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2月24日 星期四

2022-02-24, 進入基督豐盛恩典而不嫉妒抱怨

2022年2月2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ownload Youth Minist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5:11-32
QT亮光:
15:29 他對父親說:我服事你多年,從來沒有違背你的命,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
15:31 父親對他說: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都是你的
15:32 只是你這個兄弟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更進一步地舉了第三個比喻而提到,一個人有兩個兒子,小兒子要他的父親把他應得的家業分給他,而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這裡經文中的「父親」就預表著父神,而這兩個兒子就預表著屬你的子民,而「小兒子」就預表著罪人,也就是法利賽人和文士所看不起的稅吏和罪人。而小兒子因著肉體的情慾而犯罪,強行要他父親把產業馬上分給他。接著他就帶著一切所有的,往遠方去了,在那裏任意放蕩,浪費貲財。其中這裡的「往遠方去了」預表著遠離你而往撒旦所轄制的世界去了。而「任意放蕩」指的就是過著奢侈的生活沒有節制,而是放縱自己肉體的情慾,浪費你所賞賜在他身上一切的恩典,結果他就耗盡了一切所有的。

主呀,因著他斷開了與父神的連結,也就斷開了從父神而來源源不絕的供應。而他又遇到那地方大遭饑荒,就窮苦起來,也就是預表著他遇到了極大的患難,使他深陷在極大的貧乏困境之中。這就使得小兒子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那個人就打發他到田裡去放豬。這裡就預表小兒子去投靠了屬世界的外邦人而不是倚靠你,結果就輪落到要去放豬做你所看為卑賤不潔淨的事情,而他甚至是餓到要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非常地困苦。然而這樣困苦的環境,就使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裏餓死嗎?」這裡的「醒悟」預表著聖靈在他的內心光照喚醒了他的生命,讓他在患難當中想起了他的父親,他過去在父親家中的生活。

主呀,因此你的靈甦醒了他的心,而使他想起他父親有許多的雇工,口糧有餘,他不應該在這邊餓死,應該要起來,回到他父親那裡去。這裡就預表著屬你而兒女在離開你之後,陷入到困境之中,就被喚醒想起當初在你同在裡的豐盛恩典,因此就想回到你的同在裡。而這時小兒子有著悔改的心,他知道他得罪了天,也就是得罪了你,並且也得罪了他的父親,所以他認為他不配當他的兒子,但就把他當作一個雇工收留他。這小兒子在悔改之後深深地感受到,他過去是如此踐踏兒子的身分,得罪了你又得罪了父親,他不奢望他的父親能夠恢復他兒子的身分,但至少可以成為他父親的雇工,不會落入到這樣的窮困光景,這就使得他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結果當距離他的家還非常地遙遠時,他的父親就看見了他,而動了慈心。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父親就預表著父神,而父神是每天都在等待著浪子能夠回家,而在遙遠的地方一看到小兒子,就動了慈心,在原文指的是就有了憐憫,這憐憫就是極深從父神而來的愛。因此他就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這裡就彰顯出這父親對這浪子的憐憫和接納。這使得當這小兒子在他面前認罪悔改的時候,說到他不配稱為他的兒子,正要說要把他當作一個雇工之前,他父親就打斷了他的話,卻吩咐了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這裡的「上好的袍子」代表作兒子的尊貴地位,預表披戴基督公義的外袍,得著神兒女的身分。而「戒指」代表著權柄的印記,而預表著你賜下聖靈使我們有屬天權柄的印記。

主呀,然而這裡的「鞋」是代表屬於兒子的自由,因為奴僕只能赤腳而不能穿鞋,因此穿上鞋就預表著你的救恩拯救我們脫離奴僕的綑綁。當父親恢復了小兒子所有兒子的身分地位和權柄之後,就吩咐僕人把肥牛犢牽來宰了,他們可以吃喝快樂,因為他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對於這位父親而言,他的兒子原本死在這罪惡的敗壞世界裡,然而你拯救他從死裡復活,悔改回轉向你而回到家,就是失而復得,因此充滿極大的歡喜,而這裡的「肥牛犢」預表著享受在基督裡的豐盛。然而那時大兒子正在田裡,他回來離家不遠,就聽見作樂跳舞的聲音,這裡的「大兒子」就是預表著自以為義不知悔改的人,就像是法利賽人和文士,他們靠著他們的行為在追求律法的義,就像是大兒子在田裡辛苦耕種勞碌。

主呀,這就使得他們看自己就像是奴僕和雇工一樣,而沒有享受成為兒子的豐盛生命。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去努力遵行律法,表面看起來他們離神並不遙遠,但他們的心卻是充滿著苦毒和抱怨,沒有享受你所賜的豐盛恩典與生命。所以這大兒子一聽到父親為那犯罪的小兒子把肥牛犢宰了,而充滿極大的妒嫉,而生氣不肯進入到家裡與他們一同歡喜快樂。這大兒子的憤怒,就是預表著反對主耶穌這樣恩待罪人的法利賽人和文士。而這大兒子就對父親說:「我服事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這裡就預表著他們的不肯進去,就是因為他們不服你為什麼賜下這樣的恩典和憐憫給這些罪人,這時真正沒有回到神的家中的浪子其實是大兒子。

主呀,最後因著他們不滿如此辛苦地遵行律法服事你,卻什麼恩典也沒有得著。這裡的「服事」在原文有著如同奴僕般的服事,這就彰顯出他們服事你的心態,是奴僕的心態而不是屬你兒子的心態,這就使得大兒子妒嫉父親給小兒子的憐憫和恩典,在比較當中充滿了許多苦毒和抱怨。然而父親卻對大兒子說:「兒阿,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父親的話渴望喚醒大兒子,不要把自己看為奴僕,而是要看為他是兒子的身分,他父親一切所有的,都是他的,所以他需要肥牛犢就去享用。這裡就預表我們要看自己為屬你兒女的尊貴身分,而不要看自己是僕人,應當要進入基督豐盛的恩典裡,就不會嫉妒和抱怨。而是能夠與父神同心,看見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生命和恩典,而與父神一同歡喜快樂,充滿屬天的喜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跟隨著耶穌,都是屬你寶貴的兒女。我們應當進入到基督的豐盛恩典裡,而使我們有屬天的眼光和身分喜樂地跟隨服事你。然而往往我們內心卻因著有奴僕的心態,所以使我們就會在比較當中有了嫉妒、苦毒和抱怨,而陷入生命中的混亂之中。求主煉淨我們心中奴僕心態,不要覺得自己為你做很多事,卻沒有得著恩典。求主除去我們在比較當中產生的嫉妒、苦毒和抱怨。進而讓我們恢復屬你兒女的屬天身分和眼光,看見我們常和你同在跟隨服事你。看見父神的一切都是屬於我們的,我們應當要進入基督的豐盛恩典裡,享受基督所賜給我們一切豐盛的生命與供應。最後讓我們能夠與父神同心,跟著父神看見大能運行的恩典,因著生命的死而復活,失而復得,而真正與父神一同歡喜快樂。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上週有位聽晨禱祭壇的姊妹寫信問我,為什麼我在解釋耶穌提到天國比喻的經文,會跟許多知名的大牧者不一樣,以前的我就會陷入到這樣被人比較的綑綁之中,而心中對他們擁有被人認同的身分而感到嫉妒、苦毒和抱怨,也會想要為我的領受作辯解,但這樣的辯解就帶有血氣和爭競。然而感謝你讓我越來越脫離這樣奴僕的心態,而是很清楚看見我是屬神兒子的身分,我在基督裡有著許多豐盛的恩典,而使我不用跟這些被你所興起的大牧者去比較。

主呀,雖然我感受到這姊妹是帶著質疑和比較的態度,在問我為什麼這樣分享,但是感謝你讓我沒有任何的負面情緒,而是按著我在查經和禱告所領受的亮光來跟他解釋他的疑問。主呀,感謝你讓我不會因此對這姊妹或這些大牧者跟我的領受有所不同,而有什麼感到不好不舒服的眼光,我看見你在我們當中豐盛的恩典,每個人有不同的領受,而我只要進入基督所要賜給我的豐盛恩典就可以了,我就能夠為著這位姊妹勇敢的提問,以及這些大牧者被你興起一起來服事弟兄姊妹的恩典來一同與你歡喜快樂。主呀,懇求你堅固帶領我的心,要不斷地對齊屬天兒子的眼光,持續進入基督的豐盛恩典裡,而不要陷入嫉妒和抱怨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