶大人,終有一天身分會暴露出來,到時也是要被毀滅。然而末底改警告以斯帖宣告著:「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至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主呀,此時神透過末底改來對以斯帖說話,讓他知道他如今得了王后的位分,就是為現今的機會,這裡的「機會」指的是時機的意思,也就是說神一路讓以斯帖當上王后,就是為了在這個時機點,能夠代表猶大人在王面前求情,就是讓神透過他來施行對猶大人的拯救。末底改非常有信心地宣告,如果今天以斯帖選擇閉口不言,那猶大人必定會從別處得著解脫和拯救。然而神就是揀選呼召以斯帖成為神拯救猶大人的器皿,他必須回應,他不回應神也無法躲避毀滅的災害。這樣的警告大大地喚醒了以斯帖膽怯的心,以斯帖因此回應末底改說:「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吧!」

主呀,最後以斯帖知道這一切都是神的帶領,如果沒有神的帶領什麼事都無法成就。因此才會發動整個猶大人的禁食禱告,他深知道屬神的子民要一同禱告尋求神的拯救,使他能夠得著神的保守完成這重要的任務。因此他便要求莫底改去招聚整個猶大人為他禁食禱告三晝三夜,這裡的「禁食禱告」指的是為著以斯帖能夠經歷神大能的帶領,順利進去見王,不被治死,並且還能夠為猶大人求情,使神能夠透過王來拯救他們脫離要被毀滅的急難。這不是像前面消極哀哭沒有行動的禁食,而是積極禱告尋求神大能拯救的禁食禱告,因為禁食禱告就是專心全心地尋求神。因此以斯帖透過莫底改發動了整個屬神子民,在急難之中全心捨己禱告呼求神拯救的行動。以斯帖帶著必死的決心,把自己獻給神,讓神來使用他去拯救猶大人脫離死亡的困境。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也會遭受到一些突發緊急的狀況和患難。我們應當在這急難中全心捨己禱告,呼求神大能的拯救。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很容易停留在消極負面的情緒裡,而沒有起來積極禱告尋求神,使生命就陷入到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面對急難沒有全心禱告呼求神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在急難中同心全心地捨己禱告呼求神的拯救。使我們的心不要陷入負面情緒的綑綁,而是要竭力起來行動回到神的面前,一同全心呼求神施行大能,拯救我們脫離這一切的患難。最後讓我們帶著必死的決心,使我們不看自己的困難,在禱告當中得著屬天的勇氣與能力,帶著必死的決心,捨己回應神呼召我們的行動,獻上我們自己當作活祭,堅定走在為主捨己的道路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早上當我快篩測出陽性確診之後,你就感動我在晨禱祭壇和各個代禱群組發佈代禱的需要。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這急難中有從你而來的同在與平安,沒有陷入到消極負面的情緒和擔憂裡,而是起來行動,發起大家為我們家的代禱,使我們能夠同心全心一同禱告呼求你來施行拯救。這使我更深經歷許多晨禱祭壇弟兄姊妹的代禱和扶持,也讓我帶著像以斯帖一樣必死的決心,無論隔天起床身體狀況如何,我都要堅定捨己服事你。感謝你讓我在這當中經歷到你垂聽我們的禱告,使我一早爬起來雖然有流鼻涕,但喉嚨沒有沙啞,使我可以充滿能力主領晨禱祭壇事奉你。主呀,你讓我更深經歷到我跟著大家一起在疫情的急難之中,不是置身事外,而是一起全心捨己帶領大家一同禱告呼求你的拯救。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扶持我,使我的喉嚨和體力都能夠經歷從你而來的恩典,使我能夠在確診之中持續堅定事奉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