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6月4日 星期六

2022-06-04, 遇見倚靠復活的基督持守神的話

2022年6月4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n)Courag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5:1-11
QT亮光:
15:2 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
15:10 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提到基督復活的福音,因為當時哥林多教會受到其他異端學說的影響,而使他們有人不相信死人復活的事,這使得保羅意識到他們對基督福音的認識並不穩固,因此重新將過去所傳講的福音再強調一次。因此保羅一開始就提到:「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這裡經文中的「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指的就是保羅重申先前已經對哥林多教會所傳的福音,這福音是他們過去已經領受了,這裡的「這福音」指的是基督死而復活的福音。接著保羅指出這福音不只是在他們當時聽到領受相信就完成結束,而是要持續倚靠這福音來站立得住。

主呀,因此保羅會重申這福音的根基,就是因為他們有些人就是忘記而沒有倚靠這福音站立得住。這裡的「靠著站立得住」在原文是在其中站住,也就是說領受這基督的福音,不是接受一個空洞的理論,而是要把復活的基督接受到我們的生命裡面,凡事都讓復活的基督成為我們的主,凡事都要倚靠祂,才能夠站立得住而不致跌倒。因此保羅提到:「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這裡的「徒然」指的是空空的、沒有思考而無效的意思,而「徒然相信」指的就是隨隨便便不加思索就相信。因此保羅指出如果他們不是隨隨便便沒有思考就相信的話,而是真實發自內心領受而相信基督的福音,而能夠持守保羅所傳給他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領受到,這裡的「持守」指的是將其牢牢地守住而不變動的意思,而這裡的「得救」是現在進行式,指的就是持續在持守基督福音真理的話語當中,不斷經歷到基督將我們從罪惡當中拯救出來。不會因為身旁環境或人事物的影響和逼迫,而能持續經歷基督福音大能的拯救。接著保羅繼續提到他當時所領受又傳給他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著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這裡的「當時所領受又傳給你們」指出這不是保羅自己發明的福音,而是從主領受的福音。並且這基督的福音是按著聖經所說的,也就是神的話語早就預定好的計畫。因此基督福音的三個重要核心,第一就是為我們的罪死了,而第二就是埋葬了,而第三就是在第三天復活了。基督為我們的罪而死,而且是真正肉體的死而被埋葬,並且第三天肉體復活了。

主呀,這使得保羅特別強調基督福音當中的肉體埋葬和復活,是因為當時哥林多教會有人認為基督只是在靈裡復活,沒有肉身的復活。因此保羅指出這對基督福音的錯誤認知,接著保羅就提到許多基督復活顯現的見證。保羅提到復活的基督顯給磯法也就是彼得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這裡的「顯現」指的是用肉眼看見肉體復活的基督。當時復活的主顯現給充滿懼怕正躲避迫害的十二使徒看,就是要他們遇見復活的基督之後,能夠重新充滿對主的信心,為基督的復活作見證。接著保羅提到復活的基督也顯給五百多位弟兄看見,而這五百多位弟兄當時保羅在寫信的時候,都還活著,但也些人也死了。之後復活的基督又顯給祂的肉身兄弟雅各看,雅各起初不信主,但遇見復活的基督,他就相信並且跟使徒都成為教會重要的支柱。

主呀,接著之後再顯給眾使徒看,就是主復活升天的時刻,而最後保羅提到復活的基督也顯給他看,他就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這裡指的是基督在升天之後過了好幾年,特別地顯現在正要去逼迫教會的保羅面前,使得保羅遇見了復活的基督,而從迫害基督翻轉成為事奉基督的使徒。他這樣生命翻轉的經歷就像是未到產期就出生的早產而一樣,跟一般人信主的歷程不同,不是經由正常的生產程序,不像其他使徒過去曾經跟隨肉身的基督。保羅提到他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因為他從前是逼迫神的教會。然而如今他從逼迫教會翻轉成為基督的使徒,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主呀,最後保羅宣告:「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祂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這裡的「今日成了何等人」指的就是他今天能夠成為傳講基督福音的使徒,是蒙神的恩才能夠成就,這一切不是保羅的努力,而是因著神的恩典他才能遇見復活的基督。這裡的「神的恩」指的就是遇見復活的基督,並且保羅不只是遇見復活的基督就結束,神所賜給他的恩不是徒然的,而使他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面對任何艱難的困境,遭受到許多的勞苦,都能夠堅持不放棄,不是倚靠他自己的力量,而是神的恩與他同在。也就是說保羅持續倚靠著復活基督在他生命中不斷地顯現,使他能持守神的話語和呼召,因此他也勸勉哥林多教會也要倚靠復活的基督來持守基督的福音和神的話語。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持續在靈裡遇見和倚靠復活的基督,使我們充滿基督復活的大能,去持守住神的話語。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使我們容易被身旁不對齊神的人事物影響,而對神話語的信心動搖,就很難持守而陷入到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很難持守神話語的困難和軟弱,回到神的面前重新對焦神的眼光。進而讓我們更深進入到神恩典的同在裡,在靈裡遇見復活的基督,回想過去遇見復活基督那起初的愛,讓基督再次顯現在我們的眼前。更深領受基督死而復活的福音的大能,使神的恩不斷與我們同在,更加堅固信心能在困境中勇敢為主站立。最後讓我們倚靠復活的基督,不斷經歷又真又活的基督,持守住神光照賜下的話語,遵行神的旨意到底而不被動搖。

主呀,感謝你今天讓我更深地在靈裡遇見復活的基督,使我回到那起初遇到復活基督的場景,深深被基督的愛給充滿。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如今我能夠成為被你使用的器皿,是因著你的恩與我同在,使我能夠帶領我的家和一起晨禱的夥伴,每天更多經歷復活的基督在我們的生活中,使我們能持守你的話。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面對不想去打疫苗而哭鬧的以理,感謝你讓我不再陷入老我的情緒,而是在靈裡禱告領受該怎麼幫助以理,使我經歷到復活基督賜給我美好的智慧,滿足以理內心覺得去打疫苗虧損的時間,使他更多經歷到神的恩典。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領受到,這一切都是因著你的恩與我們同在,幫助我們能夠一起持續遇見倚靠復活的基督。懇求你的靈使我持續遇見倚靠復活的基督,去幫助更多夥伴的生命持守住你的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