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6月8日 星期三

2022-06-08, 靠主得勝堅固不動搖竭力做主工

2022年6月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iv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5:50-58
QT亮光:
15:56 毒鉤就是權勢就是律法
15:57 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
15: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總結復活的主題,宣告靠著復活的主耶穌我們能夠得勝,勝過一切死亡的毒鉤,轉變成復活的身體而進入和承受神的國。因此在一開始保羅就告訴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說:「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這裡經文中的「承受神的國」指的是承受神所賜給我們永恆屬神的國度和產業。然而這基業是天上的基業不能朽壞,因此需要不朽壞的身體來承受這不朽壞的屬天產業。因此從現世要到永世,從短暫的過渡要進入到永恆的國度,中間需要穿越經過一個不可思議的轉換和變化。這使得保羅繼續提到:「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這裡的「睡覺」指的是去世的意思,而「改變」指的是轉換改變形體的意思。

主呀,接著保羅宣告了進入永恆國度轉換的奧祕,指出不是每個人都要經過死亡才能夠轉換成為復活的形體。而是當基督再來的時候,還在世跟隨基督的門徒的身體會立刻改變成為復活榮耀的形體。因此無論是死了或是活著的門徒都會轉變成一樣復活的身體。接著保羅繼續提到:「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這裡的「一霎時」和「眨眼之間」都是指最短的時刻,身體形體上的轉換,是忽然改變和轉換。而這關鍵的時間點就是在於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這裡的「號筒末次吹響」指的就是基督再來的時刻,基督一再來,號筒就會吹響,而這吹響會招聚死去的或是還活著跟隨基督的門徒,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而在世的人要直接身體改變成為復活的形體。

主呀,這使得保羅更進一步提到:「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這裡經文中的「變成」在原文指的是穿上衣服的意思。也就是說這必朽壞的肉體只是我們生命中一件會朽壞的衣服,等到基督再來的時候,我們要因著基督而換上另一套不朽壞的衣服。這裡的「變成不朽壞的」指的就是穿上不朽壞的,而這不朽壞的預表著基督的身體,所以穿上不朽壞的就是預表披戴基督。我們的身體到時基督一再來就要馬上穿上新的復活身體,然而我們的生命現在就要持續穿上披戴著基督,我們要先預備好我們裡面的生命,更新好成為基督的新生命。因此我們不只是靠主得救,而是要靠主得勝,靠主得勝是一個持續性的爭戰,使我們的生命能夠不斷倚靠復活的基督得勝。

主呀,進而在身體轉換的時刻,能夠讓得勝的生命穿上得勝復活的身體,進入神那不朽壞的國。這就是保羅提到經上所記的:「死被得勝吞滅」的話,就要完全應驗在我們身上,這裡的「得勝」在原文是勝利的意思,指的就是基督十字架的救恩完全勝過死亡得著勝利,當我們生命倚靠基督得勝,而在基督再來時我們得著復活的身體就完成了基督十架救恩的勝利。這使得保羅向著死亡誇勝而宣告:「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裏?死啊!你的毒鉤在哪裏?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這裡保羅指出原本死亡能夠在我們身上得勝的權勢,那根源毒鉤就在於我們身上的罪。我們的罪惡就像是我們生命中的毒鉤將我們緊緊鉤住,使我們一直犯罪,而使我們最後只能用死來付上代價。

主呀,然而罪所倚靠的權勢就是律法,律法本身是從神而來的誡命和規範,是聖潔的。然而因著我們身上有罪,所以無法遵行神的律法,就被律法給定罪,因此律法就是罪惡使我們被定罪的權勢。然而保羅繼續提到:「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這裡的「藉著」指的就是倚靠的意思,所以我們只有藉著倚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道路才能夠得勝,其他的方法和道路都沒辦法使我們得勝。這裡的「得勝」就是倚靠基督的救贖和復活的能力,能夠拔除掉我們生命中的罪惡綑綁,和律法轄制的死亡毒鉤,使罪惡和律法不能再勾住我們進入死亡的狀態。使我們能夠勝過罪惡的綑綁,也能夠勝過律法的轄制,使我們能夠在基督裡得著屬天的自由,而最終能夠身體得著復活的身體。

主呀,最後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得勝不是等到基督再來才能夠得勝,而是現在我們就能夠倚靠基督復活的能力來勝過罪惡和律法的毒鉤。因此保羅最後宣告:「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這裡的「務要堅固」指的就是只要時時靠著復活的主,就能夠在生命當中得著堅固,而不會因著眼前大大小小的患難和困境而動搖。基督復活的得勝是我們堅固不可搖動的能力與根基,我們要時時披戴著基督,使我們常常竭力多做主工,也就是遵行神的話語,去做神呼召我們的使命和工作。因為這一切的勞苦在主的裡面都不是徒然無效的,而是會得著永恆榮耀的獎賞,使我們在這世上所竭力做的工,在永恆國度裡得著基督豐盛的產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靠復活的主來得勝,使我們能夠堅固不動搖,而竭力做主的工。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沒有完全靠主得勝,沒有完全拔除罪惡和律法轄制的毒鉤,而使我們的生命就陷入到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還沒有完全靠主得勝拔除的毒鉤和軟弱,重新回到神的面前,對焦神的屬天眼光。進而讓我們倚靠復活的主得勝,拔除一切罪惡和律法的毒鉤。使我們批戴復活的基督在我們生命中,走在倚靠復活基督的道路上,使我們得勝不再被罪惡和律法綑綁,而在基督裡得著釋放與自由。最後讓我們得著堅固不動搖的恩膏,不管眼前有多大患難都無法動搖我們倚靠主的信心。使我們持續不斷竭力做主所託付給我們的工作,得著永恆榮耀的賞賜。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芊慧分享我是怎麼面對身心障礙的傷害和困境,過去有許多罪惡和律法轄制我的毒鉤,深深地鉤在我的生命當中,使我非常痛苦而動彈不得,一直會陷入負面情緒的混亂之中。然而我因著倚靠復活的基督,透過每天的靈修,一點一滴將每天神賜給我得勝的話語,不斷地宣告在我的生命當中,使我越來越披戴復活的基督,而就讓我越來越有能力脫離罪惡和律法轄制的毒鉤,使我越來越能夠在生命當中得著釋放和自由。越來越靠著主得勝,不再容易受傷,而是不斷靠主得勝有復活的新眼光,使我不在意別人怎麼看我,而是看見基督裡的我。這就使我能夠堅固不動搖,不會因為困境而陷入信心的動搖,反倒是更加堅固倚靠主。這使我能夠竭力更專注做主的工作,不被困境和負面情緒影響。主呀,懇求你的靈帶領我,使我更加靠主得勝竭力做主工,幫助更多不穩固的夥伴能夠在困境中靠主得勝,一同竭力做主工,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