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2月12日 星期六

2022-02-12, 讓我不懼怕人靠聖靈認基督是主

2022年2月12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Sermon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2:1-12
QT亮光:
12:7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12:8 我又告訴你們,凡在人面前認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必認他
12:11 人帶你們到會堂,並官府有權柄人面前不要思慮怎麼分訴說甚麼話
12:12 因為正在那時候聖靈指教你們當說的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時有幾萬人聚集在耶穌的面前,要聽耶穌的教訓,然而在這當中有著不信的法利賽人和律法師,也有著相信並且跟隨耶穌教訓的門徒。耶穌在責備完法利賽人和律法師的假冒為善之後,耶穌更進一步地教訓門徒說:「你們要防備法利賽人的酵,就是假冒為善。」這裡經文中「酵」指的是這樣的假冒為善就像酵一樣不斷在生命當中擴散和影響,到最後就越來越虛假,裡面沒有真正倚靠你遵行你的話語的生命。這樣的酵也可能會進入到門徒的生命,使門徒陷入到假冒為善,有著敬虔的外表,但內心卻不敬畏神,沒有與你有真正連結的生命。

主呀,因此耶穌更進一步地宣告這樣假冒為善的虛假,是會被揭露出來和審判,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人之所以會假冒為善最關鍵的問題,就是在人面前想要掩蓋和隱藏真實的情況。然而耶穌宣告所有人所想要掩蓋和隱藏的事情,全部遲早都會顯露出來,被所有的人看見。無論是在暗中所說的話,就將要在明處被人聽見,或者是在非常隱密的內室貼耳所說的話,都將要被公開在房上被人宣揚出來。人一切的掩蓋其實都是因為懼怕其他的人知道和看見。然而我們更應該懼怕的是你早已經知道和看見,而不要再假冒為善下去,在人面前可以假裝為善,看起來一切都好,但在你面前是無法假裝,不好就是不好。

主呀,這使得耶穌就更進一步地宣告:「那殺身體以後,不能再作甚麼的,不要怕他們。」這裡經文中的「那殺身體」指的是撒旦和被撒旦利用來迫害門徒的人,從撒旦和人而來的逼迫,最多就是殺害門徒的身體。他們雖然能殺害門徒身體卻不能殺害門徒的靈魂,所以不要懼怕這些只能毀壞身體的,因為身體的受苦只是暫時的。真正要懼怕的是有權柄將靈魂丟在地獄裡的,這樣的受苦是永遠的,所以要更加懼怕能夠殺靈魂的神。當門徒更加懼怕有權柄殺靈魂審判的神,相對地就更不怕那只能殺身體的人。然而耶穌這裡要門徒怕你,是敬畏的懼怕,因著敬畏你知道你有權柄將門徒丟進地獄,就使門徒能夠警醒敬畏倚靠你,而不去害怕那相對權柄較小的撒旦和逼迫門徒的人。

主呀,接著耶穌更進一步提到你縱使有審判人殺靈魂的權柄,但你對人的關愛和保護是無微不致的。因此耶穌宣告:「五個麻雀,不是賣二分銀子嗎?但在神面前,一個也不忘記。」這裡經文的「五個麻雀」,在當時是窮人的食物,而原本兩個麻雀是賣一分銀子,因此五個麻雀應當賣兩分半但只賣兩分,就表示買四個麻雀送一個麻雀。那個被送的麻雀似乎不值錢不被人重視,這裡預表被人輕看的門徒,在人的面前門徒就會像那個麻雀被輕看和忘記,但是在你的面前一個也不會被忘記。耶穌更進一步提到你的看顧與保守,就是門徒的頭髮也都被你數過,所以耶穌要門徒不要懼怕,他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這裡門徒的頭髮預表著極微小的事,所有在門徒身上發生人所看起來極微小的事,你都重視和在乎,並且都是你仔細數過和安排的。

主呀,耶穌要門徒不要懼怕在面對到的逼迫和患難時會被你忘記,你連頭髮都掌管數過,更何況是生命被逼迫的危急時刻。這就使得耶穌宣告:「凡在人面前認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認他。」這裡的「在人面前認我的」指的是在逼迫的人面前承認基督是主的。然而人子耶穌就會在你的使者面前,也就是審判的神面前承認我們是屬於祂的。這裡的「認」是承認、認同和聯合的意思,也就是在人面前承認我們是屬於基督的,基督是我們的主,這就是在逼迫的人事物面前順服遵行你的話語而不因懼怕人而不遵行。這就是承認基督是掌管我們生命的主,也就是防備法利賽人假冒為善的酵。

主呀,然而在人面前不認基督是主,基督在審判的神面前也必不認他。耶穌接著特別強調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可得赦免;惟獨褻瀆聖靈的,總不得赦免。這裡的「干犯人子」指的是當人如果因為不認識主耶穌是神的兒子,在說話上冒犯拒絕耶穌,當他們悔改還有機會得著赦免。但褻瀆聖靈的,總不得赦免,這是對門徒的警告,指的就是明明認識主,但卻在人的面前不按著聖靈的感動承認基督的主,而是不斷否認聖靈在心中要承認基督是主的感動,所應當要說的話語,而是說討好人的話,那就是拒絕褻瀆聖靈,而在你面前不得赦免,因為明知故犯。

主呀,最後耶穌特別教導門徒面對人的逼迫時該怎麼做,也就是人帶他們到會堂,並官府,和有權柄的人面前,耶穌要他們不要思慮怎麼分訴,說甚麼話。因為正在那時候,聖靈要指教他們當說的話。這裡的「不要思慮」指的就是不要煩惱焦慮地去倚靠自己的能力說話,而是要專注地禱告聆聽聖靈的聲音,因為那個時候,聖靈要指教門徒當說的話。門徒如果倚靠自己的能力去思慮說什麼話,就沒有倚靠聖靈的能力,而拒絕了聖靈的感動和能力,就會陷入到極大的困境。但如果門徒在面對逼迫和患難時,不懼怕人,而是專注倚靠聖靈,聖靈就會指教門徒應當說的話,門徒就知道怎麼在當時承認基督是主,而經歷你的保守和拯救。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不要懼怕人的逼迫,而是要堅定倚靠聖靈指教我們的話語,承認基督是我們的主去勝過眼前人的逼迫。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我們總是容易懼怕人更多於你,這就使我們不敢在人面前承認基督是主。懇求聖靈降下更新,讓我們不要懼怕人的逼迫,而是要敬畏懼怕能夠審判我們的神。更深地看見主看我們為寶貴,必定不會忘記我們,會保守看顧我們。進而讓我們勇敢在人的面前,面對一切的逼迫和患難,都承認基督是主。而不要褻瀆聖靈,拒絕否認聖靈的感動而不認主。最後讓我們不要倚靠自己的能力去思慮煩惱要說什麼,而是倚靠聖靈的指教和所賜的能力,專注禱告聆聽聖靈指教我們的話語,使我們不要懼怕,放膽說出你要我們當說的話。

主呀,你就光照我接下來要面對門訓教會和挑戰弟兄姊妹生命的爭戰,我必定會面對許多從人而來的抵擋和逼迫。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預備好我的心,使我不要懼怕這些事奉爭戰所會帶來的逼迫,而是使我在事奉遭受逼迫當中有更突破性的眼光看見,相信主看我為寶貴,必定不會忘記我,必定會保守看顧著我。這使我更有從主而來的信心和能力,能夠更加地放膽預備好我自己的心,使我接下來去到任何的教會,或是面對到任何的逼迫或挑戰時,都能夠不去思慮倚靠自己的能力去說話。我要更加專注聆聽聖靈所指教的話語,使我知道你要我傳講的話語,不管面對的人群是否是接受或者是拒絕,我都要堅定在眾人面前承認基督是我的主。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堅固我的心,讓我面對門訓教會的挑戰不要懼怕,更能勇敢倚靠聖靈所指教的話語,來放膽傳講你對教會的心意,帶領更多的弟兄姊妹承認基督是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