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

2021-02-08, 讓我的勞苦重擔在基督裡得安息

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s for America Blo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1:20-30
QT亮光:
11:28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11:29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11:30 因為我的軛容易的,我的擔子輕省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在許多城裡行了許多的異能,然而那些城的人始終都不悔改。耶穌就在那時候責備他們宣告著哥拉汛和伯賽大有禍了,因為在他們中間所行的異能,若行在推羅、西頓,他們早已披麻蒙灰悔改了,當審判的日子,泰爾、西頓所受的,比他們還容易受。這裡的「審判的日子」指的就是世界末日你審判的時候,而他們之所以會受到審判,不只是因為他們身上的罪,而是他們拒絕耶穌的救恩。耶穌施行醫病趕鬼的神蹟,就是要使他們悔改回轉向你而得著祂的救恩,然而他們心裡剛硬而拒絕主。耶穌就宣告著他們要比耶穌沒有去到的推羅和西頓,還要受到更大的審判。

主呀,然而耶穌在這些城裡傳福音遭受如此嚴重拒絕的時刻,耶穌卻對著父神說:「父阿,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這裡經文中的「父」指出你是一切的源頭,而「天地的主」指出你是主宰安排這一切。也就是說耶穌在被眾人拒絕的時候,祂並沒有挫敗失落或是向父神抱怨,而是獻上感謝,仍舊是相信你是一切的源頭和安排這一切的神,並且不只是接著你這樣的安排,而是感謝著領受你這樣的安排。因為父神賜給祂突破性的眼光,就是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耶穌沒有陷入到被眾人拒絕的傷害當中,而是在禱告當中對齊父神所賜給祂的屬天眼光,看見這一切的拒絕都是你所安排的。

主呀,耶穌知道你要將這些屬天的事,向著那自己為聰明的人隱藏,而向著那內心單純接受的人顯露出來。而這些拒絕耶穌的人都是自以為聰明的人,所以父神要向他們隱藏基督的救恩,這是父神的旨意。當耶穌看見祂被眾人拒絕也是父神所安排的旨意時,祂就對著父神說:「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耶穌在這樣的逆境當中,仍舊是有著安息,因為祂知道了父神的旨意並且完全地順服。因此耶穌才會說這一切所有的事,都是父神交付給祂的,也就是說這一切都是父神所安排的,而都有著父神的美意,而耶穌領受到這美意就完全順服父神的一切安排。除非父神所啟示的人,不然就沒有人會知道你的兒子耶穌,所以是你向這些人隱藏,而使得這些人拒絕耶穌。而耶穌只專注在父神所託付給祂的,這使祂進入到與父神同心的安息。

主呀,這就使得耶穌宣告了重要的結論:「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這裡經文中的「勞苦」指的就是勞累、困乏的意思,而「擔重擔」指的就是生命中承擔超過我們能負荷的事情,就像背著重物而無法喘息的意思。而耶穌要生命中背著重擔而感到勞累困乏的人,就來到祂這裡來。指的就是來到祂面前親近祂,也就是把重擔卸下來交給耶穌,耶穌就要給這些將重擔交給祂的人得著安息。這裡經文中的「安息」指的是就休息、停止和重新得力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要勞苦擔重擔的人來到祂面前,將重擔交給祂,就向祂來到父神面前一樣,將祂被眾人拒絕的事交給父神一樣,然後就可以像祂一樣得著在父神裡的旨意和安息。

主呀,耶穌更進一步地宣告:「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這裡的「柔和」指的是內心的柔軟而不剛硬,而耶穌心裡柔軟所以在遭受到挫折時,領受到父神的眼光與安慰,就完全接受感謝你。而這裡的「謙卑」指的是像僕人一樣完全順服你的安排,耶穌完全順服父神讓祂這樣被眾人拒絕的安排而不抱怨。所以耶穌要我們當負祂的軛,學祂的樣式。這裡經文中的「當負我的軛」指的是與主耶穌同負一軛,而當時的軛是負在一隻成熟的大牛和一隻受訓練的小牛身上,整個重量都放在大牛身上,耶穌就是為我們負重擔的大牛。我們只要學習耶穌的樣式,跟著耶穌一起遵行你的旨意,我們的生命就會是輕省的,因為主耶穌已經為我們承擔了重擔,而我們就會得著耶穌所要賜給我們的安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都應當將所有的勞苦重擔交給耶穌,而使我們在基督裡得著安息,跟著耶穌柔和謙卑地同負一軛,一同順服神的旨意。然而往往我們的內心很容易剛硬驕傲,而沒有完全交給耶穌,就使生命陷入到混亂和疲乏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真實將生命中一切的勞苦重擔都交託給耶穌,放下一切心中的煩惱和想法,而是讓耶穌來為我們承擔一切生命的重擔。使我們得著耶穌的柔和謙卑的生命,在你的話語當中領受你的旨意,感謝你一切在我們生命中的安排,跟著耶穌一起順服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和道路。進而與耶穌同負一軛,讓耶穌為我們承受重擔,不斷地經歷到耶穌所要賜給我們的輕省和安息。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身上的勞苦重擔就是擔心在春節當中,整個靈修分享群組的屬靈狀態會受到影響,而我沒有足夠的時間和力氣去幫助大家持續穩定的靈修分享和代禱。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不應該將這重擔背在我身上,而是要完全交託給耶穌,讓耶穌承擔所有夥伴的生命狀態,而我就是繼續跟隨著耶穌,順服你在我們當中的一切安排,做你要我做的就可以了。就算是遇到許多夥伴陷入不穩定的狀態,我也要放下心中的煩惱和想法,而是讓耶穌承擔一切生命的重擔,跟著耶穌順服你在我們當中的旨意和道路,經歷從你而來的輕省和安息。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的心中,使我能夠在春節當中不斷將一切勞苦重擔都交託給你,而更大經歷到在基督的輕省和安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