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2月16日 星期三

2022-02-16, 勇敢面對屬靈紛爭活出基督的愛

2022年2月16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ire of God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2:49-59
QT亮光:
12:51 你們以為我來,是叫地上太平嗎?我告訴你們,不是,乃是叫人紛爭
12:56 假冒為善的人哪,你們知道分辨天地氣色,怎麼不知道分辨這時候呢?
12:58 你同告你對頭見官,還在路上務要盡力和他了結;恐怕他拉你到官面前,官交付差役,差役把你下在監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指出,祂來不是叫地上有著假象的太平,而是要使地上起了屬靈的紛爭。因此耶穌一開始就宣告:「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倘若已經著起來,不也是我所願意的嗎?」這裡經文中的「火」指的是你所降下的火。而同一把火對不同人有著不同的作用,對於不信主的人就是審判的火,對於信主的人就是聖靈煉淨生命的烈火。你的火就是要來煉淨一切不合你心意的罪惡和污穢,耶穌提到這審判和煉淨的火因著祂的來到,而在這地上已經開始點著起來,並且正在越燒越旺。接著耶穌繼續提到:「我有當受的洗,還沒有成就,我是何等的迫切呢!」這裡經文中「當受的洗」指的是十字架的苦難。因為耶穌來到這世上,就是將你的真理和烈火真實帶到這地上,而這地上充滿著罪惡和汙穢。

主呀,然而在這過程當中,耶穌需要承受這世人對真理的抵擋,而最終最高級抵擋的就是十字架的死,耶穌要為我們抵擋真理的罪惡和過犯來承受十字架的死,這就是祂當受的洗。當時還沒有成就,然而耶穌的心何等的迫切,渴望神的旨意能夠成就,聖靈的烈火也焚燒著耶穌的心,使他能夠勇敢面對這十字架的苦難,面對神的真理所要帶領的屬靈紛爭。因此耶穌繼續提到:「你們以為我來,是叫地上太平嗎?我告訴你們,不是,乃是叫人紛爭。」這裡經文中的「地上太平」指的是地上虛假的和諧,因為你的真理一進入,就會帶來屬靈的紛爭。這裡的「紛爭」不是指彼此相打屬血氣的紛爭,而是表明各自的立場,而有的屬靈紛爭。

主呀,當耶穌帶來神的真理,地上的人就必須選擇站在相信主的這一邊,或者是不信主的另一邊,而這兩邊會有很清楚屬靈眼光和立場的紛爭。當跟隨主的人堅持你的話語和眼光,就會不妥協世界的眼光,這就會帶來不同程度的衝突和紛爭。耶穌特別強調這樣的屬靈紛爭會更強烈地表現在與家人的關係,無論是父親與兒子彼此的相爭,或者母親與女兒彼此的相爭,又或者是婆婆和媳婦彼此的相爭。原本肉體最親密的關係,會因為基督的真理帶來立場和眼光上的紛爭。然而耶穌要跟隨祂的人,勇敢去面對這樣的屬靈紛爭,要勇敢站立在你的話語和真理的立場和眼光,堅持不妥協屬世的眼光,然而在這當中特別需要有屬靈的分辨力。

主呀,因此耶穌接著就用比喻對他們說,當他們看見西邊起了雲彩,就能夠辨別出要下雨。因為以色列的西邊是地中海,所以看見從海上飄來雲彩就能夠分辨出要下雨的徵兆。而當他們發現起了南風,就會分辨預測接下來會有燥熱,因為以色列的南邊是阿拉伯沙漠,所以從南方刮來的風就是從沙漠帶來的乾燥焚風。然而耶穌指責眾人內心的假冒為善,特別指的是法利賽人,就是他們知道要分辨天地的氣色,卻不知道分辨這時候。指的就是他們懂得分辨天地氣候的徵兆,但卻不知道分辨這時候屬靈的徵兆,施洗約翰已經預告基督的降臨,並且耶穌也彰顯基督的權柄和能力。然而這些不願意信主的人,卻陷入到假冒為善虛假的生命,不願相信耶穌就是基督,就無法分辨這當中屬靈的徵兆,就是沒有屬靈的分辨力。

主呀,這就使得他們就必須面對基督所帶來屬神的火,接受神審判的火。然而這從你而來的火對於信主的人就是煉淨的火,也需要面對從你而來的審判。因此耶穌繼續用比喻來描述他們將要面對審判的時刻,而提到:「你同告你的對頭去見官,還在路上,務要盡力的和他了結;恐怕他拉你到官面前,官交付差役,差役把你下在監裏。」這裡指出所有人都要因著自己的虧欠去面對你的審判,這裡的「了結」,就是和解與和好的意思。一方面我們要趁著審判還沒臨到的時候,趕快相信主就是基督而與神和好,也要與人和好,真實活出基督所賜給我們的愛,而不虧欠神的榮耀。

主呀,最後耶穌要我們在路上的時候,務要盡力和與我們的對頭了結,也就是趕快用基督的愛彼此饒束與和解,不要有屬血氣的紛爭,一直留到最後而被你審判。耶穌要跟隨祂的門徒勇敢地面對屬靈的紛爭,但不要陷入屬血氣的紛爭。要勇敢堅持你的話語而不妥協,這樣的屬靈紛爭可能會帶到許多攻擊和傷害,然而耶穌要跟隨祂的門徒,要竭力活出基督饒恕的愛,不要讓生命裡面有著屬血氣的苦毒、抱怨和仇恨。而是讓基督的愛去戰勝這一切的紛爭,就像耶穌承受十字架的苦難,但卻赦免釘祂十字架的人一樣。免得到最後來到基督的審判台前,我們並沒有活出這樣基督的愛,而虧欠了人也虧欠了神,就要接受從神而來的審判和懲罰。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很需要求主賜給我們屬靈的分辨和洞察力,勇敢地面對屬靈的紛爭,堅持你的話語和立場。並且同時要活出基督捨己饒恕的愛,不要陷入到屬血氣的苦毒、抱怨和仇恨的紛爭之中。懇求聖靈的烈火來焚燒我們的心,讓我們得著從你而來屬靈的分辨和洞察力,煉淨我們裡面屬血氣的苦毒、抱怨和仇恨的罪惡,而讓你的話語和基督的愛給充滿。進而讓我們得著堅持真理而不怕屬靈紛爭的屬天勇氣,使聖靈的烈火持續焚燒我們的心,面對所有人事物都勇敢堅持在你話語的眼光和立場。最後讓我們不斷活出基督捨己饒恕的愛,面對許多紛爭當中所受到的攻擊和傷害,不要陷入到屬血氣的紛爭,而是倚靠基督的愛勝過一切攻擊和傷害,在基督審判台前不虧欠你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光照我在面對那位亞思伯格症的青年,一直針對我在晨禱祭壇所分享的亮光,發出很多批評論斷和攻擊。我雖然有勇敢面對這屬靈紛爭,堅定將你賜給我話語的立場跟他說明。然而面對這樣的攻擊讓我心中有了屬血氣的紛爭,而用不想理會的方式去對待他。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了我,讓我更清楚知道我和他之間,因著對你話語有著不同程度生命的領受,我面對他對我的誤解,我要更堅定站立在你話語的立場,但同時我也應當要活出基督捨己饒恕的愛。主呀,你就光照我的不想理會裡面有著不饒恕的心,這是在你審判台前虧欠你的榮耀。感謝你讓我在結束晨禱之後,就馬上去看他傳給我的訊息,使我用基督的愛去饒恕他對我的傷害,並且鼓勵勸勉他去活出自己所領受的亮光。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使我能夠更清楚能夠分辨和勇敢面對一切的屬靈紛爭,而同時在紛爭中堅定活出基督的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