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6月6日 星期一

2022-06-06, 讓我跟隨基督一同復活作王掌權

2022年6月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indsor Christian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5:20-34
QT亮光:
15:23各人按著自己次序復活初熟果子基督;以後,在他來的時候,是那些屬基督的。
15:24 再後,末期到了,那時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都毀滅了,就把國交與父神
15:25 因為基督必要作王等神一切仇敵放在他的腳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詳細地宣告基督復活所帶來的盼望,因此保羅在一開始就宣告:「但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這裡的「睡了之人」指的就是相信基督離世的人,他們是暫時沉睡在陰間。而「初熟的果子」指的就是最早開始熟成的果子,而以色列人在收成以前,會將初熟的果子獻給神,預表著全部都屬於神。而基督就是我們復活初熟的果子,初熟的果子成熟了,就保證其他的果子也即將成熟,而基督就是成為復活首先成熟的果子獻給神,而我們要跟著基督一起復活成為成熟的果子獻給神。基督也就是我們復活的開路先鋒,在復活的道路上祂走在第一位。

主呀,然而當基督真實經歷復活在我們的眼前,那我們就可以跟在祂的腳步,帶著信心相信我們也會跟著祂一同經歷復活。接著保羅提到:「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這裡的「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指的就是因著亞當一人犯罪,讓眾人都跟著他一同死在罪惡之中,這罪惡的影響力就從一人擴散到眾人。相對來說復活的影響力也能從一人擴散到眾人,基督一人從死裡復活,也能夠帶領相信祂的人一同復活過來。因此在亞當裡的眾人,都因著亞當的罪惡而死,但在基督裡的眾人都因著基督的得勝而復活。接著保羅更進一步地宣告:「但各人是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初熟的果子是基督;以後,在祂來的時候,是那些屬基督的。」這裡的「次序」在原文指的是君王帶領得勝軍隊的隊伍。

主呀,因此復活的次序就是復活的隊伍的順序,在軍隊凱旋歸來的次序當中,首先就是君王,其次就是跟隨君王的軍兵,最後就是戰俘。而復活的次序就像得勝隊伍的次序一樣,首先是基督,也就是初熟的果子,在時間上是最早復活。之後就是跟隨基督的門徒,時間上是在基督再來的時候復活,而最後的戰俘就是不信主的人,時間上會在千年國度之後復活,經歷最後的審判而被丟進火湖。接著保羅提到:「再後,末期到了,那時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都毀滅了,就把國交與父神。」這裡的「末期」指舊天地要終結的時候,也就是萬事的結局。在這舊天地要結束的最後一刻,也是新天新地要來臨之前,到時基督會勝過一切抵擋神的撒旦黑暗權勢,和不信主的世界權勢,這裡的「毀滅」指的是扔在火湖當中進入永遠的毀滅。

主呀,這使得基督勝過撒旦的權勢和國度,就會完全地掌權整個一切的國度都成為神的國度,而基督就把這得勝贏來的國度交給父神。因為基督必要作王,等神把一切仇敵都放在祂的腳下,基督不是倚靠自己的能力去勝過撒旦的黑暗權勢和國度,而是等候神動工的時間,是父神把這一切的仇敵放在基督的腳下,也就是讓基督完全的得勝。這一切都是父神的旨意和計畫,因此基督在完全得勝之後,就將得勝所得著的國交給父神。而在最後所毀滅的仇敵就是死,到時死亡和陰間都要被扔進火湖裡,不再有死亡,而是永遠的生命。這就成就了詩篇所預言的:「神叫萬物都服在祂的腳下。」神叫萬物都降服在基督的腳下,而基督又順服父神,讓萬物都服在父神的腳下。

主呀,接著保羅就轉換角度,從神永恆旨意的角度切回到生活的角度而提到:「不然,那些為死人受洗的,將來怎樣呢?若死人總不復活,因何為他們受洗呢?」這裡的「為死人受洗的」指的是當時哥林多教會有為著已經相信耶穌,但來不及受洗就去世的人補行洗禮的習俗。雖然保羅不贊同這樣的習俗,但保羅用著哥林多教會認知的行為來解釋。如果死人不會復活,那他們就不需要在這些人死後又為他們受洗。另外保羅又指出他自己之所以會在基督裡天天冒死,這裡的「天天冒死」指的是保羅為了傳福音,每天都受到死亡的逼迫。像是在以弗所傳福音的時候,差點被當地的人撕裂,他就像是跟野獸戰鬥一樣。如果保羅沒有死人復活的盼望,那他做的一切就對他自己沒有任何益處,他就跟平常人一樣吃吃喝喝就好了,反正明天就要死了。

主呀,最後保羅勸勉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不要自欺,濫交是敗壞善行的。這裡的「濫交」指的是與異端假教師的教訓不正當的交通,這樣不正當的交通,也就會隨著自己肉體的情慾去行,就會敗壞他們原本在基督裡的善行,使他們偏離基督得勝的道路。因此保羅最後宣告:「你們要醒悟為善,不要犯罪,因為有人不認識神。」這裡的「醒悟」在原文指的是從醉酒當中清醒過來。保羅要他們從錯誤教訓的醉酒當中甦醒過來,要警醒在神的話語當中做神看為善的事情,而不要因著錯誤的假教訓而墮落犯罪遠離神,因為他們當中有人不認識神,不真知道神的心意而隨己意而行。保羅要他們警醒預備自己,時時要被基督來掌管他們的生命,讓基督在他們生命中作王掌權,這樣到時才能夠跟隨基督一同復活作王掌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讓基督在我們生命中作王掌權,進而跟隨基督一同復活作王掌權。然而往往因著我們的軟弱,而容易失去與基督一同復活作王掌權的盼望,就很難完全被基督掌權,而陷入到生命的混亂。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還沒有完全讓基督作王掌權的軟弱,使我們重新降服在主的寶座前。進而讓我們得著突破性眼光看見基督是我們復活的初熟果子,跟隨君王基督一同走在復活得勝的隊伍中,看見基督要將一切執政掌權有能的仇敵都毀滅,要在一切的事上都作王掌權,而使我們能夠跟著基督一同作王掌權。最後讓我們醒悟過來而不要醉酒預備好我們自己,不被世界影響偏離復活得勝隊伍的道路,使我們更警醒跟隨神的話語,讓基督更多在我們生命作王掌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跟著以理一起在房間參加線上主日,過去在敬拜的時候,以理很容易不專心在做自己的事,這讓我對他敬拜主的心有點擔憂。然而當我昨天閉上眼睛放下這一切而全心獻上我的敬拜,讓基督在我身上作王掌權時,你就動了美好的工作。你讓我耳朵聽到以理非常投入情感和大聲地跟著我一起敬拜,我的內心很感動,我知道你在我們家中作王掌權。主呀,感謝你透過經文激勵我的心,讓我更加看見當我的生命讓基督更多作王掌權,你就要帶領我看見復活的盼望,要跟著基督一同復活作王掌權。你讓我看見你掌權我的家,也更讓我領受到你要掌管整個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使我醒悟,全心獻上我自己當作活祭讓基督掌權,你就要更多彰顯復活的大能作王掌權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