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2月17日 星期三

2021-02-17, 讓耶穌用我的五餅二魚餵飽眾人

2021年2月17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ourage With Grace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4:13-21
QT亮光:
14:18 耶穌說:「拿過來給我。」
14:19 於是吩咐眾人坐在草地上,就拿著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餅,遞給門徒,門徒又遞給眾人
14:20 他們都吃,並且吃飽了;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裝滿十二個籃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經文的時候,你讓我看見耶穌聽見施洗約翰的死了,就上船從那裡獨自退到野地裡去。這裡的「退到野地裡」指的是離開群眾去到曠野親近你,耶穌在面對施洗約翰的死,有著極大的衝擊,因為這就是祂要被釘十字架的預表。所以耶穌退到曠野去禱告尋求你,讓自己能夠預備將要來到的十字架的苦難。接著經文就提到眾人聽見了,就從各城裡步行跟隨著耶穌去到野地,這些人都付上了代價來跟隨耶穌。因此耶穌出來看見有許多人跟隨祂,祂就憐憫他們,治好了他們當中許多的病人。接著就繼續描述到耶穌施行五餅二魚的神蹟,這是耶穌和門徒在經歷了被家鄉的人拒絕和施洗約翰殉道,也就是面對患難和逼迫的時刻。

主呀,這時耶穌醫治好許多來跟隨祂的病人,而就在天將晚的時候,門徒就來到耶穌的面前對著耶穌說:「這是野地,時候已經過了;請叫眾人散開,他們好往村子裏去,自己買吃的。」門徒有看見眾人吃飯的需要,然而他們認為五千人的需要是如此地龐大,所以就建議耶穌叫眾人散開,往村子裡去自己買吃的,他們沒有想過耶穌能夠供應大家的需要。然而這時耶穌卻回應門徒說:「不用他們去,你們給他們吃吧!」耶穌說這話是要試驗門徒,看他們是否有意識到他們可以倚靠著耶穌來供應這眼前五千人的需要。但門徒沒有用信心的眼光看見耶穌的供應,而是看見現實他們的手上只有五個餅和兩條魚,於是就回答耶穌說:「我們這裡只有五個餅,兩條魚。」

主呀,接著耶穌就說:「拿過來給我。」這裡的「五餅二魚」預表著他們手上所擁有非常微小不足的一切。而耶穌要門徒拿過來給祂,指的就是要把他們所擁有的一切都交給耶穌。接著耶穌就吩咐眾人坐在草地上,就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就擘開餅,遞給門徒,門徒就遞給眾人。這裡經文中的「望著天祝福」指的是你是一切供應的源頭,而耶穌把門徒所擁有的一切帶到了父神的面前,來仰望你的供應。而這裡「擘開餅」預表著十字架的破碎,當耶穌拿著門徒所獻上的五餅二魚仰望父神的時候,耶穌不是直接分餅給大家,而是用祂的手來破碎這些餅。耶穌透過這些破碎來運行祂的大能,來成就眾人的供應。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耶穌是先將擘開的餅遞給門徒,而讓門徒遞給眾人,也就是讓門徒成為祂供應眾人需要的管道,將一切的領受都傳遞給所有需要缺乏的眾人。結果門徒就經歷到他們都吃了,而且是吃飽,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還裝滿了十二個籃子,這就彰顯了耶穌的供應不只是使每一個人都得著飽足,而且祂的供應是豐盛有餘。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施行五餅二魚的神蹟,是因為當時的以色列人渴望彌賽亞來臨時,能夠再賜下嗎哪給他們,而耶穌施行五餅二魚的神蹟,就是降下嗎哪來供應他們的需要,彰顯祂就是彌賽亞。

主呀,然而耶穌要這些跟隨祂的人經歷到,當他們在這棄絕主的世界當中跟從祂,祂要供應他們的需要,不需要為飲食憂慮,耶穌是屬天的君王,祂有能力能夠供應一切。耶穌不是直接供應他們的需要,而是挑戰跟隨祂的門徒去給出去,而門徒在五餅二魚的神蹟當中所經歷到的四個重要關鍵步驟。第一步就是把自己所有的一切毫無保留地,都交給主耶穌。接著第二步就是讓耶穌擘開餅,也就是經過十字架來破碎這一切,不再是原本的形狀,而是成為耶穌所破碎的形狀。接著第三步就是將耶穌所破碎過後的一切,成為管道,傳遞給所有需要缺乏的人。最後就經歷到豐盛有餘的供應,不只是所有的人都得著飽足,而且還豐盛有餘。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看見有許多人生命當中的缺乏和需要,而耶穌也挑戰我們將我們手中僅有的五餅二魚,也就是祂所給我們的時間、金錢和能力,交給祂來餵飽眾人。然而我們往往就像門徒一樣,總是看見自己的微小和缺乏,而沒有看見真正供應的主,就認為自己沒有能力可以供應這些生命中的需要。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讓耶穌用我們的五餅二魚來餵飽眾人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眼前許多生命的缺乏時,不是看我們手中的有限,而是看見耶穌供應的無限。將我們手中一切所有的都交給主耶穌,讓耶穌來擘開破碎我們生命中的一切,使得耶穌的大能運行在這當中。進而將耶穌交給我們的一切傳遞給眾人,經歷豐盛有餘的大能。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生命中五餅二魚的獻上時,你就讓我回顧過去我將手上一切的時間、金錢和能力都交在你的手中,你就破碎我的生命,破碎我一切的時間、想法和計畫,我越來越明白我的一切不屬於我自己的,而是完全是屬於你的。主呀,當我完全交給你的時候,你就透過十字架的破碎來成就你生命供應的大能。就像昨天我順服你在晨禱賜給我的感動,去幫助爸爸在面對處理電腦和與妹妹關係的問題當中,對齊你的眼光,結果就帶來爸爸屬靈生命的更新與突破。主呀,你讓我看見我獻上的五餅二魚不斷地在成為眾人的供應,而且你也透過我所擺上的一切,興起了爸媽成為給出五餅二魚的門徒。

主呀,你讓我看見過去是我一個人帶著一家四口獻上我們的五餅二魚,在不斷地被你破碎和使用之中,影響了許多的生命也開始獻上五餅二魚讓你使用,你讓我領受到我的爸媽、我的孩子在未來都會更多經歷獻上五餅二魚的豐盛有餘,我在晨禱祭壇和門訓所扶持的夥伴也會獻上五餅二魚。你大大地開啟我那豐盛有餘的屬天眼光,看見你要帶領我們一同經歷這五餅二魚的神蹟透過我們去餵飽更多生命缺乏的眾人。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的家和靈修分享群組的所有夥伴,我們更多地獻上手上一切的五餅二魚,進而經歷到耶穌用我們的五餅二魚去餵飽眾人,所帶出來豐盛有餘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