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6月27日 星期一

2022-06-27, 讓我靠神同在不致缺乏不怕遭害

2022年6月2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mpbell Stree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23:1-6
QT亮光:
23:1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你的竿,都安慰我。
23:6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大衛所寫的信靠詩。大衛一生經歷過風風雨雨,各式各樣的患難和逼迫,然而大衛都不斷經歷到神的同在和拯救,這就使得他在向神獻上他的敬拜和禱告的時候。神使他回想起他年幼的時候那段在曠野牧羊的經歷,然而他不再是牧羊人,而是看見神就是他的牧者,就像過去他牧養羊群一樣地正在牽引著他的生命。因此在一開始大衛就發自內心深處地對主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這裡經文中的「我的牧者」當中的「我的」就表明出這是大衛與神個人親密的關係,而「牧者」指的就是神像牧羊人一樣看顧牧養他的一生,就像他過去牧養著羊群一樣。過去大衛是牧羊人的角色,然而神帶領他進入到被牧養的羊的角色。

主呀,這就使得大衛領受到,對羊而言牧羊人是牠們一生的倚靠,羊的眼睛昏花看不清楚前面的道路,並且也沒有強壯身體可以抵擋野獸侵害。所以身為牧羊人的大衛,深深知道牧羊人需要時時刻刻都在羊的身邊,供應和照顧羊的一切所需。而大衛領受到他的牧羊人就是耶和華,這使他發出信心的呼喊宣告著:「我必不致缺乏。」大衛深信神就是他的牧羊人,就像過去他不讓他所牧養的羊缺乏一樣,神更是比他更會照顧牧養羊群。因此大衛非常放心將自己交給神來牧養,而宣告只要有神就足夠了,就像羊只要有牧羊人就足夠了,羊不需要自己去找吃的,不需要自己辨別道路,只要跟著牧羊人就什麼都不缺乏。而這裡就預表耶穌就是我們的大牧者,我們只要跟著耶穌就什麼都不缺乏,不用自己去找吃的和喝的,耶穌會供應我們一切所需的。

主呀,因此大衛更進一步地宣告:「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這裡的「青草地」指的是充滿羊所吃的草的豐盛之地,而這裡的「躺臥」指的是羊已經吃飽正躺臥在草地上反芻休息,而羊所躺的地方還充滿著青草,預表著神豐盛有餘的供應。然而羊吃飽了就需要喝水,牧羊人就牽引著羊帶到了水邊,預表著有充足的活水可以飲用而不會乾渴。這裡的「青草地」就預表著主耶穌使神的話語成為我們生命中豐盛有餘的供應,而「溪水邊」就預表著主耶穌使聖靈的活水湧流在我們心中,使我們靈裡不乾渴。這就使得大衛繼續宣告著:「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這裡經文中的「甦醒」指的是恢復活力和生氣,進而有動力繼續跟著牧羊人往前行走,追求神所預備的道路。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義路」指的是神所引導的正確道路。耶穌供應我們一切的所需,使我們的身心靈得著飽足之後,不是一直躺臥,而使甦醒過來跟隨祂往神的道路前行。接著大衛就宣告:「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這裡的「死蔭的幽谷」指的是在曠野之中需要穿越過許多漆黑的深谷,才能夠找到另一處可安歇的地方,而「死蔭」彰顯出這黑暗的幽谷充滿著死亡的危險,羊在這條道路上可能隨時都會被埋伏在四處的野獸給吞吃。而這裡的「行過」指的是直接的穿越,而不是繞遠路,預表著神帶領我們直接穿越勝過死亡的困境,而不是逃避繞道而行。這裡就預表著屬神的子民行走在神的道路上,也充滿著許多被撒旦仇敵吞吃的危機困境之中。

主呀,然而大衛宣告他不怕遭害,因為神與他同在,他雖然是隻軟弱的羊,但他卻不害怕是因為牧羊人與他同行,他知道牧羊人必定會保護他。過去大衛就是羊群的牧羊人,他知道只要他與這些羊同行,這些羊就不懼怕一切的黑暗和野獸攻擊,因為他必定會保護牠們。因此大衛也如此有著不懼怕遭受侵害的信心,他深信過去他用牧羊人的杖和杆在保護著羊群。這裡的「杖」指的是牧羊人手中的短杖,是用來數點羊群和趕走野獸,因此預表著神的看顧和保護。而「杆」則是牧羊人手中的長桿,最上面有彎柄,是用來趕羊和把羊從危險的地方勾回來,因此預表著神的引領和拯救。因此神如今也用著神的杖和神的杆,在保護引導著大衛前面的道路,這使得他的內心大大得著安慰而不懼怕。

主呀,接著大衛就將這樣牧羊人牽引著羊群的屬靈畫面和場景,重疊在他現實生活中所面對的困境之中,而宣告:「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這裡的「在我敵人面前」指的是大衛現在身處在仇敵環繞的困境之中,就像是要穿越過去的死蔭幽谷。他領受到神就是他的牧羊人,已經為他擺設筵席,指的就是牧羊人要帶領羊經過死蔭的幽谷,要去到另一片大片豐盛的青草地。因此大衛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仇敵後面的筵席,也就是看見這死蔭幽谷後面的青草地。這使大衛更深地對齊這突破性的眼光,而更深地領受到神用油膏了他的頭,使他的福杯滿溢。這裡的「油」預表著聖靈的膏抹,使他充滿著屬神的能力可以勇敢地穿越這眼前的困境。

主呀,最後大衛知道只要他全心倚靠神的同在和同行,神就會一步步引導他穿越眼前一切的患難與逼迫。神所傾倒在他身上的福份,就像杯子倒滿水滿溢出來,聖靈要充滿他,從他的身上滿溢出來,彰顯神豐盛有餘的能力。這使得大衛非常有信心宣告:「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這裡的「一生一世」指的就是大衛的一生,大衛帶著信心和盼望相信神是他這一生的牧羊人,必定會一直這樣帶領他走下去,而這過程之中充滿著神的恩惠和慈愛隨著他的左右,就像是經過一片又一片茂盛的青草地和溪水邊。而大衛一生最終極的目標和目的地,就是住在神的殿,他深信最後神會牽引他一直進入到神的殿,就一直住在神的殿中,直到永遠,這使得他能夠得著永遠的安息,與神同住在一起直到永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會經歷許多患難的死蔭幽谷,我們應當倚靠神的同在和同行,就不致缺乏也不怕遭害。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不聽牧羊人的話而亂跑亂撞,而使我們陷入到生命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沒有完全倚靠神的同在和同行的軟弱,使我們靈裡甦醒而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倚靠神的同在就不致缺乏,看見耶穌就是與我們同在供應一切的好牧人。使我們充滿神的話語,得著飽足躺臥在豐盛的青草地上。使我們充滿聖靈的活水,而安歇在源源不絕的溪水邊。最後讓我們倚靠神的同行就不怕遭害,使耶穌牽引我們穿越過一切死蔭的幽谷,主的杖看顧保守我們不受仇敵攻擊,主的杆引導拯救我們脫離一切困境,使我們一生一世住在神的殿中直到永遠。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你是我的牧者時,你就在我靈魂深處,用著我熟悉的聲音對我說:「哲豪,我一直與你同在。」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剛上大學的場景,當時我一個人獨自離家上到台北讀書,當時我沒有認識的人而非常孤立無援,雖然我當時還不認識你,但你讓我很深地領受到耶穌已經與我同在,牽引我走過許多的死蔭幽谷。主呀,當我一看見在我最無助的時刻你就是我的牧者,我的眼淚就不住地滑落,你的靈使我心裡充滿能力。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經歷大衛所經歷到的場景,你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看見如今耶穌持續帶領著我繼續往前行。使我倚靠神的同在和神的同行就不致缺乏和不怕遭害,感謝你讓我看見昨天的聯合線上聚集有很大的突破,就是讓守望者碩琛跟我一起主領聚集,這使我經歷在青草地和溪水邊的豐盛與安歇。懇求你持續帶領我,讓我在接下來的聯合線上聚集更多倚靠你的同在,經歷到你的供應而不致缺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