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2月16日 星期二

2021-02-16, 讓我放膽指出不合神心意的罪惡

2021年2月16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ull Gospel Holy Temp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4:1-12
QT亮光:
14:3 起先,希律為他兄弟腓力的妻子希羅底的緣故,把約翰拿住鎖在監裡
14:4 因為約翰曾對他說:「你娶這婦人不合理的。」
14:5 希律就想要殺他,只是怕百姓,因為他們以約翰為先知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那時分封的王希律聽見了耶穌的名聲,就對臣僕說:「這是施洗的約翰從死裡復活,所以這些異能從他裡面發出來。」這裡經文中的「那時」指的是主耶穌被自己家鄉的人厭棄的時候,也就是屬你的子民不讓你掌權的時候,這時世界就取代了你而在你的子民當中掌權。而當時的希律王就是屬世界的權柄代表,這裡的「希律」指的是希律安提帕,是耶穌誕生要殺耶穌的希律王的繼承者,他繼承了他父親抵擋你的生命。所以當他聽到耶穌醫病趕鬼的名聲,是充滿著害怕的,以為耶穌是施洗約翰從死裡復活,而這些異能是從他裡面發出來的。接著經文就提到他之所以會害怕耶穌的原因,就是因為起先希律安提帕已經娶了妻。

主呀,然而當他去羅馬拜訪他同父異母的兄弟肥力時,他愛上了他兄弟肥力的妻子西羅底。於是就誘騙他離開丈夫改嫁給他,而他自己也與原本的妻子離婚。而這時經文提到施洗約翰對他說:「你娶這婦人是不合理的。」這裡經文的「說」在原文的時態表示不斷地說的意思,也就是施洗約翰不只一次指出希律不合你心意的罪惡。施洗約翰非常清楚地宣告:「你娶這婦人是不合理的。」這裡的「不合理」在原文指的是不合法的意思。也就是說施洗約翰直接不斷地指出希律所犯不合你律法心意的罪惡,因為希律沒有緣故就與自己妻子離婚是不合摩西律法,並且與自己兄弟的妻子結婚也是不合摩西律法。施洗約翰當面斥責希律的罪惡,就有著先知以利亞的心志能力,當年先知以利亞也是毫不懼怕當面斥責以色列的惡王亞哈。

主呀,如今施洗約翰也跟以利亞一樣忠心持守著先知重要的職責,就是將你的律法在他所處的世代當中宣告出來,向人指出你的心意。無論面對多大的權柄,只要不合你心意的罪惡,都要指出宣告出來,讓人知道你真正的心意和道路,使人可以回轉向你。然而施洗約翰付上了生命的代價宣告了你真正的心意。這使得希律就想要殺他,只是他怕百姓,因為他們認為施洗約翰是先知。希律深陷在罪惡當中,面對站在你這一邊的施洗約翰當面指出不合你心意的罪惡,希律就想要除滅指控他的人,就是要抵擋你的聲音。但希律之所以沒有動手就是因為懼怕人,因為大家都擁護著施洗約翰為屬你的先知,而當他將屬你的先知殺掉,就會引起以色列人的反對和抵擋,希律不是敬畏你而是懼怕人。

主呀,雖然希律深陷在罪惡當中而想要殺施洗約翰,但在馬可福音提到他同時也喜歡聽施洗約翰講道,他並沒有完全抵擋你,但深陷在許多軟弱和掙扎當中,因此他一直將施洗約翰關在監獄裡而沒有殺他。但是他的妻子希羅底對施洗約翰恨之入骨,內心充滿著邪惡,就像是當時亞哈王的妻子耶洗別充滿著邪惡要殺以利亞一樣。因此希羅底讓女兒在希律的生日時,在眾人面前跳舞,而使希律起誓應許著隨他所求的給他。所以希羅底的女兒就求將施洗的頭放在盤子裡給他,這就使得希律王憂愁,但又因他已經起了誓,所以只能把施洗約翰斬了。而施洗約翰就因著放膽指出不合你心意的罪惡而殉道,也成為了耶穌殉道的開路先鋒。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面對不對齊你的人事物時,我們應當效法施洗約翰成為你在這世代的先知,放膽宣告你的話語而指出不合你心意的罪惡。然而往往我們因著懼怕人的權柄或是抵擋,就不敢指出不合你心意的罪惡。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施洗約翰這樣,放膽指出不合你心意的罪惡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不對齊你的人事物時,能夠看見我們是你所揀選在這世代宣告你話語和旨意的先知,我們要敬畏你而不是懼怕人。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對人的懼怕,而是讓你的話語充滿我們,得著為你站立的屬天勇氣與能力。進而放膽指出我們所看見在我們當中不合你心意的罪惡,縱使會面對人的抵擋和逼迫,使我們能夠為你堅持到底,使人能夠回轉向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爸爸在問我有關 iPad Pro 的價格時,我就有感覺爸爸想要買 iPad,而媽媽就有指出爸爸在幸福小組時已經很習慣使用妹妹的 iPad,但是妹妹要用所以就拿回去,使得爸爸想要買新的 iPad。而這過程當中我可以感受到爸爸和媽媽針對買 iPad 還沒有同感一靈的感動,所以我就放膽指出雖然這應該是他們傳福音所需要的,不過在購買的眼光要等到跟媽媽有一樣的感動才能夠去買才是合你心意的眼光。主呀,後來媽媽還跟我說爸爸原本想要學電腦,所以妹妹有給爸爸一台 MackBook Air,不過爸爸後來發現不適合就把電腦擱著,這應該可以賣掉來買 iPad,但爸爸內心又擔心妹妹會不開心,所以就不敢提。

主呀,原本我不太想插手這件事情,但是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感動我的心,讓我知道我應該不要怕麻煩捲進這複雜的狀態裡,而是要放膽指出這當中不合你心意的地方,而幫助我的家人能夠一起對齊你的眼光。幫助爸爸和媽媽的眼光能夠回轉向你,而使得他們能夠勇敢跟妹妹表達電腦不適合他們目前的使用,而勇敢去麻煩妹妹能夠幫他們將電腦去轉賣掉換成平板,會比較適合他們的需要。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的心裡,讓我今天能夠在要離開高雄前,幫助爸媽對齊你屬天的眼光來處理 iPad 的事情,幫助他們能夠倚靠你來得勝,而不要陷入到自己的軟弱當中而受到虧損,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