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2022-06-22, 讓我倚靠神的話語爭戰完全得勝

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NUNGAN KRISTE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斯帖記9:1-16
QT亮光:
9:2 猶大人在亞哈隨魯王各省城裡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9:13 以斯帖說:王若以為美,求你准書珊猶大人明日照今日的旨意行,並將哈曼十個兒子的屍首掛在木架上
9:16 在王各省其餘的猶大人也都聚集保護性命殺了恨他們的人七萬五千,卻沒有下手奪取財物。這樣,就脫離仇敵得享平安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經過了八個多月,到了亞達月十三日的那一天,也就是猶大人要與仇敵爭戰的那一天來到,而經文一開始就提到:「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人反倒轄制恨他們的人。」這裡經文中的「王的諭旨將要舉行」指的是王的新舊諭旨都在這一天當中要同時執行。雖然哈曼被掛在木架上,還有猶大人的仇敵並沒有被除滅,也就是哈曼的兒子和哈曼的勢力仍舊存在,他們預備這一天與猶大人對決。然而原本仇敵是盼望要轄制猶大人,但沒想到這一天猶大人被神興起,反倒是轄制恨他們的人,這裡的「反倒」就彰顯出神翻轉的大能,過去是哈曼和猶大人的仇敵處在優勢,然而如今被神翻轉過來,反倒是末底改和屬神的子民處在優勢。

主呀,接著經文繼續提到:「猶大人在亞哈隨魯王各省的城裡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這裡的「聚集」指出了屬神的子民雖然在不同的地方,但是他們在各省的城裡聚集起來成為屬神的軍隊,他們不是自己去抵擋仇敵,而是聚集起來一起去抵擋仇敵。接著猶大人下手擊殺那些要害他們的人,並不是他們主動四處去尋找仇敵,而是針對那些正準備動手攻擊他們的仇敵,所以這是屬於防禦性抵擋仇敵的攻擊。當他們按著神的心意聚集起來爭戰,就沒有人能夠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這裡就彰顯出除了那些原本就是要攻擊猶大人的仇敵,其他各族的人都因著神與他們同在而懼怕他們,無法去幫助仇敵抵擋猶大人,神使懼怕臨到仇敵的身上,神已經在仇敵心中發動對仇敵的攻擊。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領受到,神使仇敵沒有一個人能夠在屬神子民面前站立得住,這也使得連帶各省的首領、總督、省長和辦理王事的人,因為懼怕末底改,就都幫助猶大人。這裡就彰顯出各地的行政官員面對兩道互相衝突的諭旨要執行,他們因為不敢得罪目前是掌握大權的末底改,因此就選擇站在猶大人這一邊來幫助他們抵擋仇敵。而末底改在朝中為大,名聲越來越傳遍到全國各省,日漸地昌盛起來。這裡的「在朝中為大」指的就是末底改的地位越來越大,超越在王左右的七個大臣。末底改一方面曾經立功拯救王的性命,又跟王后以斯帖有親屬關係,這使得他的權勢越來越昌盛。這樣末底改在波斯帝國中被高舉提升的狀態,使得在亞達月的十三日那一天,猶大人就用刀擊殺了一切仇敵,任意不受干擾地殺滅前來攻擊他們的仇敵。

主呀,接著猶大人又進一步地殺了哈曼的十個兒子,因為他們要為哈曼報仇,然而卻被猶大人完全殲滅。過去哈曼充滿著驕傲,以自己有許多兒女為豪,他原本想要倚靠自己的勢力來除滅整個猶大民族,但如今他的全家反被除滅。然而雖然猶大人毀滅了哈曼全家和仇敵,但沒有下手奪取他們的財物。因為他們為神要拯救他們的旨意爭戰,他們的攻擊最主要是防禦仇敵的攻擊,並不是要奪取他們的財物,縱使王的命令是可以奪取,但神沒有要他們奪取,他們就不去奪取。接著經文繼續提到,當日在書珊城被殺的人數就呈報在王的面前。接著王就對王后以斯帖說:「猶大人在書珊城殺滅了五百人,又殺了哈曼的十個兒子,在王的各省不知如何呢?現在你要什麼?我必賜給你;你還求什麼?也必為你成就。」

主呀,當時王得知整個書珊城猶大人和仇敵爭戰的狀態,還不知道在各省的狀況,他繼續問以斯帖這樣足夠嗎?還有什麼需要追加的需求,王都願意為以斯帖成就。因此以斯帖就說:「王若以為美,求你准書珊的猶大人,明日也照今日的旨意行,並將哈曼十個兒子的屍首掛在木架上。」這裡的「明日也照今日的旨意行」指的就是以斯帖請求王准許明日再延長一天能夠攻擊仇敵,也就是從十三日延展到十四日,而且特別是在書珊城,因為書珊城是最多聚集仇敵哈曼勢力的地方。一天無法完全除滅整個仇敵在書珊城的勢力,這也是王有察覺到的事,所以他才會問以斯帖還有什麼所求的。因為猶大人的仇敵可能在當天隱藏起來沒有主動攻擊猶大人,等到隔天諭旨過了再發動反擊。

主呀,最後王准許了猶大人的攻擊可以延展到十四日,這也使他們從防禦性的抵擋仇敵,進一步轉成為主動去找尋剩下的仇敵來發動攻擊,將整個猶大人的仇敵完全地殲滅。這裡也預表著屬神子民聚集起來,在禱告當中用神的話語來爭戰,不只是要抵擋仇敵一切的攻擊,而且要更進一步起來發動主動對仇敵的攻擊,用神的話語去攻破一切仇敵在各地的堅固營壘,使屬神的子民能夠倚靠神來完全得勝。猶大人因著倚靠神,聚集起來保護性命,使得殺了恨他們的人七萬五千人,他們就這樣脫離了仇敵的轄制,得享平安。我們也應當要聚集起來倚靠神的話語來爭戰,使我們脫離仇敵一切的轄制得著完全的勝利,使我們能夠得著屬天的平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仇敵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的攻擊,我們應當聚集起來倚靠神的話語來禱告爭戰,不只是防禦性地抵擋,而是要主動發動攻擊,使我們完全得勝。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使我們沒有完全倚靠神話語爭戰,就會深陷在被仇敵攻擊的困境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完全倚靠神話語爭戰得勝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倚靠神的話語來禱告爭戰,防禦抵擋仇敵一切的攻擊。抵擋住仇敵一切的火箭,堵住我們生命的破口。使我們倚靠神的話語不被仇敵轄制,反倒轄制仇敵。最後讓我們進一步主動攻擊仇敵一切的堅固營壘,使我們完全得勝。使我們不只是能夠倚靠神的話語將仇敵完全毀滅,使我們脫離仇敵的轄制,得著從神而來的安息和平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每天的晨禱祭壇,就是你招聚我們一起倚靠你的話語禱告爭戰的時刻。感謝你讓我在今天的經文中更深領受到,我們不只是倚靠你的話語來防禦抵擋仇敵一切已經對我們所發動的攻擊,而是能夠反過來主動地去攻擊仇敵在我們生活中的堅固營壘。使我們不只是抵擋,而是反過來主動發動禱告的攻擊,摧毀一切仇敵在我們家中、職場和教會的堅固營壘而取得完全的勝利,使我們不再被轄制,而是更加宣告你的國度要降臨和掌權。主呀,感謝你呼召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成為你禱告的大軍,感謝你讓我更加知道你在我們當中爭戰的旨意,使我能夠更堅定站立在我的職分,更加鼓勵夥伴能夠每天持守一起禱告爭戰的祭壇,使我們能夠不只是能夠抵擋仇敵,並且能夠完全戰勝仇敵。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晨禱祭壇當中,更加堅固我的心,招聚屬你的子民起來禱告爭戰,脫離仇敵一切的轄制,得著從你而來的安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