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2月17日 星期四

2022-02-17, 讓我心思悔改向神結出生命果子

2022年2月17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anley River of Lif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3:1-9
QT亮光:
13:5 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13:8 管園的說:主啊,今年且留著,等我周圍掘開土加上糞
13:9 以後若結果子便罷,不然再把它砍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正當那時,有人將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攙雜在他們祭物中的事告訴耶穌。這裡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攙雜在他們祭物中,指的是當時彼拉多擔任猶太巡撫,而為了要鎮壓加利利人的暴亂,就在他們獻祭的時候出動軍兵屠殺,使他們的血攙雜在他們所獻的祭物當中。然而耶穌剛剛說完人應當走神國的路,不要走世界的路,不然就會被你審判的事,就有人告訴耶穌這件事。這就表示他們認為這些獻祭被殺害的加利利人,就是因為犯罪所以才會被你這樣審判。然而耶穌卻回應說:「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這害嗎?」

主呀,耶穌聽出這人說這件事的動機,以為這樣的審判只有這樣罪大惡極的人才會經歷到,這些人一定比他們更有罪,所以才會經歷到這樣的災害。接著耶穌繼續提到:「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這裡的「悔改」指的是心思的轉變,思想上的改變。也就是說人的心思原本是遠離你背向你,如今要悔改整個一百八十度地回轉歸向你。因此耶穌指出不是在行為上犯了很嚴重的罪惡,才會遭受到你的審判,而是只要心思意念沒有悔改轉向你,沒有從在你以外的人事物轉向你本身,都要如此地滅亡。不要以為自己的行為沒有像這些人那麼糟糕就不會遭受到這樣的刑罰,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遠離你背向你的罪惡。

主呀,因此其實是只要心思意念不轉向你,而是背向你,那就會遭受到一樣從你而來的審判。這使得耶穌更進一步指出:「從前西羅亞樓倒塌了,壓死十八個人,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耶穌指出當時發生西羅亞樓倒塌的時事,而指出以色列人總是認為那些遭受到災害的人一定是比他們更加有罪。但其實耶穌要修正他們的眼光,讓他們看見其實這些遭受災害的人並沒有比他們更加有罪。不是只有這些人需要悔改,而是所有人都需要悔改,將心思意念轉向你,不然他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同樣的事也會發生在他們身上。接著耶穌就更進一步地用比喻說:「一個人有一棵無花果樹,栽在葡萄園裏;他來到樹前找果子,卻找不著。」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一個人」指的是父神,而這裡的「無花果樹」是以色列國的象徵,預表著屬你的子民,而這裡的「栽在葡萄園」指的是無花果原本不需要像葡萄園這樣好的土壤就能生長,然而你將屬你的子民栽種在最好的環境當中,賜給他們屬你的話語和供應。然而你來到樹前要來找應當結出的果子,結果卻什麼都找不著。指的就是屬你的子民有了你話語的供應,但卻沒有結出悔改的生命果子,沒有因著你的話語而讓心思回轉向你,也沒有結出遵行你話語的生命果子。你渴望屬你的子民在得著你話語的供應,應當要讓他們的心思悔改回轉向你,進而能夠在真實的行為上結出遵行你話語的生命果子,然而你只看見這無花果樹長滿葉子卻沒有果子。

主呀,這就使你對管園的說:「看哪,我這三年,來到這無花果樹前找果子,竟找不著,把他砍了罷!何必白佔地土呢?」這裡的「管園的」預表著主耶穌,而這三年預表著你已經等候屬你子民成長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但是卻找不到這無花果樹有結出什麼果子。因此就想要施行審判把無花果樹給砍了,不要白佔地土。然而這管園的說:「主阿,今年且留著,等我周圍掘開土,加上糞;」這裡的「今年且留著」預表著主耶穌為我們向父神的代求,而這裡的「周圍掘開土」預表著主耶穌要為我們除去剛硬的心,除去妨礙生長的硬土,讓生命的根能夠有伸展的餘地,而「加上糞」預表著添加生命的養分。這裡就彰顯出原本你已經要審判屬你的子民,然而耶穌向父神代求,希望你能夠再給一年時間的寬容與恩典。

主呀,因此使得耶穌有機會能夠除去屬你子民剛硬的心,並且添加屬天的生命的養分。如果之後有結出果子就沒問題,但如果還是沒結就再把他砍了。我們容易遠離你的心思,要時時警醒悔改歸向你,使我們持續能夠與你連結。進而讓耶穌來不斷挖掘破碎我們生命的硬土,並且賜給我們生命的養分,使我們能夠得著屬天的生命力去結出遵行你話語的生命果子。而不是長滿葉子而沒有結出果子,只有虛假外表上的敬虔,卻沒有活出跟隨你話語的實際。我們要把握耶穌為我們向你代求的機會,趕快讓我們的心思回轉向你,趁著還沒有被你砍下來的時候,竭力地結出遵行你話語的生命果子。而不要領受到從耶穌而來恩典之後,還是不悔改,也不結果子,最後就被你給砍掉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讓我們的心思時時地悔改向你,使我們真實在生活中結出遵行你話語的生命果子。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受到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的影響,就使我們的心思意念會遠離背向你,就無法結出生命的果子。懇求聖靈降下更新,求主煉淨我們心思意念背向你的軟弱,使我們不要走向滅亡的道路。進而讓我們的心思時時悔改向你,使我們的眼光能夠從這世上的人事物轉向專注你。讓耶穌透過你的話語不斷地挖掘破碎我們老我的硬土,使耶穌透過聖靈不斷地澆灌賜給我們生命的養分。最後讓我們能夠真實得著遵行你話語結出果子的生命力和行動力,讓我們不斷地倚靠基督的照顧和澆灌,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不斷結出合你心意的生命果子。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幾天我開始收到守望者一個個回報,大家三月聯合聯合線上聚集詢問的結果。你就光照我的心思需要悔改向你的地方,就是我過去會如此擔憂和感到重擔,就是因為我一直用我一個人要去連結所有人的眼光,來看待聯合線上聚集的事奉。主呀,感謝你透過守望者各自詢問夥伴,而夥伴也非常快速地回應,來讓我知道你已經在大家的心中動工,我只要順服你話語的引導,帶領大家進入到下一個生命階段就可以了。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知道,這就是我心思要悔改向你的地方,當我更多用你要興起守望者來連結所有夥伴的眼光,我的心就能夠放下重擔,也就是讓你破碎我老我的硬土,而使你不斷地澆灌我生命的養分,使我能夠真實有行動力地去執行聯合線上聚集的呼召。主呀,懇求你繼續堅固我的心,使我的心思能夠不斷悔改向你,更加帶領大家走進聯合線上聚集的美好,結出彼此連結的生命果子,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