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6月19日 星期日

2022-06-19, 讓我經歷神大能拯救將仇敵毀滅

2022年6月1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ld For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斯帖記7:1-10
QT亮光:
7:3 王后以斯帖回答說:「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以為美,我所願的,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我所求的,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
7:4 因我和我的本族被賣了,要剪除殺戮滅絕我們。我們若被賣為奴為婢,我也閉口不言;但王的損失,敵人萬不能補足。」
7:10 於是人將哈曼掛在他為末底改所預備的木架上。王的忿怒這才止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而就是在這第二次的酒席筵前,王又第三次問了以斯帖說:「王后以斯帖啊,你要什麼?我必賜給你;你求什麼?就是國的一半,也必為你成就。」這裡經文中的「王后以斯帖」彰顯出王極其寵愛以斯帖的稱呼,而此時王的內心一直想要知道他所寵愛的以斯帖到底想要向他求什麼,經過三次的詢問,使他更渴望去滿足他所求所想的。接著經文就提到,當王願意照以斯帖的心願帶著哈曼參加第二次筵席,並且三次主動地詢問以斯帖想要什麼,這使得以斯帖心中有信心跟仇敵哈曼正面對決。這使得以斯帖勇敢在哈曼面前回答王說:「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以為美,我所願的,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我所求的,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

主呀,這裡的「在王眼前蒙恩」彰顯出縱使王非常寵愛以斯帖,但以斯帖仍舊帶著極其謙卑的心,懇求王能夠開恩悅納他的請求。接著以斯帖宣告著他的請求就是願王將他的性命賜給他,求王將他的本族賜給他。以斯帖勇敢地將他的性命和猶大人緊緊地連結在一起,請求王能夠拯救他賜給他性命,並且連帶拯救賜給他猶大人的性命。以斯帖求王的不是榮華富貴,而是他自己和猶大人的性命,以斯帖知道他這個請求是會跟王之前下達的旨意有所違背。王在之前廢除王后瓦實提,就是為了要展示他的驕傲給他的臣僕,然而瓦實提拒絕王的命令,而使得王感受到被藐視,而他的大臣就建議他廢除王后,所以王是跟他的大臣站在同一邊。

主呀,如今以斯帖也要拒絕王原本所下的命令,就是要除滅所有全國的猶大人,並且他要對抗最受王重用和看重的大臣哈曼。因此以斯帖非常卑微地小心他所說的每句話,在最適當的時機,確定王是站在他這一邊,他才敢攤牌對決哈曼,讓王在他和哈曼當中作關鍵的抉擇。這使得以斯帖勇敢說出他和他的本族被賣了,暗指著哈曼用錢賄絡了王,使王讓哈曼任意去剪除、殺戮和滅絕猶大人。當時王並不在意猶大人,反倒是相信哈曼所說的他們是一群不遵行王的律法的人。這時以斯帖提到他們如果只是被賣為奴為婢他也就閉口不言,然而他們是要被滅族所以他不得不向王提出請求。以斯帖不只是說出自己和族人可憐的光景,更進一步地指出對於王自己的利害關係,說這樣所造成對王的損失,是敵人萬不能補足的。

主呀,這就使得亞哈隨魯王問王后以斯帖說:「擅敢起意如此行的是誰?這人在哪裡呢?」這時王和哈曼都不知道以斯帖就是猶大人,也不知道他所說的就是哈曼請求王降旨殺害猶大人的事。以斯帖先不直接指誰,而是把他和族人所遭遇到的災難陳述在王面前,讓王不受影響去作重要的判斷,這使得王非常忿怒想知道是誰想要除滅他所愛的王后。接著以斯帖看見時機已經成熟,王已經站在他們這一邊要去毀滅他們的仇敵,就放膽直接宣告:「仇人敵人就是這惡人哈曼。」以斯帖指出這仇人就是哈曼,他是王后的仇敵,就是王的仇敵,而且他充滿著邪惡的動機要殺害猶大人,這時哈曼才驚覺王后指的仇敵就是他,這使他非常驚慌失措。

主呀,接著經文就提到王便大怒,就起來離開酒席往御園去。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王之所以會大怒,是因為發覺他身旁最信賴的大臣哈曼,竟然是要殺死王后的仇敵。但他還沒有馬上作決定,而是決定起來離開酒席往御園去,是為了要冷靜下來,思考該怎麼處理這件事。因為哈曼是重要的大臣,除掉哈曼對王的影響很大,一方面是內心對他信任的影響,另一方面是國家事務上的影響,這使得王陷入極大的掙扎,沒辦法馬上作決定除滅哈曼。這時陷入到極大的屬靈爭戰,如果王在心中的爭戰仇敵得勝,沒有馬上除滅仇敵哈曼,那以斯帖和末底改還有整個猶大人就陷入更大的危機,哈曼就有機會發出毀滅性的反擊。

主呀,這時哈曼雖然驚訝以斯帖對他的指控,但他並不是真的懼怕以斯帖,因為王后並沒有真正實際的權柄,而且王也不見得會完全相信王后,他真正懼怕的是王的反應。然而就在他察覺看見王定意,內心決定要加罪給他的反應。這時他才意識到事情不妙了,而趕快起身要向王后求饒。然而就當王從御園回到酒席之處,看見哈曼伏在以斯帖所靠的榻上,當王內心在爭戰抉擇猶疑不定的時刻,神引導王的眼光,讓王看見哈曼伏在以斯帖所靠的榻上,以為他要污辱傷害王后,對王后不敬。而發怒地地宣告:「他竟敢在宮內,在我面前,凌辱王后嗎?」這時人就蒙了哈曼的臉,也就是這句話等同於決定要將哈曼處死。

主呀,最後伺候王的一個太監名叫哈波拿,就指出哈曼為那救王有功的末底改,作了五杖高的木架,現今立在哈曼家裡。通過太監的話語,王就更清楚哈曼內心想要謀害曾救他的末底改,這就使王更加下定決心要處死哈曼。因此王就宣告:「把哈曼掛在其上。」於是人就將哈曼掛在他為末底改所預備的木架上,這才使得王的忿怒才止息。這裡就彰顯出神對屬神子民大能的拯救,以及對仇敵施行公義的審判。將一切隱藏的惡事都顯露出來,讓惡人深陷在自己的網羅之中,讓哈曼自己被掛在自己所預備的木架上,惡人被自己的惡行給吞滅,而王因著哈曼被毀滅而止息了忿怒,也預表著神因著仇敵被毀滅而止息了怒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會經歷到仇敵有形無形的攻擊,我們應當讓神作王掌權,使我們經歷神大能的拯救,將一切的仇敵毀滅。而不要因著內心的軟弱,就沒有全心相信神會將仇敵毀滅來拯救我們,而陷入到仇敵謊言和控告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沒有全心相信神會將仇敵毀滅的軟弱,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神在我們心中作王掌權,在仇敵面前放膽向神呼求大能的拯救。使我們倚靠神的話語和智慧,勇敢正面對決仇敵,抵擋仇敵一切在有形無形中的攻擊。使我們向神求的不是屬世的事物,而是呼求得著得勝的生命。最後讓我們經歷神大能的拯救,看見神的忿怒傾倒在仇敵身上,讓仇敵陷入自己的網羅。使我們經歷神施行公義的審判,將我們生命中一切的仇敵都完全毀滅。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一陣子我在面對病毒仇敵的攻擊,當我像以斯帖呼求你的拯救,更多倚靠勇敢倚靠你的話語去與仇敵正面對決,去對抗許多身體上的病痛與負面的混亂思緒。我就更深經歷到你在這當中大能的拯救,今天我的身體已經更多地恢復精神和體力,我更加地在靈裡看見你為我的生命爭戰,將我生命中的仇敵都完全地毀滅,使我不再被仇敵綑綁。不只是肉身上有形的病毒,而且將靈裡無形的仇敵也都除滅。主呀,你讓我想起昨天敬拜團的主領聚集當中,有許多原本軟弱的夥伴都再次被你復興起來,我可以感受到你已經在每個人的心中,將會攔阻我們親近你的仇敵給毀滅。懇求你的靈持續使我們經歷你大能的拯救,求你使一切攔阻我們親近你的仇敵都完全毀滅,使我們堅定穩定每天操練靈修,讓你來作我們的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