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2月27日 星期六

2021-02-27, 同心合意禱告求主找回迷失的羊

2021年2月2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walk.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8:10-20
QT亮光:
18:14 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小子失喪一個
18:19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18:20 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特別警告著門徒,要他們小心,不可輕看這小子裡的一個,他們的使者在天上,常見天父的面。這裡經文中的「使者」指的是看顧這些微小生命的天使,這些照顧小孩子的天使經常侍立在你的面前,指的就是天父常常差派天使成為屬你兒女隨時的幫助。也就是說你非常看重每一個微小的生命,耶穌提醒著門徒要跟你有一樣的眼光,去看重每一個微小軟弱的生命。往往用屬世界的眼光就會輕看這些為小軟弱的生命,但門徒應當用屬天的眼光來看重這些容易被人輕看的生命,因為你是何等看重常常透過天使在幫助這些軟弱的生命。

主呀,甚至是人子來,就是要來要來拯救失喪的人。這裡經文中「失喪的人」在原文是迷失、迷路的人,也就是深陷在罪惡墮落的人。而你差派耶穌來到這世上,一方面就是付上生命的代價拯救深陷在罪惡墮落的人,另一方面也是尋找屬你但卻迷失在這世界的羊。因此耶穌就接著提到一個人如果有一百隻羊,在這當中有其中一隻走迷了路,他就會撇下這九十九隻羊,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耶穌這比喻當中的「一個人」指的就是祂自己,而我們這些相信跟隨祂的門徒都是祂的羊。而「迷路的羊」指的就是沒有走在你的道路而偏行己路迷失的人,他們迷失了生命的方向,離開了你要他們走的道路,就深陷在混亂困苦當中。而這裡「往山裡去找」指的是主耶穌不辭艱辛,付上極大的代價都要竭力尋找回迷失的羊。

主呀,耶穌從你那裡得著極大強烈的心,不願意屬你的羊失去一隻,深陷在迷路當中。因此耶穌對著門徒說:「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裏失喪一個。」你的眼目看顧你每一個兒女,特別是屬你的兒女在迷失的時候,你會付上一切的代價將這迷失的羊給找回來。耶穌提醒著門徒要跟著你的心同步,當我們看見屬你的兒女迷失在這世界上的時候,我們也應當跟父神同心,不願意屬你的羊失去一隻,而跟著耶穌一起將這迷失的羊給找回來。接著耶穌就舉出更加實際的例子,就是如果我們的弟兄得罪了我們,這裡經文中的「得罪」指的是犯罪,也就是用不合你心意的方式對待我們。這時我們應當在私底下跟這得罪我們的弟兄用愛心說誠實話,也就是指出他的錯來。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錯」不是我們個人覺得的錯,而是不合你心意的地方,目的是要指出他遠離你心意和道路的地方。盼望他能夠回到你的道路,也就是從不合你心意的罪中回轉向你,而不要迷路。如果他就聽了,那我們就得了我們的弟兄,這裡指的就是我們就將弟兄從罪裡挽回過來。然而如果他不聽我們的勸勉,就去找兩三個屬靈的夥伴作見證,這裡的「作見證」指的就是一同在你的話語和心意當中,見證這弟兄遠離你迷失的地方。如果這弟兄依然拒絕這兩三個人的見證,也就是拒絕回轉向你的道路。那就去告訴教會,也就是讓教會更多的肢體全體的力量一起用你的話語去勸勉這弟兄。

主呀,如果這弟兄依舊不聽整個教會的勸勉,那就看他像外邦人和稅吏一樣與他們無關。最後他真的拒絕你到底,那才不要再和他交通來往,因為他定意不願意走在你的道路當中。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要我們跟祂一同找回那迷失的羊,不只是指出這迷失的羊的錯誤,而更重要的就是要同心合意地求主找回這迷失的羊。因此耶穌宣告著:「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這裡的「同心合意」在原文指的是音調和諧的交響奏樂,也就是兩個人以上的禱告,要像協奏曲一樣的和諧,然而這和諧的關鍵就是專注在你的話語和心意。而這裡的「求」就是透過禱告懇求你能夠將這迷失的羊從罪中給挽回,直到將那失去的羊找到為止。

主呀,唯有用你的話語,對焦你的眼光才能夠使大家一起同心合意的呼求你,當大家同心合意按著你的話語和心意呼求,你就要為我們成全。耶穌特別強調宣告著:「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這裡的「奉我的名聚會」在原文是被聚集在我的名裡面的意思。也就是說這聚會是被聖靈感動,離開個人的看法和想法,單單歸屬連結於主耶穌的名裡面,按著耶穌的名來連結。這時耶穌就在我們中間與我們同在,無論我們在哪裡,只要有兩三個人是在基督裡連結在一起按著你的話語和心意禱告,你的同在就會帶下你大能的運行,將迷失的羊給找回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很容易看見許多在我們身旁迷失的羊,我們應當要同心合意禱告求主找回迷失的羊,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就輕看忽視這些迷失的生命,或是用自己的眼光去論斷這些迷失的羊。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同心合意禱告求主找回迷失的羊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這些迷失的羊,帶著不願意失喪一個生命的決心,放下我們自己的想法與成見,跟著更多的屬靈夥伴一同按著你的話語和心意來同心合意地禱告,宣告呼求你要將這迷失的羊找回來。讓我們大大地經歷到耶穌就與我們同在,要成全我們的禱告,運行祂的大能找回這迷失的羊,使我們能夠跟耶穌一起同心透過禱告將生命帶回到你的道路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昨晚的門訓當中,你垂聽我和雅莉這一陣子同心合意地為子菲生命的代求,讓他能夠從忙碌的生活當中甦醒過來。察覺到自己需要回到穩定跟我們一起在晨禱祭壇禱告,並且一起操練靈修分享和代禱,走回到你在他生命當中代禱者的旨意和道路。主呀,因為最近他的家庭和工作有許多的忙碌和挑戰,使得他就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穩定跟我們一起晨禱、靈修分享和代禱。感謝你讓我們經歷到同心合意禱告的大能,主耶穌就在我們當中,引導著子菲一步一步走回代禱者的事奉道路,今天早上在晨禱直播當中看見子菲回應軟弱的弟兄姊妹訊息,心裏很感動地看見他走回到了你為他預備的道路。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你帶領我所建立的晨禱祭壇、靈修分享群組和代禱群組,就是要建造大家同心合意禱告求主找回迷失的羊的環境,使我們彼此能夠持續按著你的話語來呼求你的心意,進而經歷你大能的同在和動工。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運行在靈修分享群組當中,讓一些不穩定迷失的夥伴能夠甦醒過來,讓我們每一天都能夠同心合意禱告,呼求你的同在與大能就要運行在我們當中,使我們跟著主耶穌一起找回在我們身旁一切迷失的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