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

2022-02-06, 倚靠主的權柄勝過仇敵一切能力

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oo Far Out Farm LL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0:17-24
QT亮光:
10:19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
10:20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10:21 正當那時,耶穌被聖靈感動歡樂,說:啊,天地,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顯出來。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所差遣的七十個人在傳講基督平安的福音之後,就歡歡喜喜地回來說:「主阿,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這裡的「因你的名」指的就是因著門徒奉主耶穌的名,傳講基督的平安,把基督的平安帶進到他們所去到的家中。門徒就深深地經歷到原本綑綁在人身上的鬼,因著門徒倚靠基督的名就把鬼給制伏趕出去。這裡彰顯出無論是醫病、趕鬼和傳講神國的道,在外表上看似不同,但在屬靈上都是一樣,讓你的道進入到人的生命當中掌權,都是使用主所賜的權柄和能力,去戰勝和摧毀撒旦轄制人的能力,將人從被撒但綑綁的狀態中給釋放出來。當門徒驚訝因著傳講基督平安的福音,就帶有這樣制伏污鬼的能力而歡喜快樂。

主呀,然而耶穌更深地在他們經歷你所賜的權柄和能力之後,解釋這背後屬靈權柄能力的運作。因此耶穌提到:「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這裡的「撒但從天上墜落」指的就是撒旦的勢力正迅速被摧毀,像閃電一樣迅速,因為耶穌正使用你的權柄和能力趕除撒旦在這世上的勢力。然而耶穌設立七十個人去傳講天國平安的福音,正是彰顯天國的福音正在不斷擴張,加速撒旦的勢力迅速地瓦解。因此耶穌繼續提到:「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這裡的「已經給你們權柄」指的是耶穌領受到從父神而來的屬天權柄,將這權柄賜給了相信跟隨祂的門徒。

主呀,耶穌指出這屬天的權柄是充滿屬天的能力,可以踐踏蛇和蠍子,這裡的「蛇和蠍子」指的是邪靈,也就是撒旦的邪惡勢力,這些撒旦的勢力透過不同的方式在掌管世上的人,無論是疾病或者是鬼附,只要人一接受基督平安的福音,就能夠趕出身上撒旦邪惡勢力。因此耶穌指出祂所賜的權柄,是能夠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這些撒旦的勢力在人的身上是有能力的,一般人是無法勝過的,然而門徒只要倚靠主耶穌所賜的權柄,就能夠勝過一切撒旦在人身上的權柄和能力。這裡的「勝過」指的是屬靈爭戰的得勝,而在屬靈爭戰當中撒旦的勢力會透過各種方式來攻擊門徒,但耶穌宣告這些撒旦的勢力縱使充滿許多的能力也無法傷害在基督同在裡的門徒。因為這些門徒有著基督所賜的權柄,而這屬天的權柄是勝過能力的。

主呀,接著耶穌就教導著門徒不要因著有著制伏污鬼的能力就歡喜,而是要因他們的名記錄在天上而歡喜。這裡的「記錄在天上」指的是因著相信耶穌,成為屬你的兒女,而使他們的名被記錄在生命冊上。也就是擁有著屬你兒女的身分,耶穌要門徒看見他們真正擁有的是屬你兒女的身分,而這屬天的身分就帶有著屬天的權柄,而這屬天的權柄自然就帶有著屬天的能力,因此不要因著外表擁有著屬天的能力和歡喜,而是更要看見這背後有著屬天身分和權柄而充滿喜樂。接著經文就提到正當那時,耶穌被聖靈感動就歡樂,而說:「父阿,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這裡經文中的「被聖靈感動就歡樂」在原文是「在靈裏充滿喜樂」。

主呀,因此耶穌在當時就是被聖靈充滿,看見父神在這當中美好的旨意,就充滿著屬天的喜樂。因此耶穌就向著父神發出的讚美與感謝,祂看見門徒所經歷到的事,就看見父神在這當中美好的旨意,也就是你將這樣屬天權柄和能力的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然而向嬰孩就顯出來。這裡的「聰明通達人」指的就是自以為聰明認識聖經的人,也就是像文士和法利賽人一樣,用自己的理智去理解神國度的權柄和能力,就永遠不明白真正的意義。然而這裡的「嬰孩」指的是謙卑和願意受教的人,也就是這些謙卑順服主耶穌的門徒,他們雖然原本不明白,只是按照著耶穌的吩咐去做,而在遵行你話語當中經歷到,在這當中屬天權柄所彰顯出來的屬天能力,而使這些謙卑和願意受教的門徒,更深認識到屬天的權柄和能力的運行。

主呀,這使得耶穌發出了讚嘆宣告說:「父阿,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這裡的「是的」有著完全降服和贊同的意思,耶穌完全降服和贊同父神一切的安排,耶穌看見在這當中父神的美意。一切所有的都是父神交付給祂的,無論是屬天的權柄和能力,以及眼前的十字架道路,或者是這些跟從祂的門徒,都是父神託付給祂的,耶穌完全降服完全接受父神一切的安排,並且看見這當中的美好而發出極深的讚嘆和感謝。耶穌不在意被世人給棄絕,因為除了父神所啟示的人,沒有人會知道聖子耶穌是誰。然而除了聖子耶穌和耶穌所指示的人,沒有人能夠真正知道父神是誰。只有那內心真正謙卑降服在耶穌所說的話語的人,才能夠真正得著屬你兒女的身分,倚靠主所賜的屬天權柄和施行屬天的能力,去勝過仇敵在這世上一切的能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看見撒旦的勢力對我們發動許多各式各樣的攻擊和轄制,就是為了要摧毀我們對主的信心和倚靠。然而我們應當倚靠主所賜給我們的屬天權柄,去勝過仇敵一切在這世上的能力。懇求聖靈降下更新,讓我們謙卑順服主的話語,降伏在主的權柄之下,跟隨耶穌順服父神一切在我們生命中的安排,進入屬神兒女的身份得著屬天的權柄和能力。進而讓我們倚靠主所賜給我們的權柄和能力,踐踏眼前困境當中仇敵的勢力,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宣告沒有什麼能夠傷害我們。讓我們因著我們的名記錄在天上,得著屬你兒女的身份和權柄而喜樂,跟著耶穌向著父神發出讚嘆,感謝父神在我們生命中一切的安排,看見父神在這當中一切美好的旨意而充滿著靈裡的喜樂。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顧這一次春節到各個夥伴的家中分享的經歷當中,可以感受到你在這當中運行的屬天能力。有一些夥伴內心當中有一些被仇敵擄掠的想法和轄制,透過你賜給我的話語和生命,在分享的過程當中當中,我可以感受到你賜給我的屬天權柄,正在釋放你話語的能力與恩膏。這就使我能夠分享在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的見證時,讓許多的夥伴都看見和渴慕跟我們一起操練。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當中,讓我更深地認識和領受到你在這當中所釋放的屬天能力背後的屬天權柄。因著我謙卑降服在主的權柄之下,跟隨耶穌順服父神在我生命中的安排,我就進入屬你兒女的身分當中,得著屬天的權柄和能力,這才使我能夠那麼順利分享邀請更多的夥伴一起加入跟我們一起操練靈修分享的行列。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更加倚靠主所賜的權柄,更有信心在門訓事奉中使用這權柄去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