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2月6日 星期六

2021-02-06, 讓我捨棄屬世生命得著屬天生命

2021年2月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outhern Pines UM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0:34-42
QT亮光:
10:37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
10:38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10:39 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宣告祂來到這世上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這裡經文中的「刀兵」在原文是「一把刀」的意思,而主耶穌來到這地上,是要叫屬祂的人要切斷一切屬人的天然生命,叫所有舊有老我天然的情感和喜愛都受到對付,耶穌帶來了一把刀要跟隨祂的門徒,將這一切天然的生命都斷開。然而在這切斷的過程之中,會有最激烈的反應和爭戰的地方就是在家中,因此耶穌提到祂來是要使人與自己的爸媽和家人生疏,因為父母是兒女天然生命的根源,而這裡的「生疏」指的就是切斷屬人天然生命的根源。當門徒要切斷與家人那屬天然生命的關係,最大的抵擋就是家人。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因為主耶穌要成為門徒生命中的最優先地位,最大的影響就是家人在門徒心中的地位。耶穌要門徒切斷這天然的生命,不是不去愛爸媽和家人,而是捨棄老我生命的愛,而是以愛耶穌為生命的優先,讓你的愛充滿,進而用你的愛重新去愛爸媽和家人,而這愛就是捨己的愛而不是過去自己對家人的愛。因此耶穌宣告著:「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這裡的「不配」指的是不適合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吩咐著門徒,如果對耶穌的愛不能勝過對父母、兒女的愛,那就不適合跟隨祂。這裡對父母和兒女的愛,指的就是天然人性老我的愛,如果天然的愛勝過對你的愛,那就不適合繼續跟隨耶穌。

主呀,然而如果要繼續跟隨耶穌得著屬天的生命,那就要去除我們老我天然的情感,用你的愛來取代一切對人的情感。接著耶穌強調這樣捨棄老我的生命和情感的決心,宣告著:「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這裡的「十字架」指的是當時羅馬帝國強制被定罪的罪犯,將自己的十字架背到受難的地方,因此背十字架的意思就是他們要背著自己的刑具,同時要面對死亡道路上其他人的嘲笑。而耶穌要門徒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祂,指的就是為了跟隨耶穌願意捨己,也就是向著自己的老我死,而這捨己的過程就是背著自己的刑具,遭受到許多身旁人的羞辱和嘲笑,將這一切天然的情感和生命都要釘死在十字架上。

主呀,因此耶穌宣告了重要關鍵的結論就是:「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這裡經文前面的「生命」指的是屬世的生命,也就是前面提到天然的情感和生命,而後面的「生命」指的是屬天的生命。也就是說如果門徒是想要得著屬世的生命,無法割捨天然的情感和生命,也就是無法愛耶穌更勝於愛父母和家人。那就會失喪屬天的生命,無法同時想要得找屬世的生命,又想要得著屬天的生命。耶穌指出必需要清楚地斷開和捨棄,如果門徒為了耶穌捨棄屬世的生命,就會得著屬天的生命,進而得著你的愛和生命,不再用過老我的愛和生命,而是用屬天的愛和生命,去面對世上一切的人事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不斷捨棄屬世的生命來得著屬天的生命。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無法完全切斷天然老我的生命和情感,所以會使我們愛這世上的人事物更多於耶穌,就沒有將耶穌擺在我們生命中的首位。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斷開捨棄一切屬世的生命和情感,使我們決心要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耶穌,倚靠聖靈的能力來將我們的老我釘死在十字架上,將所有老我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都切斷。進而得著耶穌所要賜給我們的屬天生命,讓耶穌的愛和生命充滿在我們的心中,使我們愛耶穌更勝於世上一切的人事物,更加地用耶穌的愛去勝過這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不再被過去老我的生命和情感所綑綁。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帶全家去看孩子喜歡的展覽,回到家其實已經是晚上,這時我的身體已經非常疲憊,然而我的影音代禱信卻還沒有開始進行。主呀,你讓我看見過去老我的生命就會想要先完成我自己的事情,才會想到家人的需要。但你讓我看見我需要捨棄屬世的生命,就是我想要先完成我自己的事,當我捨棄這想法而順服你的旨意,用你的愛去對待我的家人時,當我完成了你所託付給我的事,回到我自己必須要面對的影音代禱信,雖然我的肉體非常疲乏,但當我向你呼求的時候,你就讓我得著屬天的生命。

主呀,你使我在這樣軟弱的狀態之中,得著屬天的能力在晚上完成了重要的進度,這使我更加不被過去老我的想法給綑綁,害怕晚上就沒有體力完成你所託付給我的工作,而是順服你對我生命的帶領和優先次序,你要我先服事家人我就捨棄我自己的想法來跟從你。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的心中,讓我接下來的春節要帶全家回高雄的行程當中,能夠持續捨棄屬世的生命,而更多順服耶穌所要我捨棄的一切,切斷我自己的想法與安排,愛耶穌比愛我自己想做的事情更多,使我在捨棄這一切屬世的生命當中,不斷得著屬天的能力與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