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2月9日 星期三

2022-02-09, 與主相合收聚一同奪走撒旦的國

2022年2月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Safari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1:14-28
QT亮光:
11:20 我若靠著神的能力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11:22 但有一個比他更壯的來,勝過他,就奪去他倚靠盔甲兵器,又他的贓
11:23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路加更進一步描述神的國度與撒旦國度實際在地上之間的爭戰,因此一開始提到:「耶穌趕出一個叫人啞吧的鬼;鬼出去了,啞吧就說出話來;眾人都希奇。」這裡經文中的「叫人啞吧的鬼」指的就是這鬼轄制在這個人的身上,掌管他的口而使他無法說話、讚美你。而耶穌把這鬼給「趕出」,也就是要這叫人啞巴的鬼從這個人身上出來。原本這人被這鬼給轄制在撒旦的國度裡,而耶穌使用神國的能力將鬼給趕出來,鬼就從他的身上出去,而就使啞巴得著自由,能夠說出話。然而這時路加提到內中卻有人說:「祂是靠著鬼王別西卜趕鬼。」這裡的「內中」就是跟隨在耶穌的人群當中,表面上看起來像是跟在耶穌身旁,然而不是內心跟隨,而是臥底在跟隨耶穌的人群當中伺機作亂。

主呀,因此這人就說耶穌是靠著鬼王別西卜趕鬼,並且還有人試探耶穌要耶穌顯現從天上來的神蹟來證明祂是彌賽亞。這裡的「別西卜」指的是蒼蠅神巴力西卜,意思是糞堆之王,也指的是房子的王,因為鬼附在人的身上,把人當作房子,而霸佔人的身子作屋子的王。耶穌曉得這些人內心的意念,也就是充滿著邪惡破壞神工作的動機,因此就對他們說:「凡一國自相分爭,就成為荒場;凡一家自相分爭,就必敗落。」耶穌宣告了重要國度的眼光,同一個國度和同一個家是不會自相分爭,會分爭必定是屬於不同國度和不同的家。而在這地上只有兩個國度,一個是耶穌所帶下屬神的國度,另一個就是撒旦所轄制的國度。而耶穌趕鬼這個動作,就是將原本屬撒旦國度的人給奪走帶進到神的國度裡。

主呀,然而這些抵擋耶穌的人卻說耶穌是倚靠鬼王別西卜的能力去趕出屬撒旦的勢力,這在邏輯上就行不通,這就是撒旦自相分爭,牠的國怎能站立得住。然而這些人更矛盾的時,他們的子弟也趕鬼,這裡的「他們的子弟」指的就是法利賽人,他們自以為靠著神趕鬼,但卻否認耶穌倚靠神趕鬼,這彰顯出他們並不真正了解神國度掌權的眼光。這就使得耶穌清楚地宣告:「我若靠著神的能力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這裡經文中的「能力」在原文是「指頭」的意思,也就是彰顯出你的指頭教導著耶穌爭戰,因此耶穌倚靠你的指頭和能力來趕出撒旦國度勢力的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他們當中了,這裡「神的國」指的就是神施行你權柄的範圍。

主呀,耶穌的趕鬼就是讓神的國度更加地擴張,用神的能力暴力地侵略撒旦的國度,將被撒旦轄制的人給奪走歸到神的國度裡。這就使得耶穌更進一步用比喻來描述屬神國度和撒旦國度之間的爭戰,耶穌提到壯士披掛整齊,看守自己的住宅,他所有的都平安無事。這裡的「壯士」指的就是剛強有力的人,預表著撒旦,看手自己的住宅指的就是撒旦的國度,也就是被撒旦轄制的人。而被撒旦轄制的一切人事物,在表面上看起來平安無事,只是安於被撒旦轄制的現狀,也就是安於現在被撒旦轄制的國度裡。然而有一個比他更壯的來,預表著耶穌基督,耶穌來到這世上比撒旦更有能力,勝過他就奪去他所倚靠的盔甲兵器,又分了他的贓。這裡的「勝過他」預表著耶穌倚靠十字架的能力勝過撒旦轄制人的死亡權勢。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不只是勝過,而且還奪去撒旦所倚靠的盔甲兵器,指的就是敗壞撒旦轄制人的能力,當耶穌敗壞了撒旦的能力之後,就分了他的贓。這贓物指的是撒旦原本從你那裡奪走的人,使人因著罪惡而成為撒旦的俘虜。如今耶穌使用十字架的能力勝過撒旦的能力,不只是奪去撒旦轄制人的武器,並且將被撒旦擄掠的人給搶奪回來,帶進入到神的國度裡。然而耶穌在這裡宣告一個重要兩個國度之間爭戰的重要眼光,就是:「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這裡的「相合」指的是站在同一邊的意思,而「收聚」指的是把別的聚攏起來的意思。

主呀,最後耶穌清楚地宣告兩個國度之間沒有模糊界線,因此如果沒有跟耶穌相合站在同一邊,也就是神國度的這一邊,就是敵對耶穌的。而不跟著耶穌一起去收聚,也就是跟耶穌一起去奪走撒旦的國,就是分散神的國。因為這兩個國度在地上是不斷地彼此爭戰,沒有人能夠站在中立的位置。因此耶穌就提到當污鬼離了人身,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找安歇之處,然而之後又回去那原本的地方,發現這人裡面打掃乾淨,修飾好了,但沒有主人,這鬼就去找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住進去,增強防禦能力以免再被趕出去,然而這人的末後的景況,就比先前更不好。是因為這人沒有讓耶穌成為他房屋的主人,沒有跟耶穌相合和收聚,讓耶穌作王掌權,而最後自己又被撒旦給搶奪回去,狀況就更加糟糕。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都不斷在面對屬神的國度和屬撒旦國度之間的爭戰。我們應當要與主相合並且與主一同收聚來戰勝和奪走撒旦的國。然而我們往往因著軟弱而沒有一直與主相合和收聚,有時就讓撒旦勝過而使我們的心被擄掠走了。懇求聖靈降下更新,讓我們與主相合,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都站在神國度的這一邊。抵擋一切撒旦國度的人事物對我們的攻擊和轄制,讓你的話語勝過一切撒旦的轄制。進而讓我們同主收聚,使我們勇敢倚靠跟著耶穌一同倚靠神的指頭和能力去奪走撒旦的國。最後使我們堅持時時刻刻與主相合不抵擋神,同主收聚不分散神的國,倚靠更強壯的基督不斷地勝過撒旦的能力,不讓撒旦有重新擄掠我們的機會,不斷地將被撒旦綑綁的人事物給搶奪回來收聚到神的國度裡。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幾天我在關心一些陷入靈修不穩定的夥伴,幫助提醒他們要從春節忙碌混亂的步調恢復到原本跟隨神的步調。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撒旦透過春節的忙碌來奪走擄掠我們的心。然而感謝你讓我堅定跟你相合站在神國度的這一邊,沒有讓撒旦擄掠了我的心。並且跟著耶穌一同收聚這些夥伴的心,使我倚靠神的指頭和能力來爭戰,透過禱告和實際的關心和挑戰,幫助夥伴能夠甦醒過來,重新將他們的心思意念從撒旦的國再次搶奪回來。主呀,你更進一步地提醒我,今天我們家要跟幾個家庭一起住露營車露營,我需要更加警醒帶著我們家來與主相合,進而能夠有機會再跟他們連結的時刻,將其他家庭一同收聚進入神的國,讓我們的心不被撒旦給擄掠,而是能夠倚靠你的話語去勝過這世上生活的忙碌與爭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