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2月28日 星期一

2022-02-28, 時時捨己活在基督裡預備主再來

2022年2月2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7:20-37
QT亮光:
17:21 人也不得說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
17:27 那時候的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亞進方舟那日洪水就來,把他們全都滅了
17:33想要保全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喪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法利賽人就問耶穌說:「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這裡經文中的「神的國」指的是神掌權的範圍,然而法利賽人認為彌賽亞的國度,就像是君王大衛在地上所建立的國度一樣。因此法利賽人有點語帶嘲諷地問耶穌,神的國幾時來到,就是問祂什麼時候要在地上建立起彌賽亞的國度。然而耶穌回答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也就是不是法利賽人所認為在地上的彌賽亞國度。因此人不能說看哪在這裡,或是說看哪在那裡。這裡指的就是神的國不是區域性的,而是無所不在的,因此耶穌宣告了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有兩層的意思,一方面這裡的「你們」指的是法利賽人,而「心裡」在原文是「中間」的意思,而主耶穌宣告祂自己就是神的國,而祂在他們中間,所以只要承認相信祂,他們就能夠在神的國裡。另一方面這裡的「你們」指的是眾人,神的國指的就是基督作王掌權的範圍,而當基督在眾人的心裡讓基督作王掌權,神的國就在他們心裡。接著耶穌更進一步地對著門徒有關末日主再來的信息,讓他們可以預備好迎接主再來的日子,而對他們說:「日子將到,你們巴不得看見人子的一個日子,卻不得看見。」這裡的「日子將到」指的是主耶穌離世升天的日子將到。

主呀,然而「人子的一個日子」指的是主再來的日子,指的就是當門徒經歷主耶穌離世升天之後,他們會經歷到極大的逼迫和患難,他們巴不得主耶穌能夠趕快地再來,然而卻不得看見。耶穌提醒門徒不要過度地驚慌,而被當時的人給欺騙,因為會有人將要對他們說:「看哪,在那裏;看哪,在這裏。」耶穌特別吩咐跟隨祂的門徒,不要出去,也不要跟隨他們,因為基督再來不會是在地上的某個地方興起,而是從天上降臨的。接著耶穌提到:「因為人子在祂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這裡經中的「閃電」指的就是主再來降臨的時候,就像閃電一樣非常迅速讓人措手不及,而且就像閃電一樣是所有人都可以看到,而不是隱密的。然而耶穌提到這些事發生以前,祂必須要先受許多的苦,又被這世代棄絕。

主呀,在這邊耶穌清楚指出基督再來之前,必須要先受苦和受死,當時猶太人認為彌賽亞一來就要建立地上的國度,然而耶穌指出基督第一次的到來是要先為世人的罪受死,當基督的再來時,才會帶來神的審判。這就使得耶穌繼續用挪亞的日子和羅得的日子的比喻,來描述末日基督再來時的光景。因此耶穌提到:「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這裡「挪亞的日子」指的是挪亞所處的時代世人的狀態,而「人子的日子」指的就是基督再來之前世人的狀態,挪亞在蓋方舟的時代,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而基督再來之前,在地上的世人也就像挪亞時代一樣,只管過自己的日子,沉迷在肉身的需要,而不知要預備好主再來時的審判。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指的就是基督再來的那日。

主呀,耶穌基督就是我們生命的方舟,當我們時刻活在基督裡,就是進入基督的方舟。當基督再來的那日,神的審判就會像洪水一樣來襲,把所有在基督方舟外的人給完全毀滅。接著耶穌又用羅得的日子的比喻提到,當時的人也一樣又吃又喝,又買又賣,又耕種,又蓋造,只是為了這些地上的事而活,沒有為神而活,充滿許多的罪惡。然而基督再來所降下的審判,就像羅得出所多瑪的那日一樣,他們就在沒有警醒預備的時候,基督就再來了,而有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把他們全都滅了。耶穌特別提醒門徒要回想羅得的妻子,要他們人在房上,器具在屋裏,不要下來拿;人在田裏,也不要回家。因為當時情勢急迫,不容許任何遲延,要立刻逃跑,不要像羅得的妻子留戀地上的事物,一回頭就變成了鹽柱。

主呀,因此耶穌要門徒不要留戀地上的事物,要專注屬天的事物跟隨耶穌。最後耶穌就宣告預備主再來的重要關鍵焦點,就是:「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喪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這裡的「想要保全生命」指的是想要顧著自己肉身的安全和地上的事物,而不理會屬靈的生命,就會喪掉他的生命。然而為主喪掉生命和追求屬天的生命,這裡指的是為主捨己背十字架,不愛惜自己的生命,為主能夠放下一切,就能夠救活生命,就是得著永恆的生命,也就是進入到基督的方舟,不受神在末日烈火的審判。耶穌最後指出到時這世上就是分成兩種人,一種人就是被主取去進入神的國,而另一種人就是被撇下承受末日烈火的審判。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越來越靠近基督再來的日子,越來越多的瘟疫和戰爭不斷地發生。我們應當都要時時捨己地活在基督裡,警醒地預備主再來的日子。而不是跟這越來越墮落的世界一樣,只在乎肉體的需要,只想要保全生命,而不為主喪掉生命。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沒有警醒預備主再來鬆懈的態度,讓我們在這地上所專注追求的,不是地上的事物。而是讓神的國時時就在我們心裡,基督時時地在我們的心裡作王掌權。使我們面對末世的混亂,不要在基督以外的人事物當中找尋平安,而是在基督裡,讓神來掌權我們所有的心思意念,使我們的心能夠堅定不動搖。最後讓我們不要留戀地上的事物,而是在每件事都時時捨己背十架,緊緊跟隨耶穌往前行,而不要回頭,警醒進入到基督的方舟裡,預備等候主的再來。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烏克蘭與俄國的戰爭發生之後,就有許多的人陷入到恐懼害怕當中,有一些末日的信息就會開始流傳而造成許多人的恐慌,昨天去到教會就遇到那位亞斯伯格症的青年來找我,跟我說他看到一些末日的信息很害怕,覺得基督已經再來了,我就挑戰他回到每天穩定的靈修,倚靠神的話語在基督的裡面。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只要每一天都讓我自己活在基督裡,也就是進入到基督的方舟裡,我就不用擔心和害怕末世越來越混亂的局面。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每天帶領晨禱祭壇,使我的心時時都是警醒在預備主的再來,使我不是追求地上的事物,而是更加地讓你的國時時就在我的心裡。這也使我能夠有更多的力氣去幫助身旁的家人和夥伴,警醒地時時捨己讓自己能夠進入到基督的方舟裡,讓你來掌管我們所有的心思意念,就不會被混亂的世界給動搖,時時都在預備主的再來,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