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2月18日 星期五

2022-02-18, 讓神的話在生命不變形變質成長

2022年2月1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ediu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3:10-21
QT亮光:
13:18 耶穌說:神的國好像甚麼?我拿甚麼來比較呢?
13:19 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園子裡,長大成樹天上的飛鳥宿在它的枝上
13:21 好比麵酵,有婦人拿來三斗麵裡,直等全團都發起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路加提到耶穌真實在以色列人當中掘開生命硬土,加上生命養分的實際。因此經文一開始就提到:「安息日,耶穌在會堂裏教訓人。」這裡的「安息日」就是你設立讓人能夠安息在你同在裡的律法,而這裡的「會堂」指的是當時聖殿被毀,以色列人聚集在各地的會堂來敬拜和聆聽你的話。而耶穌在安息日進入會堂教訓人,就是要讓這些屬你的子民,在你所設立的安息日當中真實進入到你的安息,而真正得著從你話語而來的安息,不只是在心靈得著安息,而且要在身體也得著安息。因此當耶穌看見有一個女人,被鬼附著病了十八年,腰彎得一點直不起來。這裡的「腰彎得一點直不起來」不是指駝背的疾病,而是從腰部不正常地向下彎,彎得胸部和腿部幾乎重疊在一起。

主呀,因著這女人的靈和身體就這樣被撒旦轄制了十八年,他一點也直不起來。雖然這女人被撒旦綑綁轄制,但他仍舊渴慕神而來到會堂敬拜神,聆聽神的話語和教訓。然而耶穌看見了他身上被撒旦轄制的綑綁,也就是他生命中的不安息,就充滿屬你的憐憫,叫他過來對他說:「女人,你脫離這病了。」接著耶穌用兩隻手按著他,他立刻直起腰來,就歸榮耀與你。這裡的「用兩隻手按著他」象徵著傳遞從你而來的祝福,而預表著耶穌的生命與這女人的生命聯合在一起。當這女人與基督完全聯合在一起,就脫離撒旦的轄制和身體的綑綁,而立刻直起腰來。他經歷到你的醫治的第一件事就是歸榮耀給你,他知道是你透過耶穌醫治了他,他將這榮耀歸給了他所敬拜的你。耶穌按著讓人安息的心意來醫治這沒有安息的女人,而讓你得著了榮耀。

主呀,然而這卻冒犯了管會堂的,因為耶穌在安息日治病,就氣忿忿地對眾人說:「有六日應當作工;那六日之內,可以來求醫,在安息日卻不可。」這裡「管會堂的」就是指管理會堂事務的猶太宗教領袖。這管會堂的不是對耶穌說這話,而是對著他所帶領會堂裡的眾人,耶穌在安息日醫病的行為,違背了他平常所教導律法的教訓,而耶穌又在會堂教導人,又如此違背過去古人傳統律法的教訓,所以他特別強調這教訓,就是有六日應當作工,那六日之內可以來求醫,在安息日卻不可。這裡的「有六日應當作工」是神的律法,但是後面六日之內可以來求醫卻是人錯誤的解讀你話語的心意。這就使得耶穌指出這教訓的盲點,很清楚指出這管會堂的內心對你話語的扭曲和錯誤解讀,就是假冒為善。

主呀,他們在安息日會去解開槽上的牛驢,帶這些牛驢去喝水解他們的渴,讓這些牛驢得著安息。然而耶穌在安息日去解開撒旦在這女人身上的綑綁,這女人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是屬你的選民,是你更看重的。然而他卻被撒旦綑綁了十八年,而耶穌醫治他身上的疾病,解開他身上生命的綑綁,使他得著安息,卻是被他們禁止。這顯然就是假冒為善,假裝對律法的熱心,設定了許多安息日不可作的規條,但卻失去你在安息日當中真正的心意,就是要使人得著安息。當耶穌說這話時,所有不認同耶穌在安息日在會堂裡醫病的敵人都慚愧了。眾人就因耶穌所行的一切榮耀的事,就都歡喜,你的國就彰顯在他們當中。

主呀,接著耶穌就用比喻來教導神的國整個發展的情況,因此說:「神的國好像甚麼?我拿甚麼來比較呢?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園子裏;長大成樹,天上的飛鳥,宿在它的枝上。」這裡的「芥菜種」預表神的話語和神的道,而「園子」預表著世界,所以神的道種在這世界上,就長大成樹,這裡的「樹」是象徵屬世的權勢。因此神的話語長大成樹,是不正常變形的成長,神的話語應當長大成為菜蔬成為生命的糧食,然而卻被人扭取在這裡面長成了屬世的權勢。這就使得神的國被扭曲變形,使得天上的飛鳥宿在它的枝上,這裡的「天上的飛鳥」指的就是「撒旦的差役」。因此當耶穌在會堂中做了你使人安息的工作,卻惹怒了管會堂的領袖權柄,這就彰顯出神的話語和神的國在這應當敬拜神的會堂當中在外在已經扭曲變形。

主呀,因此你的話語應當像芥菜種一樣不斷成長,讓你來掌管屬你的子民彰顯神的國的榮耀,而不是長成屬世的權勢。接著耶穌又更進一步地提到麵酵的比喻,宣告:「我拿甚麼來比神的國呢?好比麵酵,有婦人拿來藏在三斗麵裏,直等全團都發起來。」這裡的「麵酵」指的是不對齊你的邪惡教訓,而就是耶穌一直要門徒防備的法利賽人的酵。而這麵酵一方面預表著錯誤的假教訓,另一方面預表著生命老我的舊酵。而這裡的「三斗麵」預表著神無酵純正的麵團,神國原本的本質。當有假教師將錯誤的假教訓和老我的舊酵帶進到神的國裡,就會使神的國在人的生命裡面的內在變了質,參雜了麵酵,就是將神的話語加入討人喜悅的話,但卻不是神的心意的教訓,使得生命整個不是長成基督的身量,就沒有基督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讓你的話語,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不要在外在變形,也不要在內在變質。而是要按著你的心意,讓你的話語在我們生命當中成長茁壯。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就容易被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影響,使你的話在我們的生命當中容易變形和變質。懇求聖靈降下更新,讓你的話語不要在我們生命外在變形,不要陷入扭曲你的話語而長成屬世的權勢,而是使你的話來掌管我們的生命。進而讓你的話語不要在我們生命內在變質,不要陷入討好人錯誤的假教訓,而是使你的話語來對付我們老我的生命,讓我們的生命成長。最後使你的話語能夠分別為聖,純淨地栽種在我們生命當中健康成長,使我們的生命能夠長成基督的身量,充滿屬天的生命和能力。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守望者聚集當中,聽見芳汝因著穩定操練靈修分享,真實讓你的話語在生命當中不斷地成長茁壯,所以就帶來面對先生孩子的態度翻轉,面對引導代禱群組夥伴的眼光有很大的突破,這就是讓你的話語在生命當中不變形也不變質地長大茁壯。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用這樣的眼光來檢視我在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的帶領,我需要更加警醒在我們不斷地擴張你的國時,我們不能扭曲你的話語而長成屬世的權勢,而更是要讓你的話語不要在生命裡變質,而是讓你的話語真實對付我們的生命。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接下來聯合線上聚集的焦點,就是要幫助所有夥伴的生命,讓你的話語在真實生活當中不變形也不變質地持續成長。懇求你堅固引導我們,使我們穩定在你話語健康成長而不變形變質,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