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

2022-06-17, 讓我按神智慧行事在神眼前蒙恩

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ianity Engage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斯帖記5:1-14
QT亮光:
5:2 王見王后以斯帖站在院內,就施恩於她,向她伸出手中金杖;以斯帖便向前摸杖頭
5:6 在酒席筵前,王又問以斯帖說:「你要甚麼,我必賜給你;你求甚麼,就是國的一半也必為你成就。」
5:8 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願意所要的,所求的,就請王帶著哈曼再赴我所要預備的筵席明日我必照王所問說明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第三日以斯帖穿上朝服,進王宮的內院,對殿站立。王在殿裡坐在寶座上,對著殿門。這裡經文中的「第三日」指的是禁食禱告的第三日,以斯帖在禁食禱告的前兩天,已經在禱告中預備好自己,領受到從神而來必死的勇氣和決心,也領受到神所賜給他要怎麼去面對王的智慧、計畫和策略。進而使他在禁食禱告的第三天,開始按著所領受到神的智慧和計劃策略去行動,因為是禁食禱告的最後一天,因此一整天的行動都有著所有猶大人禁食禱告的守望扶持,而他自己也持續在禁食禱告的狀態之中,不斷地尋求倚靠神的帶領,使他持續在神的恩典當中行事。

主呀,因此以斯帖在領受到從神而來的智慧和計畫之後,就穿上了朝服,也就是王后正式的禮服,戴上亞哈隨魯王曾經所為他戴上的冠冕,帶著必死的決心,就進入王宮的內院,對著王的殿站立。而當時王就在殿裡坐在寶座上,正對著殿門。這時王一見到王后以斯帖站在院內,就施恩於他,向他伸出手中的金杖,以斯帖便向前摸杖頭。因著神在王的心中動工,使得王一見到以斯帖違反規定站在院內,不是大發雷霆將他處死,而是施恩於他。這拯救的恩典是神藉著王施行在以斯帖身上,當王向他伸出手中的金杖,就是預表著神向以斯帖伸出施恩拯救的手。這使得以斯帖向前摸這杖頭,這就預表著以斯帖向前接受神透過王所向他施行拯救的恩典。這使得以斯帖經歷禱告的大能,他內心深知道神正按著祂的計畫在施行拯救。

主呀,這使得當王問著以斯帖說:「你要什麼?你求什麼?就是國的一半也必賜給你。」以斯帖就放膽按著神賜給他的計畫而對王說:「王若以為美,就請王帶著哈曼今日赴我所預備的筵席。」以斯帖不是直接跟王私底下為猶大人求情,而是領受到神要跟哈曼正面對決,這是帶著必死的決心要跟仇敵面對面的爭戰。接著王就熱情回應著以斯帖,而帶著哈曼去赴以斯帖所預備的筵席,這讓以斯帖更加確定這是從神而來的帶領。接著王又在酒席筵前問以斯帖說:「你要什麼?我必賜給你;你求什麼?就是國的一半也必為你成就。」這次王又更多說了:「必為你成就」更可以證實神在王內心的動工,使王更加明確承諾會答應以斯帖的請求。接著以斯帖就回應王說:「我有所要,我有所求。」其實以斯帖宣告這句話,以斯帖自己是別無所求。

主呀,然而以斯帖真正內心所要和所求的,就是神放在他心中的旨意能夠成就,這使他更進一步提到:「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願意賜我所要的,准我所求的,就請王帶著哈曼再赴我所要預備的筵席。明日我必照王所問的說明。」這裡的「在王眼前蒙恩」的「蒙」是獲得、尋見的意思,而「恩」指的是恩寵的意思,也就是說在王的眼前能夠獲得王的恩寵。然而以斯帖心中知道,他是要在神的眼前尋求從神而來的恩寵。這使得以斯帖並沒有馬上把揭發哈曼的記謀揭露出來,是因為神的時間還沒有到。因此他請求王能夠明天再次帶著哈曼赴他所要預備的筵席,這樣也可以透過王的反應,來查驗神放在以斯帖的計畫正逐漸在實現當中。

主呀,這樣一方面使王預備好心更渴望去回應和滿足以斯帖的請求,另一方面也使以斯帖預備好倚靠神去與仇敵哈曼來爭戰。這使得以斯帖清楚跟王說明日必定會照著王所問的說明清楚,把他心中所請求的事告訴王。以斯帖雖然不知道接下來神會使王回憶起末底改所立的功,也不會知道哈曼回去會立木架,但是以斯帖知道神要他爭戰的時間,神必定預備這一切讓神的旨意成就。接著經文就提到哈曼不知道他的詭計要被拆穿,還以為王后以斯帖要高舉他而歡歡喜喜地出來。然而他看見末底改在朝門前不站起來向他行禮,連身體一動也不動,這使使他滿心惱怒著末底改。他就忍耐著情緒回家去告訴他的妻子和朋友說,他有著富厚的榮耀許多的財產,眾多的兒女,以及王是如此高舉他超過其他人。

主呀,最後他還覺得王后還特地為了高舉他,而預備了只有王和他能去的筵席,而且明天王后還請他隨著王赴席,他覺得自己深受重視。然而他一看見末底改,他就一肚子氣,雖然有這一切的榮耀,但都使他開心不起來。這就使得他的妻子細利斯和他的朋友建議他,可以立一個五丈高的木架,明早求王將末底改掛在其上,然後他就可以歡歡喜地隨王赴筵。結果哈曼就以這話為美,覺得這建議非常好,可以消除他心中的忿怒和不愉快。然而這是從人而來的預期和計謀,哈曼誤認為自己可以求王把末底改掛上,預期自己可以歡歡喜喜將敵人處死。然而他卻不知道他們這樣邪惡的計謀,正在將自己帶入到自我毀滅的道路上,這一切都無法攔阻神正在帶領著以斯帖,所要施行的拯救計畫。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在禱告中尋求神的計畫,按著神的智慧和時間來行事,使我們在神的眼前蒙恩。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使我們總是倚靠自己的力量和計畫來行事,而使我們的生命更陷入到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尋求按神智慧行事的軟弱,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在禱告中更具體領受神的智慧、能力和時間,按著神的智慧和計畫來行事,使我們專注追求的不是自己想要的,而是神所要在我們身上成就的事。最後讓我們帶著必死的決心在為主捨己之中,經歷到在神的眼前蒙恩得著恩寵。看見神施恩的手伸向我們,使我們可以向前緊抓住神所賜的恩典。使我們在禱告中行動,在行動中禱告,經歷從神而來的幫助,不斷在神眼前蒙恩。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確診後的第二天,因著大家持續為我的喉嚨代禱,雖然昨天一整天發燒流鼻水,但是我的喉嚨在主領晨禱依舊能夠正常使用,並且晚上帶領聚會,也經歷到你恢復我的精神體力,使我可以帶領聚會一直到晚上十點。一直到今天第三天的早晨都持續不沙啞,能夠持續事奉你。你讓我深深地經歷到我在你眼前蒙恩,就像是以斯帖一樣。當我帶著必死的決心將我自己獻上,你就伸出你施恩的手來扶持著我。主呀,你更是讓我領受到你在我身上確診的計畫,就是要激勵在軟弱中的弟兄姊妹,當我昨天聽到必婷分享他的母親因著知道我確診仍舊帶領晨禱祭壇,這使他克服自己的軟弱,就跟著我們一起晨禱倚靠神。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按著你所賜給我的智慧和能力來行事,使你的旨意就成就在我們當中。懇求你的靈持續引領我,使我持續在禱告中行動,在行動中禱告,不斷經歷從你而來的幫助,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