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2022-02-14, 讓我追求神的國不要為供應憂慮

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urham Filipino-Canadian SDA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2:22-34
QT亮光:
12:29 你們不要求吃甚麼,甚麼,也不要掛心
12:31 你們只要求他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
12:33 你們要變賣所有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錢囊用不盡財寶天上,就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耶穌對著眾人宣告不要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之後,接著耶穌更進一步地教導跟隨祂的門徒說:「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因為生命勝於飲食,身體勝於衣裳。」這裡經文中的「憂慮」指的就是分心煩惱的意思。因著你賜給我們生命就必定會顧念我們生存的需要,所以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而你為我們創造身體就必定顧念我們身體的需要,所以不要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然而當我們會陷入到憂慮,就彰顯出不信任你的看顧和供應,也就是無法專注你必定會看顧我們的眼光,而分心去憂慮我們要吃什麼和穿什麼。

主呀,當耶穌要我們為日用的飲食禱告,是要將生命的需要和供應交託給你,相信你會按著你的方式來供應我們,接受一切從你而來供應。接著耶穌就以烏鴉為例子,要門徒想著烏鴉,也沒有耕種,也沒有收割,又沒有倉庫可以儲存食物,你都能夠每一天供應食物。更何況我們是跟隨你的兒女,比起飛鳥是何等地貴重,所以我們的心不應該分心去憂慮煩惱要吃什麼和穿什麼,而是相信你會供應烏鴉所需的,也必定會供應我們所需要的。接著耶穌更進一步強調憂慮沒辦法改變任何事物,而提到我們是無法用思慮,去使我們的壽數多增加一刻。因為我們的壽數是你所預定好的,我們是無法改變你所安排的一切。耶穌提到這最小的事,我們都不能做,那憂慮其餘的事情也是無濟於事。

主呀,因此耶穌要門徒相信和順服你一切的安排,不要憂慮一切無法改變的事。這使得耶穌更進一步要門徒思想百合花事怎麼長起來,它不勞苦,也不紡線,但你卻裝飾那百合花比所羅門最榮華時穿戴的還要美麗。然而耶穌指出野地裡的草,今天雖然還在,但明天就要丟在爐裡焚燒,沒有太大的用處,你都還這樣裝飾。更何況你要使用我們彰顯你的榮耀,我們不應當把思慮放在煩惱穿什麼,而是要相信你的供應,必定就像你供應烏鴉和百合花一樣的充足。因此耶穌就做了重要的結論,吩咐門徒要遵行的眼光,就是:「你們不要求吃甚麼,喝甚麼,也不要掛心。」這裡經文中的「求」指的是生活中的追求的意思,也就是專注在生活中追求的焦點在吃和喝的供應上面,而這裡的「掛心」就是不安有疑慮的意思。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也就是不要為衣食憂慮,不要為你的供應而憂慮。當我們相信倚靠你,將一切需要的交托給你,就要相信你必定會供應一切,而不要憂慮懷疑你是否不會供應。耶穌提到只有不信主的外邦人才會追求這些生活上的供應,而擔憂會不會不足夠,因為他們不是倚靠你的供應,而是倚靠自己的能力。然而耶穌吩咐門徒說:「你們只要求祂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這裡的「求」一樣是生活中的追求的意思,因此耶穌要門徒只要在生活中追求神的國,這一切的供應都要加給他們。這裡的「神的國」指的就是神的權柄,而求神的國就是追求生活中順服神的權柄,也就是讓神來掌管我們的生活,順服神的話語去服事神,做神要我們做的事情。

主呀,我們只要專注順服你的權柄掌管我們的生命和生活,我們並不用為自己憂慮供應的問題。因為當我們順服你的話語追求你的掌權,你自然就會按著你的心意來供應我們一切所需的。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追求人的國,就是會一直憂慮,不相信你會供應,而一直會僅抓住自己所有的,不斷收取而無法給予,就會一直以自我為生活追求的中心,而為自己而活。然而追求神的國就會一直交託,相信你必定會供應,而一直會放手地給予而不需要抓取,一直以你為生活的追求中心,而為主而活。因此耶穌更進一步地指出追求神的國,在生活中的實際行動就是:「你們要變賣所有的,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就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

主呀,然而這樣變賣所有的行動不只是財物,而是你所賜給我們一切在地上的金錢、時間和能力。耶穌要我們將你所賜給我們地上的一切勇敢地給予身旁需要幫助的人,我們所追求的不是滿足自己的需要,擔憂是否沒有供應。而是帶著信心相信你必定會供應我們一切所需的,而以這樣的基礎,將你所賜給我們的一切給予出去。而這樣的行動就是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和財寶在天上,因此變賣所有的指的就是將你所賜給我們地上的一切,轉換成為天上永不毀壞的財寶和生命。而當我們的財寶在哪裡,我們的心就在哪裡,我們應當將財寶不斷地轉換到天上,使我們的心就更加專注追求神的國,就更加不會為著供應而憂慮。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會遭受到許多現實生活中的考驗和困難,就會使我們的心擔憂眼前一切供應,而擔心我們要吃什麼和穿什麼。然而我們應當專注追求你的國,不要為供應而憂慮。懇求聖靈降下更新,讓我們被你的話語充滿而不要憂慮,求主煉淨我們心中會為現實生活中憂慮的軟弱和不信。進而讓我們追求你的國,追求生活中順服你的話語和權柄,使你掌管在我們生活的一切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讓我們不擔憂供應的問題,而是專注做你要我們做的事,得著屬天的生命。最後讓我們得著變賣所有的賙濟人的行動力,將你賜給我們在地上的金錢、時間和才能分享給缺乏的人。使我們將地上的財寶,不斷地轉換到天上,讓我們的心專注追求你的國,而不再為一切供應憂慮。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心中的憂慮,就是要帶領守望者和靈修分享群組,一起走進聯合線上聚集新的階段,在這當中有許多需要守望者一起同工和溝通討論的地方,需要守望者一起確認大家是否可以三月一起聚集,我的內心會擔憂大家因著春節連假影響而沒有預備好一起進入這事奉階段。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的心,讓我不要為這些供應而擔憂,我應當要堅定回應你的呼召,帶領大家一起進入新的階段來,追求神的國在我們當中運行和掌權,而不要一直陷入到大家狀態還沒有預備好的擔憂。主呀,懇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願意付上一切時間和精力的代價,來追求你的國運行在我們當中,將我一切所有的都變賣來給予出來,相信你對我生命的供應,使我更加專心帶領大家追求你的國,而不要再為這些供應而憂慮,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