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2022-06-21, 看見基督掌權榮光使哀哭變喜樂

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eneath My Hear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斯帖記8:11-17
QT亮光:
8:15 末底改穿著藍色白色朝服頭戴金冠冕,又穿紫色細麻布的外袍,從王面前出來;書珊城的人民歡呼快樂
8:16 猶大人有光榮歡喜快樂得尊貴
8: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猶大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猶大人,就入了猶大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末底改所發佈新諭旨的內容當中提到,王准許各省各城的猶大人在一日之間,就是亞達月十三日這一天,能夠聚集保護性命。這裡經文中的「聚集保護性命」指的是軍事性的聚集,也就是說王准許在那一天當中,猶大人可以不受限制聚集武裝自己成為軍隊,他們被王授權可以反擊所有想攻擊毀滅他們的仇敵。在哈曼所下的第一個諭旨是撤回波斯帝國對猶大人的保護,讓所有仇視猶大人的敵人,在那一天不受國家的管束,可以任意殺害猶大人任意擄掠他們的財物,但猶大人不能反擊保護自己,只能等著被毀滅。因此末底改所下的第二個諭旨,就是准許猶大人能夠聚集成為軍隊保護自己,也就是撤回波斯帝國對要攻擊猶大人的仇敵的保護,讓猶大人能夠正常跟仇敵爭戰。

主呀,因著神賜給末底改屬天的智慧,讓末底改透過仇敵的危機,讓長期被擄的猶大人在這一天,能夠聚集在一起成為屬神的軍隊,來為神的國爭戰。這是神恢復以色列人的預表,這是在預備恢復屬神軍隊的開始,使他們預備好自己,未來可以回歸到應許之地。神把仇敵哈曼要殺害猶大人的毀滅計畫,翻轉成為招聚屬神軍隊的復興計畫,這就彰顯出神超越一切的智慧與榮耀。接著這樣神透過末底改下達的諭旨,就開始被抄錄成為各族的語言,而開始頒行在波斯帝國的一百二十七個行省當中。這裡就預表著神使用波斯帝國的權柄,下達了招聚屬神子民起來爭戰的命令,使得在各地的猶大人都能夠預備等候那日,在仇敵身上報仇。這裡的「預備等候那日」指的就是屬神子民可以開始在剩下的八個月當中,好好預備自己起來為神的國爭戰。

主呀,當時被擄的猶大人長期成為奴僕而被欺壓,然而神如今要帶領屬神子民爭戰的命令,正不斷被快速傳開,使屬神的子民可以預備好要跟神一起爭戰,就像當時摩西要帶領以色列出埃及進入應許之地的爭戰一樣。當這屬神的諭旨和命令被快速傳遞到全國各省和整個書珊城,全國各地不只是猶大人而是所有的子民都知道這件事。接著經文就提到末底改被王高舉,而穿著藍色、白色的朝服,頭戴著大金冠冕,又穿著紫色細麻布的外袍。這裡經文中的「藍色、白色的朝服」是當時波斯帝國最高等級的朝服。因此末底改從被擄的奴僕,被神提升到成為朝門的官員,如今被神更進一步提升成為整個波斯帝國最高的行政官員。

主呀,接著這裡「頭戴大金冠冕」指的是波斯帝國的王族才能配戴的冠冕,而「紫色細麻布的外袍」是君王才能穿的外袍。因此亞哈隨魯王讓末底改戴上尊貴的金冠冕,穿上他常穿的外袍來在眾民面前高舉他。你帶領我更深領受到,末底改這裡被榮耀高舉,預表著基督被榮耀高舉。過去末底改被哈曼陷害陷入死亡困境,就像基督被出賣而釘死在十字架。如今神波斯帝國高舉末底改充滿榮耀,預表神從死亡權勢當中,並且在這黑暗世代當中,高舉基督復活的榮光,在屬神的子民和萬國萬民面前。這使得當末底改從王的面前走出來的時候,整個書珊城的人民都歡呼快樂。因為過去哈曼的轄制充滿著邪惡自私和驕傲,使得人民非常痛苦。

主呀,如今末底改的掌權預表基督的掌權,用神的慈愛和公義來掌管整個波斯帝國,使得書珊城的人民都歡呼快樂。這使得當猶大人看見他們的領袖末底改被高舉,就使他們有光榮,歡喜快樂而得尊貴。這裡經文中的「有光榮」指的是神使他們從被羞辱的黑暗之中,翻轉成為被高舉尊貴的榮光之中。他們不再感受羞辱和哀哭,而是轉變成歡喜快樂。因為猶大人看見末底改被高舉,就看見神在高舉屬神的子民,使得屬神子民在萬民面前得著尊榮。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王的諭旨所傳到的各省各地,猶大人一聽到這翻轉的好消息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席,以那日為吉日。這裡的「那日」指的是亞達月十三日,而「亞達」在原文是榮耀的意思。

主呀,最後這原本是毀滅屬神子民的黑暗之日,被神翻轉成為高舉屬神子民的榮耀之日,雖然距離被高舉的榮耀之日還有八個多月。然而猶大人因著看見神透過王所下達的命令,所帶來榮耀的盼望和應許,使他們不是到了那一天才歡喜快樂。而是因為看見並且相信這命令,使他們內心從哀哭當中得著極大的釋放而歡喜快樂。這時猶大人被神大大地高舉,使得波斯帝國的人民,有許多因為懼怕猶大人,就入了猶大藉。這是因為他們看見神與屬神的子民同在,而使他們心中感到對神的敬畏,而渴望能夠歸入猶大人成為屬神的子民,這就預表著神大能同在榮光彰顯出來,吸引萬國萬民都來歸向榮耀的基督,進入屬神榮耀的國度。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許多現實黑暗的困境和患難,我們應當在神的話語當中,領受基督掌權的榮光要充滿全地,使我們的哀哭翻轉變為喜樂。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使我們一直深陷在黑暗困境中哀哭,而沒有專注仰望基督榮光中喜樂,而使生命陷入到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深陷在黑暗困境中,沒有看見基督掌權榮光的軟弱,使我們靈裡甦醒重新回到神面前。進而讓我們定意在黑暗中仰望著基督掌權的榮光,看見基督從死裡復活,勝過黑暗的榮光,被神高舉成為榮耀大君王,使基督掌權的榮光照進我們生命中一切的黑暗。最後使我們一切的哀哭,都被基督的榮光翻轉變為喜樂,看見基督要帶著我們爭戰,使一切內心感到失敗挫折的哀哭止息,翻轉成與基督一同爭戰得勝的喜樂。

主呀,你今天的話語賜給我有突破性的眼光和盼望,使我想起這幾天在扶持一些深陷在黑暗困境中的夥伴時,有時真的很容易靈裡就跟著一起陷入到那黑暗之中。主呀,然而你的話語總是賜給我得勝的恩膏與亮光,讓我看見縱使我們深陷在這黑暗困境中,我們靈裡要看見基督掌權的榮光要照進這些爭戰的黑暗中。使我更深地在禱告中領受到,基督掌權的榮光要照進這些夥伴生命中的黑暗,我無法幫助他們脫離,然而當基督的榮光一照進他們的生命裡,就要使他們的哀哭翻轉變成喜樂,就像你爭戰的命令透過末底改發佈給猶大人之後,猶大人就在黑暗中看見爭戰得勝的盼望。主呀,懇求你爭戰的命令透過靈修禱告持續對我們說話,更多讓基督掌權的榮光照進到生命中的黑暗,使我們一切的失敗挫折都要翻轉成為得勝的喜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