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2月8日 星期二

2022-02-08, 迫切不住禱告求神的國完全降臨

2022年2月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OUFFVILLE PENTECOSTAL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1:1-13
QT亮光:
11:2 耶穌說:你們禱告的時候,要說:我們在天上:願人都尊你的名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11:8 我告訴你們,雖不因他是朋友起來給他,但因他情詞迫切直求,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給他
11:9 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在一個地方禱告,禱告完了,有個門徒就對祂說:「求主教導我們禱告,像約翰教導他的門徒。」這裡經文中的「禱告」指的就是與你的交通和連結,而主耶穌常常透過禱告與父神有親密的連結。這讓門徒不只是看見耶穌身上有權柄和能力,他們更深地察覺到耶穌的生命,在禱告當中跟父神有極深的連結,這使得門徒也渴望透過禱告與父神有這樣親密的連結。因此就求主教導他們禱告,像是施洗約翰教導他的門徒一樣,怎麼透過禱告跟神建立一個正確和親密的關係。接著耶穌直接用一個禱告的範例來教導著門徒而宣告:「你們禱告的時候,要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主呀,耶穌提到首先就是要呼叫在天上的父,確定我們要建立連結的對象就是超越地上一切在天上的父神。接著耶穌就指出禱告最重要的焦點,就是以父神在天上的旨意要降臨在地上為最重要的核心。因此首先要禱告:「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呼求神的名在每個人的心中都能夠被高舉。接著更進一步要禱告:「願你的國降臨」這裡指的就是願神的國度降臨,神的國度預表著神的完全掌權,也就是神的國要在地上的人群當中掌權。進而要禱告:「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神旨意的運行在天上是暢行無阻,然而在地上會受到攔阻是因為在地上的人事物充滿著罪惡,因著人的罪惡就不尊神的名為聖,而使得神的國沒有完全掌權,而更使得神的旨意無法暢行無阻地運行在地上。

主呀,然而耶穌要我們禱告願神的國降臨,焦點就在於「願」,這個「願」就是我們願意降服的心,這個「願」就是打開我們的心,讓神的話語和旨意進入到我們的心裡,認同神的旨意運行在我們所宣告的人事物當中,這就是禱告與你建立親密關係的焦點。讓我們完全願意接受神的國和神的旨意運行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將我們生命中攔阻神的國降臨和神的旨意運行的障礙完全清除。因此當我們願意神的國降臨,接著我們禱告的焦點就是呼求神的國完全降臨在我們生活中的每個地方。這使得耶穌繼續提到神的國要降臨在我們的飲食上,求你除去一切在我們生命中的攔阻,讓你在屬靈上和物質上的供應天天都賜給我們。接著就是神的國要降臨在我們與其他人的關係上,求你赦免在我們當中的罪,就如同我們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

主呀,這就讓你的饒恕完全運行在我們彼此的關係當中,進而呼求神的國完全降臨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來保護我們不受仇敵的攻擊,然而仇敵的攻擊就是使我們深陷在試探和凶惡當中,這會使我們遠離你。所以我們要呼求你讓我們在仇敵透過各式各樣的試探和凶惡當中,能夠堅定倚靠你,得著你的保守和拯救。當耶穌教導門徒禱告跟你建立親密關係的內容和方向之後,接著耶穌特別用比喻來強調禱告的態度和眼光。耶穌提到一個自私的朋友,他雖然不會因為朋友的關係,而在半夜爬起來回應他朋友的請求,給他朋友三個餅。然而卻因著他情詞迫切的直求,這裡的「情詞迫切的直求」指的就是不顧面子非常迫切地不斷懇求。這使得這本來不願意起來的朋友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因此耶穌要門徒用這樣情詞迫切的態度來向你禱告。

主呀,最後耶穌宣告一個重要應許:「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這裡的「祈求」、「尋找」和「扣門」是三個禱告迫切的層次,第一個層次「祈求」是普通有需要才向你發出的禱告,然而第二個層次「尋找」就是專一地求問,像在找東西一樣不斷地仔細尋求你在這當中的心意。接著最後第三個層次「扣門」就是非常迫切不斷地向你扣門,努力不懈地呼求你的國降臨。耶穌應許著當門徒祈求就給他們,尋找就必尋見,而扣門就給他們開門,也就是當門徒祈求你的國能夠降臨,你就讓他們在那些祈求的地方得著你的國。然而當門徒的生命更專一尋找你的國,你就會讓他們的生命尋見進入到你的國。當門徒迫切地扣門,呼求你的國降臨在他們當中,你就會為他們開門,讓你的國降臨運行在他們迫切禱告的地方。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都應當情詞迫切不住禱告呼求,神的國要完全降臨在我們當中,願意並且迫切渴望讓神完全掌管我們生活的每個地方。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有著罪惡的攔阻,使我們不願意讓神的國完全掌權,而使我們陷入到生命的混亂。懇求聖靈煉淨一切我們不願意迫切禱告的罪惡和攔阻,讓我們的心向神打開,除去一切我們生命中的不順服,而使我們願意讓神的話語都運行在我們身上。進而迫切不住禱告呼求神的國完全地降臨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使我們禱告態度得著更新,從普通祈求進入到專一尋找,進而進入到扣門迫切的呼求。最後使我們經歷到祈求就得著,尋找就尋見,扣門就給我們開門。看見神的國度和旨意毫無攔阻地運行在我們生命中的每個地方,充滿著神的榮耀。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需要迫切不住禱告呼求你的國完全降臨的地方時,你就讓我想起結束春節回到門訓事奉的崗位,你就讓我察覺到靈修分享群組的一些夥伴,在春節期間靈修陷入到不穩定的狀態,這就是你的國沒有完全降臨和掌權的地方。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耶穌的禱告喚醒了我那迫切禱告的心,我要為這些陷入到不穩定狀態的夥伴,向你迫切地禱告和呼求,求你煉淨在我們當中一切的不順服,求你的話語運行在我們當中。求你開啟這些夥伴的心,也讓我知道該怎麼幫助他們重新恢復火熱禱告的生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所有夥伴的身上,使我們在春節結束過後,能夠恢復正常的作息,也恢復那迫切不住禱告求你的國完全降臨的生命,使我們一同經歷祈求就得著,尋找就尋見,扣門就給我們開門的突破,使我們看見你的國度要毫無攔阻地運行在我們生活中的每個地方,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