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2月19日 星期六

2022-02-19, 跟隨基督努力進入神國十架窄門

2022年2月1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ia.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3:22-35
QT亮光:
13:24 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
13:25 及至家主起來關了門,你們站在外面叩門,說: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就回答說: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你們是哪裡來的!
13:33 雖然這樣,今天明天後天,我必須前行,因為先知在耶路撒冷之外喪命不能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就往耶路撒冷去,在所經過的各城各鄉教訓人。這裡的「往耶路撒冷去」指的就是耶穌順服父神所定下的救贖計畫,往耶路撒冷的方向去,也就是往被釘十字架成就你拯救計畫的方向前進。而在這過程之中,耶穌不斷地在經過的各城各鄉傳講神國的福音,渴望屬你的子民能夠真實進入到神的國。這時有一個人就問耶穌說:「主阿,得救的人少嗎?」這人觀察到雖然有許多人會前來聽耶穌的講道和尋求醫治,但是真正留下來跟隨耶穌的人卻是少數,因此想要問耶穌最後的結果是不是很少人會得救。然而這樣的問題就彰顯出他認為自己就是那少數得救的人,因此站在一個已經得救的角度去問耶穌最後的結局。

主呀,這人認為他已經現在跟隨在耶穌的身邊,就一定能夠進入神的國,他認為他在當下相信了耶穌就已經到了終點。然而耶穌卻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這裡的「要努力進窄門」的「努力」在原文是爭戰、竭力的意思,而這裡的「窄門」指的是城門,也就是護城河圍繞著城,只有一個窄橋能夠通往城裡,而這窄橋只有一個窄門。因此窄門就預表著十字架的道路,也是遵行你話語和旨意的道路,而在你旨意以外的道路都不能進入窄門裡面的神的國,而基督就是那個窄門。而耶穌要跟隨祂的人不斷竭力爭戰地進入窄門,就表示他們還在得救的道路上,還沒有到達終點。

主呀,雖然相信耶穌是一個得救的開始,但是要真正經歷完全的得救,就必須在每個困境和患難中持續選擇相信耶穌的十字架道路。每一次選擇跟隨耶穌的十字架道路,就是破碎老我生命選擇得著基督生命的道路。當我們不斷地選擇跟隨基督的十字架道路,每一次都是進入更窄的門,更被基督掌管的生命。然而唯有持續跟隨耶穌進入神國十架的窄門,才能夠真正進入神的國。並且耶穌提到這窄門的敞開是有時效性的,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入卻是不能,因為他們錯失了選擇順服你的旨意跟隨基督進入窄門的機會。這時當家主起來關了門,這裡的家主預表著主耶穌基督本身,而耶穌提到他們站在外面扣門說:「主阿,給我們開門。」當門關了才承認耶穌是他們的主已經太晚了。

主呀,這就使得耶穌回答他們:「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你們是那裏來的。」因此這些人沒有在關鍵的時刻選擇承認耶穌是主,而跟隨耶穌努力選擇十字架道路進入窄門,所以他們並不承認耶穌是主,主也不承認他們。這時這些人就說:「我們在你面前吃過、喝過,你也在我們的街上教訓過人。」他們以為只要在耶穌面前跟著耶穌一起吃過喝過,聽過耶穌的教訓,就是相信認識耶穌,而耶穌也會承認他們。但耶穌回應說:「我告訴你們,我不曉得你們是那裏來的;你們這一切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這裡的「作惡的人」在原文指的是不法的人,也就是不按著神的法則行事的人,而神的法則就是十字架的道路。這些人已經他們有聽了耶穌的教訓,還跟耶穌一起吃喝就是跟隨耶穌。

主呀,然而耶穌指出他們沒有按著神的法則遵行神的旨意,他們就被耶穌拒絕指能在神的國外面哀哭切齒。因此真正能夠進入神國的窄門,不是只要聽過神的道,而是要遵行神的道。這使得耶穌提到他們要看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眾先知,都在神的國裡,因為他們都不只是聽到神的話語,而是遵行神的話語,因此都進入窄門在神的國裡。但他們卻沒有跟隨他們祖宗的信心一同跟隨遵行神的話語,就要被趕到外面在那裡哀哭切齒。並且耶穌特別提到到時會有從東、從西、從南、從北,指的就是許多的外邦人都會在神的國裡坐席。雖然外邦人比以色列人後面聽到神國的福音,但是有在後的,將要在前,有在前的將要在後。指的就是在後面認識跟隨耶穌的人,因著努力進入窄門而比前面來到的人更靠近跟隨耶穌。

主呀,因此這一切在前和在後都還在進行中,所以要持續跟隨基督努力進入神國十架的窄門,而不能停下來。這時就有幾個不懷好意的法利賽人對耶穌說:「離開這裏去吧;因為希律想要殺你。」他們並不是真正關心耶穌,而是用希律恐嚇耶穌不要去耶路撒冷,要耶穌離開你所預定的十字架道路。但耶穌要他們去告訴那狐狸,指的就是內心狡猾詭詐的希律王,而宣告:「今天、明天我趕鬼治病,第三天我的事就成全了。」指的就是今天和明天的時候,耶穌順服你繼續趕鬼治病,而在第三天祂要從死裡復活的事就要成全了,指的就是耶穌按著你所預定的時間表完成你的工作,最後他要在十字架上成就你救贖的計畫。

主呀,最後耶穌堅定地宣告雖然這樣,今天、明天、後天祂必須前行,也就是祂雖然知道這是一條十字架受死的道路,但主耶穌的態度是勇往直前,毫不退縮。耶穌在這世上的每一天都不斷地往十字架的道路前行,因為神設定祂就是要在耶路撒冷受死,所以不可能在耶路撒冷以外喪命。因此耶穌成為我們跟隨的榜樣,耶穌對神旨意的堅持和順服到底,並且這樣必須前行的堅定,都是我們要跟隨和得著的生命。我們應當跟隨基督,努力在每個困境和挑戰都選擇跟耶穌一樣,往十字架的道路前行,這就是耶穌所吩咐我們要努力進窄門的屬天眼光,進而使我們能夠進入屬神榮耀的國度,得著屬天榮耀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雖然現實生活中要遵行你的話語會遭受到許多的患難逼迫,有許多的人事物會攔阻我們走在十字架的道路,而使我們容易退縮。我們應當都要跟隨耶穌,在每一個生命的選擇當中,真實努力竭力地進入神國十架的窄門。懇求聖靈煉淨我們不努力進窄門的軟弱和攔阻,除去一切不想要背十字架跟隨基督往前行的困境。進而讓我們真實發自內心渴望跟隨耶穌,努力進入神國十架的窄門。竭力地與屬肉體和屬世界的一切爭戰,不斷選擇遵行你話語的道路,不斷地捨己進入生命的窄門。最後讓我們得著耶穌完全順服,持續往前行的堅持和動力。無論是今天、明天和後天,都要按著你的時間表完成你所託付給我們的每件事,我們都要跟隨耶穌持續往十字架的道路前行。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我需要跟隨基督努力進入神國十架的窄門,就是要陪伴你所託付給我的夥伴,面對生命中的困境而持續走在十字架道路。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跟雅莉門訓,原本想要鼓勵他走進守望者的事奉裡,但沒想到聽到他先生可能會面臨到身體病痛的困難時,我就知道目前他還不適合擔任守望者,反倒是我要更加守望他的生命,使他面對這眼前生命中的十字架時,能夠倚靠你的話語進入窄門,進入神的國得著生命。主呀,懇求你今天的經文持續堅固我的心,讓我更清楚知道你要我努力進入神國十架的窄門,就是守望每個夥伴的生命能夠進入你的心意裡,而這當中就需要陪伴夥伴經歷許多現實生活中的困境和患難。這些雖然很困難,但我願意與耶穌同行,跟著耶穌一起帶著夥伴努力進入你要我們進入的十架窄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