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2月5日 星期六

2022-02-05, 讓我被主差遣勇敢傳講平安福音

2022年2月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Institut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0:1-16
QT亮光:
10:6 那裡若有當得平安的人(當得平安的人:原文是平安之子),你們所求的平安必臨到那家;不然,就歸與你們了。
10:9醫治那城裡的病人,對他們說:「神的國臨近你們了。」
10:16 又對門徒說:「聽從你們的就是聽從我棄絕你們的就是棄絕我棄絕我的就是棄絕那差我來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主設立七十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在祂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這裡經文中的「七十個人」當中七十這數字對猶太人來說象徵著世界列國,因此耶穌設立七十個人預表著福音要傳遞到世界各地。而耶穌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出去,讓他們可以彼此地扶持,耶穌差遣這七十個門徒在祂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去,也就是讓這七十個人成為祂的開路先鋒,傳講神國的福音。接著耶穌特別對他們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這裡的「要收的莊稼」預表著要收割進入神的國的靈魂就像莊稼一樣多,然而作工的人少,預表著願意付代價被主差遣去收割靈魂的僕人少。

主呀,因此耶穌讓這些門徒先看見神國的莊稼是如此地多,透過他們實際進入這世界去傳福音,而更深刻地感受到要收的壯稼多,然而他們為主作工的人少,根本就收不完神的莊稼。就會使他們的內心能夠更加迫切地呼求莊稼的主,也就是父神,呼求著父神能夠興起打發更多的工人出去收神國的莊稼。接著耶穌就差派這七十個門徒宣告著:「你們去吧;我差你們出去,如同羊羔進入狼裡。」這裡的「如同羊羔進入狼裡」預表著門徒要進入世界傳講神國的福音,會有許多的危險和屬靈的爭戰,就像是軟弱的羊羔進入到殘暴兇狠的狼群當中。然而這裡的羊羔也更加彰顯門徒的力量是如此地微小,羊羔沒有保護自己的力量,需要跟隨著牧羊人的指引和看顧。

主呀,然而主耶穌就是那看顧羊羔的牧羊人,羊羔進入到狼群當中需要每一步都倚靠牧羊人的帶領和供應才能夠生存下去,而不被狼群吞吃,這也預表著門徒要帶著信心跟隨主的腳步,而不被撒旦吞吃。因此耶穌更進一步地宣告:「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不要帶鞋;在路上也不要問人的安。」耶穌要門徒不用為自己預備多餘的金錢,也不用為自己預備多餘的食物,也不用為自己多帶一雙鞋子防止鞋子穿壞。不要為自己多預備些什麼,而是要相信神在每一步都有足夠的供應會臨到,你也會保守門徒的鞋子不會穿壞,也就是預表著你的平安會與門徒的腳步同在。更要注意的就是在路上也不要問人的安,指的就是他們的任務急迫,不要浪費時間問其他沒有相關的人安,而是把時間花在最關鍵耶穌差派他們去傳福音的地方。

主呀,接著耶穌就更進一步教導門徒怎麼將平安的福音傳進到所到的家中,因此耶穌宣告:「無論進那一家,先要說:願這一家平安。」這裡的「願這一家平安」在原文指的是「願平安歸與這一個家」而基督自己就是平安,因此就是把基督供應給這一個家,將基督帶進到這個家中,而有主的同在就有平安,這就使得基督的平安就會進入到這一個家。然而耶穌也指出當我們在傳遞基督的平安到所到的家裡,而根據這家不同的反應,而有著不同的結果。因此耶穌提到:「那裏若有當得平安的人,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不然,就歸與你們了。」這裡經文中的「當得平安的人」在原文是「平安之子」指的是願意接受基督的平安,讓基督進入到他們家中成為一家之主,他們就因著耶穌而成為你的兒子,也就成為充滿基督平安的神兒女。

主呀,當這個家願意接受基督的平安,門徒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無論他們當時多麼不平安,只要基督一進入到他們家中,基督的平安就會運行在他們家中而翻轉這一切。但如果他們不接受基督的平安,這所求基督同在的平安就歸回到門徒身上,讓門徒不會因為被拒絕而陷入到不平安,而是持續充滿基督同在的平安。接著耶穌就吩咐門徒當那家接受基督的平安,那他們就放膽住在那家,吃喝他們所供應的,因為他們是受主的差派,因此主會透過這些家庭來成為門徒的供應,因為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而耶穌要他們不要從這家搬到那家,不要花時間在尋找更舒適的住處,就是傳平安到哪裡就住在那裡,無論進到那一城,那裡的人接待什麼就吃什麼,不要花時間在肉身的享受,而是專注在將基督的平安帶進到這些沒有平安的家中。

主呀,耶穌特別吩咐門徒要醫治那城裡的病人,對他們說:「神的國臨近你們了。」這裡就預表著基督的平安會帶來醫治的能力,而在生命當中得著醫治,就是將神的國帶進到他們當中。然而耶穌另一方面提到如果門徒遇到不接待他們的人,這些拒絕基督平安的人所要接受的審判更大。耶穌特別對門徒說:「聽從你們的,就是聽從我;棄絕你們的,就是棄絕我;棄絕我的,就是棄絕那差我來的。」因為被主差遣的門徒就是代表主耶穌,因此聽從門徒所傳的平安福音,就是聽從主耶穌。相對地棄絕門徒所傳的平安不是棄絕門徒,而是棄絕主耶穌,並且一同棄絕差派主耶穌來的父神。我們傳基督平安的福音,是代表耶穌將平安賜給他們,聽從和棄絕都是對著主,而不是對著我們,他們必須自己去面對主耶穌,而我們只是傳遞平安的器皿。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跟隨耶穌,我們也都像經文中的門徒被主差遣傳講基督平安的福音,我們應當被主差遣勇敢去傳講平安的福音。縱使是像羊羔進入狼群一樣危險,但我們不用擔心害怕,基督的平安和供應必定與我們同在,使我們無所缺乏地收割主的莊稼。懇求聖靈降下更新,除去我們心中傳基督平安福音的懼怕,得著屬天的勇氣被主差遣。進而讓我們勇敢將基督同在的平安帶進到你要我們去到的家裡,呼求主基督的平安能夠降臨在當得平安的平安之子身上,讓基督的同在帶來屬天的醫治和更新,使你的國臨到在我們當中。最後讓我們不害怕被拒絕,有屬天的眼光看見,接受聽從我們所傳基督的平安,就是聽從主,棄絕我們的就是棄絕主,棄絕主的就是棄絕那差遣主來的父神,平安就歸回到我們身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一次春節的連假,我被主差遣將基督同在的平安,從北到南,又從南到北,不斷地帶進到我們所去到的家裡。特別是昨天在國賢貞君家,無意間在早餐的交談中,你讓我看見幫助他們生命突破的地方,你就帶領我分享這兩年幫助夥伴操練靈修分享的美好,進而讓貞君回應我說他渴望能夠加入一起操練靈修分享的行列。主呀,中午跟小羊一起吃飯連結交通,在面對面深入的交通當中,你讓我更深地認識你在小羊身上的恩賜和美好的工作,這也讓我更加領受到要怎麼將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連結在一起。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適應這樣隨走隨傳被主差遣的生活,我也越來越適應不管住哪裡吃什麼都不是我看重的,而是能夠將基督的平安帶進到不同的夥伴家庭裡,帶來醫治和更新。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不斷回應你的差遣,使我把握你賜給我的機會勇敢傳講平安的福音,將基督的平安帶進到更多的家庭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