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

2021-02-25, 讓我對神有芥菜種信心挪去大山

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postolic Faith Church Delhi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7:14-27
QT亮光:
17:20 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
17:21 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他就不出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彼得、約翰和雅各跟著耶穌上山經歷了耶穌登山變像,看見耶穌榮耀復活的形像之後,他們下了山就面對極大的考驗。經文提到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跪下求主憐憫他的兒子,他的兒子害癲癇的病很苦,不斷地發作,就像跌在火裡和水裡一樣痛苦,然而他帶著他兒子到門徒那裡,他們卻不能醫治他們。主耶穌賜下醫病趕鬼的權柄給門徒,然而這裡門徒不能醫治,不是因為主耶穌所賜的權柄失效,而是跟當時他們的屬靈狀態有關。他們內心對你的信心在當時非常軟弱和微小,而使得他們無法使用你所賜給他們的屬天權柄來醫病趕鬼。

主呀,這就使得耶穌感嘆地說:「這又不信又悖謬的世代阿,我在你們這裏要到幾時呢?我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這裡的「不信」指的是對於主的能力的不信,而「悖謬」則是對於主的旨意的偏離彎曲。耶穌這裡所指的「不信」一方面指的是門徒內心對你的信心是何等的軟弱,無法完全相信主的能力能夠醫治,另一方面又指著這父親其實對你沒有真實的信心。然而不管是被耶穌差遣去醫病趕鬼的門徒,或者是要來尋求醫治的父親,都深陷在這樣不信和悖謬的世代當中。接著就提到耶穌就叫這父親把這孩子帶到祂這裡來,耶穌就斥責在那孩子身上的鬼,鬼就出來,而那孩子就痊癒了。這就使門徒暗暗地來到耶穌的腳前問:「我們為甚麼不能趕出那鬼呢?」

主呀,這時耶穌就回答他們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耶穌指出他們之所以無法使用你所賜給他們的權柄,不是這權柄有問題,而是他們對你的信心小。然而他們之所以對你的信心小,就是因為他們在知道了耶穌要受十字架的苦難時,他們內心很抗拒耶穌的受死,而無法相信你能夠使耶穌從死裡復活,這使得他們對你的信心就開始動搖。接著耶穌就宣告他們如果有著芥菜種的信心,就能夠將眼前的大山挪去,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

主呀,這裡的「芥菜種」有兩個層面的屬靈意義,第一個層面指的是他們目前對你的信心連微小的芥菜種都不到,這就使他們連原本已經非常熟悉的醫病趕鬼的能力都受到影響。而這裡的「這座山」預表著生命當中遇到巨大到無法排除的障礙和難處,而這使在門訓心中的山,就是十字架的道路,他們無法相信你能夠使耶穌能夠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而另一個層面,耶穌是要他們看自己在你面前就像芥菜種一樣微小,他們由於已經非常熟悉使用屬天權柄來醫病趕鬼,所以他們非常倚靠他們自己的經驗和能力。這使得他們失去了原本對你單純的信靠,而有許多自己的想法,因此攔阻了你的能力運行。因此耶穌要他們看自己是微小的芥菜種,但是相信你卻有挪去大山的能力,使他們能夠帶著對你的信心來向你懇求。

主呀,這使得耶穌接著說:「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牠就不出來。」這裡的「禱告」指的是與你連結的意思,而「禁食」指的是犧牲自己而更專注完全倚靠你。所以耶穌不是指禁食這樣的行為能夠趕這一類的鬼,而是要門徒回到對主專注的信心才能夠使用屬天權柄趕除這些在他們當中的污鬼。因為此時門徒的心中太多自己的想法,倚靠自己的經驗,而失去單單信靠你的生命。耶穌要他們專注地捨己在禱告當中,倚靠你來面對這眼前在他們生命中的大山。耶穌不斷地傳講祂將要經歷的十字架苦難,並且要從死裡復活。但是這些門徒的反應是大大地憂愁,因為他們對你沒有信心,內心充滿許多自己的想法,就成為生命當中的大山。然而耶穌要他們能夠帶著芥菜種的信心來相信你,倚靠你挪去他們心中這一座十字架苦難的大山。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這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對你有芥菜種的信心,來挪去我們生命中的大山。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的十字架苦難,就像門徒一樣大大的憂愁,而對你沒有信心,倚靠自己的經驗與能力去面對,深陷在混亂和憂愁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對你有芥菜種信心挪去大山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懇求聖靈煉淨我們生命當中一切倚靠自己經驗和能力的驕傲,而使我們看見自己就像芥菜種一樣微小,但深信你能夠挪去眼前的大山。讓我們得著這樣芥菜種的信心,捨棄自己的經驗與能力,相信我們在你的裡面,倚靠你的話語,就能夠得著屬天的能力去挪去一切生命中的大山,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最近生命中的大山時,透過主日跟牧師的事件當中,你就光照我生命目前面對到的大山,就是與牧師在靈裡合一的關係中有像山一樣大的攔阻,而這樣的大山在我們的彼此關係當中就會造成教會更新的攔阻。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使我更清楚知道我要得著對你有芥菜種挪去大山的信心,面對與牧師的關係,我要更多捨己地專注禱告,使我能夠放下我過去的經驗與能力,而是帶著芥菜種的信心單純地倚靠你。使我能夠相信在你的裡面,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你會挪開我和牧師關係當中的大山,使我們在靈裡合一領受你在教會的旨意。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我和牧師的心中,使我們能夠對你有芥菜種的信心,挪去我們關係當中的一切大山,使你更新教會的旨意成就在我們當中而沒有攔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