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6月23日 星期四

2022-06-23, 記念神在患難中的拯救進入安息

2022年6月2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Spruce Eat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斯帖記9:17-28
QT亮光:
9:18書珊猶大人,這十三日、十四聚集殺戮仇敵十五安息,以這日為設筵歡樂日子
9:22 以這月的兩日為猶大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9:28 各省各城、家家戶戶世世代代紀念遵守這兩日,使這「普珥日」在猶大人中不可廢掉,在他們後裔中也不可忘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猶大人在爭戰得勝之後的安息,在這當中記念神在他們患難中的拯救,因此一開始經文提到:「亞達月十三日,行了這事;十四日安息,以這日為設筵歡樂的日子。」這裡經文中的「行了這事」指的是殺仇敵的事情,而在首都書珊城以外的地區,僅僅有十三日這一天是爭戰的日子,而十四日他們就進入到安息。這裡的「安息」預表著神帶領他們除去一切仇敵的攻擊和攪擾,帶領他們進入神所賜給他們平安與安息的寬闊之處,在神的裡面能夠重新得力。然而在書珊城的猶大人,他們在這十三、十四日這兩日,是他們聚集殺戮仇敵爭戰的時候,他們的爭戰相對比其他地區還要長,而相對就更晚進入到安息。

主呀,這就使得在書珊城的猶大人十五日才得安息,以這日為設擺筵席歡樂的日子,也就是慶祝他們爭戰得勝的日子。因此住無城牆鄉村的猶大人,如今都以亞達月十四日為設筵歡樂的吉日,彼此會饋送禮物,這裡的「無城牆的鄉村」指的就是書珊城以外的各地,而這裡的「彼此饋送禮物」代表著將自己所擁有的恩典拿出來,與人分享這得著拯救的喜樂。接著經文就提到末底改記錄這事,而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這裡經文中的「記錄這事」指的就是經過了一段時間,末底改把這整件事都整理書寫記錄下來,寫成信件傳遞給全國各地所有的猶大人。末底改一方面整理記錄整個神施行拯救的過程,另一方面重要的因素就是要整合大家慶祝得著神的拯救的日子。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末底改為了使大家能夠同步合一地來到神的面前一同歡喜快樂,而不是各自按著自己得救的日子慶祝。這使得末底改發佈命令囑咐所有的猶大人,每年要守亞達月十四、十五日,將這兩天統一設立為猶大人要一起持守的節期。因為這月的兩日是神拯救猶大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當日要設筵歡樂,彼此饋送禮物,賙濟窮人。這兩日就是以色列重要的普珥節的節期,這節期最重要慶祝的焦點,就是神拯救猶大人脫離仇敵的轄制,而得著平安。這裡的「平安」在原文指的是休息、安靜、不受干擾的意思,當時猶大人在波斯帝國是被擄的奴僕身分,他們不斷都遭受到仇敵的干擾和欺壓的患難,所以他們的生命就一直都無法進入到休息和安靜的混亂狀態。

主呀,然而神憐憫他們而施行拯救,使他們在這當中一切的憂愁和悲哀都翻轉成為歡喜和快樂。因此神感動著末底改將這神賜給他們安息重要的兩天設立為重要的節期。使他們能夠持續地記念神在他們身上所施行的拯救。末底改吩咐猶大人在這節期記念神拯救的方式就是設擺筵席,預表著在神同在裡同桌吃喝慶祝,享受神所賜的安息和供應。讓他們的心重新對焦神的拯救,脫離世上的忙碌與勞苦。進一步地彼此饋送禮物,更是去賙濟窮人,預表著用行動去記念神所賜拯救的恩典和慈愛,彼此分享祝福,並且使深陷在缺乏困苦中的窮人,也能夠得著神所賜的安息,而與他們一同經歷神在患難中的拯救。

主呀,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猶大人就按著末底改所寫給他們的信當中的吩咐,都照著他們初次已經守過的普洱節的作法,成為一直能夠不斷傳承下去的永永遠遠的條例。使得他們每一年都記念一次,神在患難當中對他們施行的拯救,使猶大人後代的子孫都能夠因著守這節期,而不斷去記念神對他們的拯救。使猶大人能夠持續記念著過去仇敵哈曼曾經設謀殺害猶大人,掣普洱就是掣籤,為了要殺盡滅絕他們,這掣籤的日子原本是猶大人毀滅的日子。然而神大能的手介入,使得王后以斯帖將這事報告給王知道,使得王便降旨使哈曼謀害猶大人的惡事,歸到他自己的頭上,使他和他的眾子最後都被掛在木架上。

主呀,最後就照著普珥的名字,猶大人就稱這兩日為普珥日,他們原本掣籤要被毀滅的日子,卻被神翻轉成為拯救他們的日子,這使得他們因著末底改在信上的記錄和吩咐,而開始讓自己和後裔,並且歸附他們的人,每年都按時必守這兩日,永遠不廢。這使得各省各城、家家戶戶、世世代代都紀念遵守這兩日,使這普珥日在猶大人中不可廢掉,在他們後裔中也不可忘記。這裡就預表著他們永遠不忘記神所施行的拯救,因著不斷地延續在世世代代當中,記念神的拯救,就不斷經歷神在世世代代當中真實的拯救。在記念中使他們不斷提醒神是拯救他們的神,使他們能夠持續進入到神所為他們預備每個世代的安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不斷記念神在患難中的拯救,使我們持續進入到基督的安息中重新得力。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使我們深陷在屬世的忙亂裡,就容易忘記神的拯救而失去安息,陷入到生命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容易忘記神的拯救而失去安息的軟弱,使我們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記念神在患難中的拯救,進入基督同在裡的安息。使我們在基督裡更深領受神豐盛的慈愛,將一切的憂愁悲哀轉變為喜樂,得著神的安息與供應而重新得力。最後讓我們回應神拯救的慈愛與恩典,使我們捨己去分享神的愛,用真實的行動去記念神的拯救。幫助在患難中缺乏的人一同進入到神的安息,使我們永遠不忘記神在我們身上所施行的拯救,持續在基督的安息裡跟隨神。

主呀,今天是我和慧柔確診之後解隔離的第一天,就像猶大人慶祝普珥節一樣歡喜快樂,是一個記念你拯救我們的日子。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帶領我重新回顧,記念你在這患難當中所施行的拯救,在這確診隔離的七天你不斷地透過你的話語拯救我脫離仇敵轄制的手,使我能夠在病痛中仍舊經歷你的恩典和慈愛。使我的喉嚨都沒有沙啞,而是每一天都能夠帶領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持續敬拜禱告領受你的話語,讓你來帶領我們往前行。主呀,你也讓我領受到接下來為期一週的聯合線上聚集,我要帶領大家分享的焦點,就是記念你這段期間在我們患難中的拯救。使我們在分享之中,就像是猶大人在慶祝普珥節一樣,彼此分享得著的生命,去幫助還在患難中缺乏的夥伴,使我們能夠一起進入到基督的安息裡。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們在聯合線上聚集之中,不斷記念你在患難中的拯救,使我們越是記念就越是進入基督的安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