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

2021-02-03, 不再困苦流離讓主差遣收割莊稼

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ee My Thoughts Now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9:27-38
QT亮光:
9:36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9:37 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
9:38 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往前走的時候,有兩個瞎子對著耶穌大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們吧!」這裡經文中的「大衛的子孫」指的就是彌賽亞,而當時所有的猶太人都在等待著從水深火熱之中拯救他們的彌賽亞,而這兩個瞎子更是處在水深火熱之中,這使得他們一聽到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就大聲地呼喊,渴望耶穌憐憫他們。當耶穌進了房子,這些瞎子就繼續跟著耶穌來到祂的跟前,耶穌就問他們:「你們信我能做這事嗎?」而他們就回答耶穌說:「主啊,我們信。」他們雖然在肉眼上看不見主耶穌,但是他們的心裡相信耶穌就是彌賽亞,必定能夠拯救他們,所以他們的信心是沒有看見就相信的信心。

主呀,因此耶穌就摸他們的眼睛對他們說:「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吧。」耶穌因著瞎子相信祂的權柄和能力就給他們成全。耶穌醫治瞎子不是他們做了什麼事情,而是他們內心真實相信耶穌基督的拯救,因著信而得著拯救。接著耶穌又醫治了被鬼所附的一個啞巴,當鬼被趕出去時,啞巴就說出話來。而眾人都非常驚訝地說:「在以色列中,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猶太人不斷地看見耶穌的身上彰顯出從你而來的大能,是他們從來沒有看見和經歷過的事,而讚嘆你榮耀大能的作為。然而在這個時候,法利賽人卻說:「他是靠著鬼王趕鬼。」法利賽人因為妒嫉耶穌所擁有的權柄和能力,因此就把聖靈所施行的神蹟扭曲成是藉著撒旦而行,這就是褻瀆聖靈。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法利賽人害怕耶穌取代他們,成為猶太人領袖的地位,他們非常熟悉所有關於彌賽亞的經文,但他們屬靈的眼睛卻瞎了,無法看見神在耶穌身上所彰顯彌賽亞的作為,而刻意說耶穌是靠著撒旦來趕鬼。接著就提到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猶太人的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而耶穌在各個猶太的會堂當中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樣。這裡「猶太人的會堂」指的是傳講你話語的地方,本來這些猶太領袖,也就是祭司、文士和法利賽人,應當是帶領猶太人來真實遵行你的話語,要用你的話語來牧養著他們,使他們得著從你而來的生命。然而他們卻不是教導猶太人遵行你的話語和旨意,而是人的律法。

主呀,他們只有外表的敬虔,但沒有內心真實對你的敬拜,使得他們心靈枯乾,裡面沒有平安,所以他們的心並沒有真實親近你,反而是更加地遠離你。耶穌看見他們困苦流離,不是因為他們亡了國,被羅馬帝國統治,也不是生活中的欠缺和淒涼,而是因為他們遠離了你。而這裡經文中的「困苦」在原文指的是被剝奪的意思,而「流離」指的是被丟棄的意思。也就是說這些猶太領袖應該要成為你的工人,用你的話語確實地牧養著猶太人,但他們卻丟棄這些他們應該牧養的猶太人,而是用律法去轄制他們,使他們背負更大的重擔,而使他們被撒旦掠奪生命。這些猶太領袖只顧及他們有沒有遵守律法,而沒有人去顧及他們靈裡的貧乏。而主耶穌就是從你而來要牧養羊群的牧羊人,帶領屬你的子民回到你的道路,經歷你的憐憫。

主呀,因此耶穌看見他們如此困苦流離就憐憫牧養著他們,然而法利賽人卻抵擋著耶穌的牧養。這使得耶穌對著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這裡的「莊稼」指的是遠離你困苦流離的人,而「作工的人」指的是付上代價勞苦為你作工,將屬你的子民不斷地引導到你的面前的人。耶穌指出有許多屬你的子民深陷在困苦流離當中,然而雖然有許多的工人,也就是祭司、文士和法利賽人,但是他們卻不付上代價去為你作工和勞苦。反倒是把人引導到他們面前,把主的莊稼佔為己有,而使得他們的生命枯乾缺乏。所以耶穌要門徒呼求你來差遣真正為你作工的工人,將需要收割的莊稼,收割回到基督的裡面得著生命,使這些人脫離困苦流離,不再迷失遠離你,而是回到你的牧養當中,得著你的醫治和憐憫。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這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當我們深陷在困苦流離的時候,耶穌要成為我們的牧人,餵養我們你的話語,而使我們得著從你而來的屬天生命,使我們不再被剝奪也不再被丟棄。進而使我們不再困苦流離,而是能夠讓主來差遣我們去收割莊稼。將我們身旁困苦流離的人,收割進到耶穌基督裡,幫助他們的生命能夠真實倚靠耶穌,倚靠你的話語來經歷你的憐憫和牧養。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中的困境時不再困苦流離,而是跟隨著耶穌,讓耶穌牧養我們的生命,差遣我們去收割在我們家中、職場、教會屬於主的莊稼,帶領這些生命能夠經歷耶穌的憐憫和牧養,得著屬天的生命而不再困苦流離。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每天我在守望著群組夥伴的生命,就看到大家在真實生活當中不同的困苦流離,而你感動我不只是透過晨禱祭壇來帶領大家來到你的面前,而是真實關心深入到大家的生活當中,去了解大家在生活中因著不對齊你的人事物而被剝奪和被丟棄的地方,進而引導大家來到你的面前,讓耶穌透過聖靈和你的話語來親自牧養他們的生命,使他們不再困苦流離。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如今你帶領我興起建造守望者在我們當中,就是呼求你興起為你作工的人起來跟我一起收割主的莊稼。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守望者團隊當中,讓主差遣我們去收割莊稼,真實在生活中去關心在困苦流離的夥伴,進而幫助他們回到基督的同在裡,使你的話語親自餵養他們的生命得著恢復與更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