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6月18日 星期六

2022-06-18, 全心禱告經歷神的介入反敗為勝

2022年6月1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enesis Bible Fellowship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斯帖記6:1-14
QT亮光:
6:10 王對哈曼說:「你速速將這衣服照你所說的,坐在朝門的猶大人末底改去行凡你所說的,一樣不可缺。」
6:12 末底改仍回到朝門,哈曼卻憂憂悶悶蒙著頭急忙回家去了,
6:13所遇的一切事詳細說給他的妻細利斯和他的眾朋友聽。他的智慧人和他的妻細利斯對他說:「你在末底改面前始而敗落,他如果是猶大人,你必不能勝他,終必在他面前敗落。」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這末底改最危險關鍵的時刻,神大能的手介入而翻轉了這一切的局勢。因此一開始提到:「那夜王睡不著覺,就吩咐人取歷史來,念給他聽。」這裡經文中的「睡不著覺」在原文是使睡覺離他遠去,也就是神將睡眠從王的身上奪去。這使得王就被神引導去讀歷史的記錄,吩咐臣僕來將王室的歷史日誌唸給他聽,使他可以回顧這一段時間他所經歷發生的事。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正遇見書上寫著說:王的兩個守門太監密謀要殺害王,末底改將這是告訴王后。這裡的「正遇見」在人的眼中看似剛好湊巧,但卻是神所安排和計畫的精準時刻。神就是要在哈曼要殺末底改之前,使王想起過去末底改曾經救過他,立下了大功。

主呀,因此當王聽到了這段記錄,就問臣僕說:「末底改行了這事,賜他什麼尊榮爵位沒有?」王意識到了他似乎好像沒有獎賞末底改,果然臣僕就回答他說:「沒有賜他什麼。」神透過這句話在王的心中動工,使王感受到他虧欠末底改的救命之恩,他必須要好好地獎賞末底改。因此神沒有讓王在當初就獎賞末底改,而是延遲到這個時候才讓王想起來,就是為了在這個時刻可以使王渴望獎賞末底改,進而施行對屬神子民的拯救。接著經文就提到就當王想著要怎麼獎賞末底改的這時刻,他發現有人在院子裡,就說:「誰在院子裡?」那時哈曼因為整夜生氣到睡不著覺,想著要怎麼求王將末底改掛在他所預備的木架上,然而哈曼沒有想到神也讓王失眠卻是想起了末底改是怎麼拯救他,來抵擋他殺害末底改的詭計。

主呀,接著臣僕就回應王說是哈曼,因此王就叫他進來,剛好可以問問他該怎麼獎賞末底改。這使得王就問哈曼說:「王所喜悅尊榮的人,當如何待他呢?」這時哈曼心裡以為王所指的人是他,因此就把他渴望怎麼被王高舉的想法都告訴了王而說:「當將王常穿的朝服和戴冠的御馬。」這裡的「王常穿的朝服」指的是王的權柄和尊榮的象徵,王將自己的朝服給別人穿上,就代表著與對方同享王的榮耀。而這裡「戴冠的御馬」指的是王所乘坐榮耀的御用馬匹,代表著與王享受同等的榮耀。接著哈曼還更進一步提到說,這王常穿的朝服要交給王及尊貴的一個大臣,命令他要將衣服給王所喜悅尊榮的人穿上,使他騎上馬,走遍整座城的街市,就像凱旋歸來得勝軍隊的遊行一樣,在他面前宣告說:「王所喜悅尊榮的人,就如此待他。」

主呀,然而哈曼原本內心想著要羞辱他的同僚,想要叫別人來作他的馬前卒,除了被王高舉還要踐踏其他大臣的尊嚴,但他萬萬沒有想到,神就是讓他成為那個被踐踏的大臣。哈曼整個建議背後邪惡的動機,就是要欺壓別人來高抬自己,他認為他就是一直會被王高舉的人。然而神的介入就把仇敵一切邪惡的詭計,都翻轉成為榮耀高舉屬神子民的計畫。因此王就對哈曼說:「你速速將這衣服和馬,照你所說的,向坐在朝門的猶大人末底改去行。凡你所說的,一樣不可缺。」這裡的「速速」彰顯出王不容許這高舉末底改的事再耽延下去,而是要馬上進行,他完全採納哈曼的建議來對待末底改。然而哈曼就是被王命令的那位大臣,要去將王的朝衣和馬,照著他自己所說的,向著坐在朝門的猶大人末底改去行,凡他所說的,一樣不可缺。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領受到,原本哈曼要去請求王將末底改掛在他所預備的木架上,反倒是被神翻轉過來,不只是沒有機會殺害末底改。還要照著他自己所建議王的方式去高舉末底改。於是哈曼只能照著王的吩咐去執行,將王的朝衣穿在末底改的身上,使他騎上王尊貴的御馬走遍城裡的街市,而在他面前宣告著:「王所喜悅尊榮的人,就如此待他。」這使得哈曼每走ㄧ步,每說一次高舉末底改的話,都使他充滿著無比的羞辱。接著經文提到在這件事結束之後,末底改仍舊是回到朝門,也就是回到他原先的工作崗位上繼續服事王。這就彰顯出莫底改並沒有被王如此高舉而充滿驕傲,他仍舊維持平常心,繼續謙卑地服事沒有改變。然而哈曼卻憂憂悶悶地蒙著頭,急忙著回家去了。

主呀,最後這個畫面就具體彰顯出神已經翻轉了整個局勢,原本身處劣勢的末底改,被神翻轉而被高舉成為王所喜悅尊榮的人,處在優勢。然而原本身處優勢的哈曼則是經過這挫敗,而開始走向劣勢的衰敗。這就使得當他將所遇的事都告訴他的妻子細利斯和他的智慧人朋友,他們就對他說:「你在末底改面前始而敗落,他如果是猶大人,你必不能勝他,終必在他面前敗落。」原本他們是支持哈曼去殺滅末底改,還出了詭計。然而當他們聽到了結果發生的事,神就開啟他們的眼睛,讓他們意識到,哈曼已經在末底改面前開始敗落了。他們指出因為末底改是猶大人,也就是預表著屬神的子民。這使他們想起過去亞瑪力人與屬神子民的爭戰都無法勝過,因為有神與他們同在。因此宣告了哈曼必不能勝過末底改,終必在末底改面前敗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全心禱告倚靠神使我們經歷到神大能的手介入,帶領我們反敗為勝。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容易會想要倚靠自己力量去抵擋,而沒有全心禱告倚靠神,就陷入到生命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沒有全心禱告相信神會介入的軟弱,使我們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全心禱告,被神的話語充滿,相信看見神大能的手介入,能夠翻轉一切的局勢。看見神大能的手能夠使一切劣勢都翻轉成為優勢,將仇敵邪惡毀滅的詭計,都翻轉成為榮耀高舉屬神子民的計畫。最後讓我們在困境中真實經歷神帶領我們反敗為勝,勝過一切仇敵的詭計。使一切的仇敵都不能勝過我們,終必在我們的眼前敗落。使我們經歷得勝後仍舊謙卑回到自己的崗位中,繼續忠心服事神。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面對確診的苦難時,你更深讓我看見,仇敵原本要透過確診的苦難來擊垮我的信心,然而當我全心禱告領受你在我生命的旨意,而使我的心更堅定倚靠你,活出你的話語。反而你使這苦難翻轉成為祝福,將我生命中所處的劣勢翻轉成為得勝的優勢。主呀,你讓我經歷到你使我在確診中堅定事奉你的生命,反倒是激動了許多原本靈修不穩定的夥伴恢復穩定,原本仇敵同時間都在攻擊所有軟弱的夥伴,但因著我們轉向你全心禱告,進而經歷到你大能的介入,就使得一個一個夥伴的心甦醒過來,使我們倚靠你的話語,在困境中真實經歷你帶領我們反敗為勝,讓更多的夥伴在這困境中繼續忠心服事神而沒被擊敗。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堅固我,使我更多經歷你的介入,使我不受病毒的侵害不斷經歷反敗為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