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6月10日 星期五

2022-06-10, 警醒在神的話剛強憑神的愛而做

2022年6月1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ermon Quot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6:13-24
QT亮光:
16:13 你們務要警醒,在真道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
16:14 凡你們所做的都要憑愛心
16:23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在最後的勸勉是吩咐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要警醒在神的話語上剛強,而憑著神的愛而做。因此保羅一開始提到:「你們務要警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這裡經文中的「務要警醒」是現在命令式,所以不是一種暫時的態度,而是一種要持續不變的態度。這裡的「警醒」指的就是保持靈裡清醒的決心。而「在真道上站立得穩」指的是在神的話語上站穩,讓神的話語充滿,而不被任何異端教訓所動搖。因為神的話語扎根在心裡,能夠分辨出各式各樣的教訓是否是屬神的真理,還是不對齊神的眼光,唯有倚靠神的話語才能夠分辨。保羅吩咐哥林多教會面對許多混亂的教訓,要持續不斷保持著警醒的狀態,要時時在靈裡清醒。

主呀,然而要保持時時在靈裡清醒,就是需要堅持時時默想神的話語,在神的話語上能夠站立得穩。當在神的話語上站立得穩,就能夠分辨這一切人事物是否是屬神的還是屬世界的。接著保羅吩咐哥林多教會在站穩之後就要作大丈夫,要剛強。這裡的「作大丈夫」在原文是「要勇敢行事」的意思,也有著不要再像小孩子一樣,而是要長大成熟更像基督。當被神的話語充滿,有神的話語成為生命的根基,就會能夠倚靠神的話語勇敢行事,而這裡的「勇敢」特別指的是一種不畏懼困難積極往前的動力。因此真實在神的話語中站穩之後,靈裡就會有一種積極往前跟隨神的動力發出,而使他們在生活中能夠勇敢活出神的話語。當他們更勇敢活出神的話語,生命就能夠更加長大成熟,進而能夠剛強起來。

主呀,接著這裡的「剛強」指的是在面對困難和壓力的時候,能夠有堅持到底的意志和決心。也就是說無論面對任何的患難和困境,都能夠堅持倚靠神的話語讓自己的生命維持剛強的狀態,面對撒旦透過各式各樣困境的狂風暴雨襲擊,都能夠剛強站穩得住,唯有緊緊抓住神的話語才能夠使他們剛強站穩得住。不然就會被各式各樣假教訓的風吹來吹去,沒有根基就很難站穩也很難剛強。接著保羅不只是要他們在神的話語上剛強,而也要被神的愛給充滿,因此保羅更進一步提到:「凡你們所作的都要憑愛心而做。」這裡的「愛心」在原文是神完全的愛,而「凡你們所做的」指的就是做任何一件事情,他們都要憑著神完全的愛而做,這裡的「憑著」是倚靠的意思,因此他們需要先尋求神完全的愛充滿澆灌他們的心。

主呀,唯有他們裡面充滿神的愛,才能夠倚靠神的愛去做事情。保羅要他們不只是充滿真理能夠分辨是非不被欺騙而保持警醒,而且要時時充滿神的愛,讓神的愛時時從他們的身上流露出來,使他們面對問題不是論斷,而是用愛去扶持和幫助生命經歷神的愛,引導生命回到神話語的道路上。接著保羅最後就更進一步指出在他們當中有活出這樣生命的同工,因此保羅要他們曉得司提法那一家,是亞該亞初結的果子,並且他們專以服事聖徒為念。這裡的「亞該亞初結的果子」指的就是司提法全家是全哥林多教會第一個信主的家庭,而他們全神專注在服事聖徒上面。而這就是在神的話語上剛強,遵行神話語的教訓,並且憑著神的愛而做。保羅勸勉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應當要順服這樣的人,不是那些傳講異端假教訓的假教師而造成許多的紛爭。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領受到,司提法全家不只是第一個信主,而且持續堅持謙卑服事主也服事弟兄姊妹,這是跟保羅在主裡同工,也一同辛勞的人,是他們要效法和順服的榜樣。接著保羅繼續提到司提法那和福徒拿都,並亞該古到這裏來,他很喜歡。這三位是代表哥林多教會去到以弗所拜訪保羅,並且將信交給保羅。他們對待保羅的態度非常熱情,充滿基督的愛,他們三位是保羅和哥林多教會之間的橋樑,他們付上時間、金錢和體力的代價,將信帶到保羅那裡去,並且跟保羅分享哥林多教會當時的狀況。保羅提到:「他們叫我和你們心裏都快活。這樣的人,你們務要敬重。」這裡的「心裡都快活」在原文指的是在靈裡充滿喜樂。

主呀,雖然哥林多教會有許多人令保羅憂心,但這三位同工的生命非常成熟和熱情,使保羅在他們身上得著安慰而感到喜樂,補滿了哥林多教會對保羅的冷淡,因此保羅要哥林多教會敬重這些同工。最後保羅就特別提到亞西亞的眾教會問他們安,保羅當時在以弗所,因此代表以弗所的教會問哥林多教會的安,使得眾教會之間能夠在主裡問安當中彼此連結,使得基督的身體能夠合一連結在一起。最後保羅祝福他們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常與他們眾人同在,保羅知道唯有主耶穌基督恩典的同在,才能夠保守這一切。所以保羅不住地為著哥林多教會禱告,就是呼求主耶穌基督的恩典時時與他們同在,保守他們能夠持續警醒在神的話語裡剛強,而能夠憑著神的愛去做每一件事,而能夠突破目前教會的紛爭和混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警醒在神的話語上剛強站立得穩,在做每一件事都憑著神的愛去做。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沒有警醒就會陷入許多混亂聲音的迷惑之中,而使我們無法剛強站立。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警醒站穩在神話語上的軟弱,甦醒我們沉睡的靈,使我們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警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倚靠神的話語剛強起來。使我們的靈在神的話語中保持清醒,不被各式各樣混亂的聲音迷惑。更多使我們心志上倚靠神的話語剛強站立,去突破各式各樣的困境。最後讓我們所做的每件事都是憑著神的愛而做,使神的愛更多地充滿我們的心,更加貼近基督的心。倚靠神的愛行出神的話語,經歷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常常充滿包圍與我們同在。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跟孟芸的連結交通,感謝你讓我看見他雖然在教會事奉遇到很多的困難,在帶領青年操練靈修的部份遭遇挫折。但你的話語仍舊堅固他的心,使他沒有陷入沮喪,而是警醒在你的話語當中剛強站穩。這使得他看見是你的恩典與他同在,還是有繼續堅持操練靈修的長執同工,跟著他一起在疫情中面對教會的困難,這使得他可以用你的愛去幫助建造渴慕跟隨主的生命。主呀,感謝你讓我鼓勵孟芸可以更進一步幫助這些渴慕操練但不穩定的同工,重新檢視他們靈修與生活的狀態。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多警醒在你的話語中剛強,也就更多在這當中被你的愛充滿,去幫助孟芸突破目前幫助同工穩定靈修的挑戰。主呀,懇求你的靈堅固我的心,使我更多警醒在你的話剛強,更多憑著你的愛去幫助更多夥伴生命突破,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